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f6e3c7966ab.png
這是創革幻想社的2012龍年活動「龍之吟誦」的文章
寫出心目中的龍

 
 
  自古龍族遠人而居,於是人們開始遺忘龍族的存在。就像神魔族一樣,存在於這個世界上,就又像是不存在。就連龍族語言,也跟神魔族語言一樣,在善忘又脆弱的人類們的世代交替之下,漸漸被人類給遺忘……
 
 
  「丫頭,妳在想什麼?」獸族的獸王黑曜看對面的女孩在發呆,於是開口詢問。
 
  他們圍著的桌子上放著大陸的地圖,上面有魔法製成的動態棋子,會自動隨著對方的位置而跟著改變。

  現在,綄艾同盟的五族六王正聚在一起,對於近期他族的侵略做正式討論。

  若要問侵略的原因,簡單說就是因為璟雨不肯答應對方要求要與雪玥成親的要求,所以對方發來的戰帖做為最後通牒,而璟雨卻毫不考慮地接受了戰帖,根本不管它到底是不是什麼最後通牒。

  而且,平民議會提到這件事時,有許多人民不滿對方把雪玥單純當作公主,而同意接受戰帖,這是意料之外的事。因為事實上,雖然是在這種開放的時代,但目前各族的君主,除了帝安派爾帝國是男女共主之外,都是男性,所以帝安派爾的人民對這一點算是很自豪的。
 
 
  「……」雪玥沉思了一下,「他們的路線……」
 
  矮人族的人皇炘樂看了一下地圖,抬頭詢問:「怎麼了嗎?」
 
  「那應該不是我們能夠去的地方……」雪玥皺起秀眉。
 
  「我看看……」妖精族妖皇漪漣探頭看了一下地圖,隨後也皺眉道:「這……可能不是我們任何一族能去的啊……」
 
  「到底是什麼啊?」炘樂有點急躁地問。
 
  精靈族聖主寐西亞利恩雙手抱著胸,飛到地圖某一個點上,對著炘樂指著那個點。
 
  「什麼啊?」炘樂不懂地問。
 
  閉著雙眼的璟雨則淡淡回答道:「那裡是龍谷。」
 
  這時炘樂才終於弄懂,摩娑著自己的鬍子,「龍族已經很久沒有跟任何一族打交道……」
 
  「沒錯,」漪漣點頭,「就算是在場最長壽的我們妖精族跟精靈族,都已經很久沒有跟龍族有連絡了。」
 
  「我跟皇兄去一趟吧,」雪玥說:「這是因為我的原因而引起的戰爭,所以我必須負責……而且,我想我應該可以跟龍族溝通。」
 
 
  龍谷,雖然說是谷,但是其實範圍涵蓋了三四座巨大的山脈。
 
  雪玥與璟雨從獨角獸背上下來。獨角獸可以說是陸地上跑得最快的生物,還可以在海上奔馳,但是似乎還是太遲,敵對方已經在龍谷的入口不遠處了。
 
  他們才剛下來沒多久,腦內便傳入一陣龍吟,雪玥看著璟雨,後者點頭後一起轉頭──
 
  兩隻龍,很巨大的龍。
 
  雪玥先用神魔語講了一句:「因為快來不及,我就開門見山。」隨後改成龍族語:「我們是來請求龍谷允許綄艾同盟進駐協助防守,敵方已經在龍谷入口了。」
 
  其中一隻紅色的龍稍稍睜大雙眼,像是看到什麼稀有生物一樣看著雪玥,另一隻綠色的龍則是直接回問:「敵方?要攻打龍谷?」
 
  璟雨則說:「是經過,順便『清理』。」
 
  紅色那隻龍這時更是瞠大雙眼,「順便清理?把吾輩這兒當做垃圾場麼?何族?」
 
  「昆蟲族、血族……這一類,主謀是血族。」
 
  這次是綠色的龍,前腳稍微舉起,咯咯地笑道:「那麼小的東西,就算來百萬都不算什麼。」
 
 
  此時,已經可以聽到外頭有些騷動,綠龍瞇起大眼,伸長脖子,「數量聽起來很多。」然後發出了一種特別的吟吼聲。
 
  龍谷的棲鳥開始騷動,不久,便有幾隻巨龍從天空呼嘯而過。
 
  綠龍看著璟雨跟雪玥,然後說:「很久沒有人用龍族語與吾輩對談,吾允許汝輩乘於吾爪上,去觀賞何謂自不量力。」
 
  兩人相視了一下,隨後便站上龍的爪子。

 
  兩隻龍起飛,並且眨眼就看到戰圈。他們站在高丘上,看著根本不能說是戰場的戰場──
 
  戰況一面倒。
 
  敵方的任何一個種族幾乎都無法傷到龍群,要不是那些龍只是把他們抓起來再放開,他們可能會直接死一大群,而不是單單的掛彩而已。
 
  「妖蝶族妖術師。」璟雨指著其中一個血紅色身影說道。
 
  璟雨一說完,雪玥便往前奔跑,但馬上就被璟雨給攔下。
 
  同時,那名妖術師召喚了大量的巨大冰刺,從空中追擊龍群,有幾隻來不及反應的龍就這樣被刺傷,墜落在地上。
 
  「雪玥,妳想做什麼?」
 
  「我能阻止他們。」
 
  「龍族沒有答應我們的協助。」
 
  在這對談間,更多的妖術師召喚冰刺追擊,龍群被擊墜了一大半。
 
  雪玥轉頭對綠龍吼道:「下令!下令龍罰!他們是要進城屠殺的,不需要溫和以對!」
 
  紅龍此時更用一種欽佩的眼光看著雪玥,對綠龍說:「聽她的吧,陛下。」
 
  綠龍只是以眼神應允,讓紅龍下令,自己則面對雪玥,問:「汝,為何知道?」
 
  「能一聲龍吟就動員整個龍族的,只有龍王。」璟雨答。
 
  「汝輩,很了解龍族啊……」
 
  紅龍吟吼結束,龍群開始從口中吐出不同的氣息,寒氣、火焰、泥濘、岩漿……各種不同的吐息在戰圈內外交織著,這些吐息傷不到到在地上的龍,反而能夠治癒。
 
  整個景像有如地獄,每一隻龍的一個吐息,就能傷到好幾百人甚至千人萬人,最後敵方完全沒有反擊的餘地,投降都來不及,全數被滅。
 
  然而,那些龍,都從眼角流出了銀色的液體──龍的眼淚是銀色的。
 
 
  「因為……」看著眼前的景像,雪玥說:「母后生前曾說過,龍族無比慈悲,更甚神族。唯有龍罰,為降予世人之恩惠……」
 



149901be797527.png  

大概從半個月前就決定要以「龍之罪罰」做為主題,
但是一直到今天才開始動手。
一開始也只是想要寫龍族很孤獨而已,
最後卻加上了慈悲的元素……
我還真是隨性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銀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