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f6d916122f8.png    


  梅爾琳受邀狼族的祭典,因為瑞弗登門拜訪時傑西也在場的關係,所以傑西也順便被邀請了。

  而現在,梅爾琳十分融入狼族人們的群體,跟著他們一起喝著祈福酒──她的份已經事先稀釋過──時不時還一起在篝火前跳著狼族的舞蹈,似乎完全不記得傑西的存在。

  「真像狼的孩子。」傑西自語,喝了口稍早梅爾琳替他倒的酒,然後看這那快要見底的酒杯,苦笑──替他倒酒,那大概已經是兩個小時前的事了吧?

  「因為梅琳是我們的親人啊。」

  傑西沒想到身邊有人,著實嚇了一跳。定睛一看,原來是雷弗。

  他笑,「那是不是代表著你們之間不可能?就世俗的眼光來說。」

  雷弗先是看了他一眼,隨後失笑,舉起小酒甕替他倒了滿滿的酒,「不說狼族是不理『世俗』,梅琳和我們相同的血緣已經被淡化,她人類的血相當濃厚。」

  傑西不置可否,他覺得梅爾琳一定會在乎這些。不知道為什麼,那是一種直覺。

  兩人之間沉默了,靜靜看著穿著樸素洋裝和瑞弗跳著祭神舞的梅爾琳,旋轉引起的風帶動被火燒得脆弱的帶火木屑飄離篝火,就好像他們身邊充滿著散發紅色光芒的螢火蟲、好像他們在鮮紅的滿天星辰裡共舞般。

  「欸,蚊子。」雷弗叫了一聲,完全不理傑西對於稱呼的不滿,他繼續說:「她和瑞弗跳完,接下來換你喔。」

  「啊?」傑西一臉驚訝,「為什麼?」

  「她是聖子的後代,雖然不是聖女,但我們相信和梅琳跳過祭神舞的人們,都能夠保整年無病無痛。」原因他不想細說,「梅琳把你當朋友,如果你怎樣了,她會傷心……我不希望這樣。」

  「那我就恭敬不如從命了──」

  和梅爾琳跳完舞,瑞弗走到雷弗身邊,拿了傑西手上的酒杯就把傑西往梅爾琳的方向推去,「梅琳會帶領你,不用擔心不會跳喔。」

  然後他和雷弗相視而笑。

  梅爾琳維持著微笑,和那對雙胞胎兄弟對上眼之後給了個責備的眼神,對方只吐了吐舌表示抱歉──對於他們小小的惡作劇。
  

  ──梅爾琳不會跳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銀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