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突發文,沒有組別。
 
友人看完這篇後,對於女主的狀況有不同看法,

精神分裂,人格解離,附體,有幽靈…等。
 

看完之後要怎麼解讀女主角的狀況端看個人了。
 

 

 

無題之一  2013-9-17



  她會自言自語。


  一開始只有廁所,在其他地方不會。只要是廁所,無論廁所位在哪裡、是哪種廁所,她都會突然地自言自語起來。
 
  因為有人在跟她說話。
 
  最初覺得很奇怪,不想讓家人知道,所以她與「聲音」的對話都像是只有氣音的低語,反正跟「聲音」的對話從來沒有因此而受阻,後來便成了習慣。
 
  聊的似乎都是些日常,有時候只是不自覺的重複同樣的幾句話。

 
  某天回到家過節,母親問起她,「在學校的生活過得如何?」
 
  「很開心。」她說,「有個朋友,總是在我一個人的時候陪我聊天。」
 
  平時,她與室友同進同出,少有一個人的時候。
 
  「那就好。」母親貌似沒有發現話語裡的矛盾,話題結束。
 
  父親什麼話都沒有說,一邊看著報紙,一邊吃著晚餐,再美味的餐點似乎都比不上報紙來得有意思。
 
  就這樣,沉默持續到晚飯結束,還持續進行著。

 
  她走回房間,關上門,躺上柔軟的床,閉上雙眼,耳邊響起「聲音」。
 
  『把我當成朋友了,我真開心。』
 
  「這是當然的,我也很高興能交到你這個朋友。」她低聲回應道。
 
  『妳想看看我嗎?』聲音突然變得有點遠。
 
  她緩緩睜開雙眼,坐起身,往書桌的方向看去──一個看似男性的身影站在那裡,模模糊糊的,不是很清楚。
 
  「為什麼看不清你?」
 
  『也許,我們要再更要好才行。』
 
  「聲音」的身影靠近她,在她的床邊坐下,『睡吧,很晚了,我在這陪妳。』
 
  她怕黑,但她知道他在,所以這次沒有開小燈。
 
  直接躺下,閉上雙眼,「晚安。」

 
149901be797527.png  
身為作者的我覺得……這是色鬼吧(才不是

 

無題之二  2013-9-18

 


  晚飯後,她在房間裡寫作業,高音質的耳機所發出的聲音已經調到了別人都能聽到的音量──如果在場有別人的話。

  作業告一個段落,她伸了個懶腰,打開電腦螢幕關掉音樂,走進浴室裡沖涼。

  洗著洗著,她不自覺地輕輕哼出了方才所聽歌曲的段落,一個音一個音的,但沒有多久,也許因為忘詞,便停下了。

  也或許,不是因為忘詞。


  在沒有關掉蓮蓬頭的狀況下,她蹲下了身子,任由自來水在臉上留下透明的足跡,以遮掩另一種同時進行的水痕。

  『怎麼了?』隨著「聲音」突然的出現,她能看到身影就在眼前。

 

 

149901be797527.png  
 
 

 無題之三  2013-9-21

 

  自從聲音漸漸轉為影像之後,她發現了一件事。

  在學校、宿舍時,有朋友在身邊,那個聲音不會出現,只有當一個人的時候才會,就像以往一樣,只是現在她走在走廊上也會感覺到那的身影就在身邊。
  而更重要的是,在家裡,那個影子卻是如影隨形。
 
  『因為我喜歡妳笑著,我在妳身邊,妳就會笑著。』聲音是這麼跟她說的。
  她的父母親沒有發覺異樣,而是她的雙胞胎哥哥發現的。
  哥哥不喜歡父母,所以總是往外跑,但長假只要她回家,他就會回家。
  他發現妹妹在房間裡的時間變多了,且大多數時間房間是暗的,大概只開了桌燈吧。
  他沒有選擇跟父母談,因為那兩個人忙於自己的事情,不會想抽空去管他們。
  於是,他去敲了妹妹的房門。
 
  她讓他進了自己的房間,哥哥坐在書桌的椅子上,她自己坐在床上,「怎麼了?」
  他皺著眉,「很奇怪。」
  「什麼?」
  「妳這幾天都沒有跟我說話,這點很奇怪。」他故作不在意,將視線轉向沒有關閉的電腦螢幕。
  「只是不想說話而已。」
  少年在那一瞬間抬起眼,「我從出生那一刻就認識妳,跟妳穿同品牌同大小的尿布一樣樣式的衣服睡同一張床跟妳同時間睡覺同時間起床,就差沒跟著妳穿裙子,妳不滿我沒有穿裙子嗎?遲來的叛逆期?」邊說,椅子邊往少女的方向滑去。
  「哥……」
  「我警告妳,我女朋友跳樓前也是這樣,像妳這樣。」他一臉傷心。
  其實已經是前女友了。
  「我不會走那條路。」少女斬釘截鐵的跟哥哥說,「我有不能告訴任何人的秘密,而死人沒有祕密,是你前女友教我的。」
  那個女人死後,外表清純的她同時被不同人包養的事實全部攤在陽光底下,赤裸裸的。
  只是他、只有他相信,那女人對他是真愛。
  他甩門而去。
 

149901be797527.png  

目前鬼魂派:幻想派:保留派的人數已知的達到了2:1:1左右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銀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