※創作審神者/女審神者注意
 
 
  房間的紙門被拉開,寒冷的夜風徐徐地吹了進來,熟睡著的審神者將自己更加地深埋入被窩(布団)裡縮成一團,睡相極差地半身都在床鋪外頭,身子裹得像毛毛蟲一樣。
 
  「……」看到這光景,小狐丸臉都綠了──
 
  外面難得天氣好,夜空很清澈,次郎在他經過他們房間時邀他喝幾杯他就順勢答應了,一個沒注意就這個時間。
 
  『主上大人會踢被子,所以必須三不五時就注意一次。』加州清光在隊長交接時才剛這樣交代他,千萬不能讓主人著涼啊!
 
  即使主人偶爾懶得走路會要他抱著走──大概是因為他比較大隻又不懂拒絕──現在連頭在哪尾在哪都看不出來啊?

 
  「主人……?」小狐丸試著叫喚。
 
  「嗯──」審神者翻了個身,但當然是還沒醒來。
 
  不過至少他知道她的頭就是在床舖外面的那一邊了──不如說,要是醒了他才困擾呢。
 
  輕手輕腳地爬進房間,拉上紙門,就著透過紙門的那一點點月光,小狐丸將審神者拉回原本該在的位置,柔軟放鬆的身體任他擺布回仰躺的姿勢,接著把凌亂的睡袍拉好,雪白的被褥蓋好,大功告成似的吐了口氣。
 
 
  一大早,清光拉開了門,搖醒了審神者,身後堀川端著水跟著進來讓清光替睡眼惺忪的審神者擦臉,自己則是整理起被褥。
 
  還在半夢半醒的審神者突然一句:「半夜好像突然很冷呢,下雪了?」
 
  堀川將被子塞進壁櫥裡,跪坐於審神者身旁,「昨夜天氣十分涼爽,沒有下雪喔。」拿著審神者的出陣服裝在一旁等待。
 
  清光一個眼神甩向小狐丸,卻也沒對此多說什麼,「第一次親自照顧主上,感想如何?」清光一邊動手一邊問。
 
  「感想嗎……」思考了一會兒,「毛毛蟲?」
 
  聽見這句回答,加州清光與審神者同時疑惑:「什麼?」
 
  「啊、沒什麼,只是因為主人捲成一團。」指向被子。
 
  「那也是你害的吧。」清光給了他一個白眼,接著叨唸著:「明明屋子裡不管怎樣都很溫暖。」
 
  堀川拍了拍清光的肩膀,「好了、好了,主上大人沒感冒就好啦──」

 
  「哈啾──」


 

149901be797527.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銀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