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篇為「RPG之幻想國度」公會的衍生

 簡介

形象圖:
人物形象彩稿
全名:雪鐘
稱號:病氣藥師
種族:魔貓族(可以自由變換貓形或人形)
性別:女
年齡:不明,外表十六
髮色:白色
身高:152CM
體重:35KG
職業:(毒)藥師
個性:大體上是開朗,對很多事情很好奇很像小孩。
   善者,你想活,就放你生路,你想死,助你一臂之力;
   惡者,你想活,就讓你死亡,你想死,讓你生不如死。
武器:主要使用毒藥,也會使用鞭子,隨身攜帶多把短刀
專長:配毒藥、藥物治療、分辨藥草
喜歡:藥香、甜食
討厭:哀嚎聲
補充:身上有很濃但不至於臭的夜香花的香味。會彈奏豎琴、里拉琴、箜篌等撥弦樂器。
 

短文
  被冠上,「病氣藥師」之名的貓女,名為雪鐘。
  她膚色宛如白紙,說話聲音比一般人小聲,身子骨感到就像隨時會被風吹走般的,故有此稱號。
  為何會身為藥師,自身卻如此?
  她曾笑著回答道:「親嘗百草的,這是正常的呀。」
  眼神中,無波。
  眾人所知道的是,比起治療別人,她更擅長的,是使用毒藥。
  並且,用藥之歹毒使人不敢恭維。
  因為,她討厭尖叫聲、哀嚎聲,所以,她必會先使人講不出話來,才會用毒折磨人……
  不過即便如此,因為她擅長解毒,也是有不少村民會找上她。
 
  傳聞,雪鐘自小被醫師父親當作藥草實驗品,給她吃些沒看過的藥草,要是有毒,便開始尋找解毒藥方。
  因此,雪鐘從小便過著不知有沒有明日的日子,原先的深紫色的髮色也開始漸漸變淡,身子也開始漸漸變弱。
  但是對此,雪鐘卻從來沒有表達過自己的真實想法。
  只是,許多人開始傳言,雪鐘那個被毒死的父親是她親自調配毒藥毒死的,只是誰也沒有證據能夠證明。
 
  有人說,雪鐘個性十分殘忍,也有人說,雪鐘十分仁慈並且善解人意,但是誰也沒有真正了解過她。
  「我殘忍嗎?」雪鐘有些驚訝,「你想死,所以我讓你死,這是理所當然的吧?」然後甜甜地微笑。
  眼神中,帶著悲傷。

 

技能
 
【淬毒】從植物中淬取毒素,可直接使用。
【解毒】用毒者的基本技能。
【配藥】用身上的現有材料配出藥物。須在自宅內進行。
【塗毒】在武器上塗上毒素,賦予武器毒屬性。
【麻痺】使目標陷入麻痺狀態,暫時無法動作。
【知覺麻痺】使目標陷入知覺癱瘓狀態,依據藥物不同分為聽覺麻痺、視覺麻痺、痛覺麻痺等。
【毒刃投擲】投擲出帶有毒素的短刃,一定機率使敵人中毒。
【命之終焉】大絕,不會立即死亡,但會消耗生命力。
       先用痛覺麻痺使敵人不會哀嚎,然後將塗有各種致命毒藥的短刀射過去,
       除非敵人毒性免疫,否則幾乎很快會死亡。
 
※雪鐘一般使用的毒都是有稀釋過的,所以毒性不會到致死的地步。
 淬毒平時使用在雪鐘製作食物(包含毒類食物)使用,並且野外求生也會使用。
 痛覺麻痺也會使用在自己人身上。
 

天賦

【毒性免疫】因自小體質「調養」的關係幾乎不畏毒,
       一般情況下有百分之九十的機率可以免疫毒性.。
 


【RPG公會】城內:露希登植物館

 
  露希登植物館,是一間位於阿斯嘉特城內西方,總是散發出濃濃藥香的建築。門外招牌寫著「露希登植物館」六個大字,並裝飾著些許的女貞花。

  這個露希登植物館總共有兩層樓,建築看上去有濃濃的古風。
  但是走到內部,彷彿置身森林。不論是草本、木本應有盡有,令人不禁懷疑這棟建築到底安不安全。
  樓梯的門被使君子的藤蔓給攀住,一般人不敢進入,據說上去是植物館的主人雪鐘的住處。
 
  樓梯附近有個門,進去是類似客廳的空間,還有個小小的廚房,旁邊有個架子,牌子上面寫著「植物館手工甜點,歡迎來喝下午茶」幾個字。
  架子有三層,上面第一層架子上面放著幾個玻璃罐,裡面放著不少餅乾;第二層架子上有幾個透明盒子,裡面裝著糕點;第三層架子只有一個牌子,寫著「飲品現做!想嘗試請找店主雪鐘!」還附上店主常去的地方。
 
  回頭望向大門的方向,牆上有個大大的,應該是公布欄的東西,上面寫著:
  「本植物館內許多植物皆帶有毒性,隨便觸碰者,本館一概不負責喔!」
  結尾處還有個愛心符號。
  再往下看,看起來是張對照表。
  上面寫著:
  「女貞,不要碰,不能吃;
   楝樹,很香,可是很可惜不能吃;
   相思樹,種子吃了會死;
   海檬果,不要碰,更不能吃;
   使君子,不要碰比較好,種仁不能吃;
   夜香木,吃了會死……」
  下面還有一整列,然後還有下一頁!
  重點是每一行都看的到「吃」這個字。
 
  再看向旁邊,有幾個很大的架子,上面放滿了玻璃罐,罐子裡頭分別裝滿了果實、根、莖、樹葉、樹皮、汁液、花朵等等,約有一半以上的罐子上都貼著骷髏的圖案。
 
  總之,整間店彌漫著「毒」字,宛如毒物館一樣。
 
  「您好,我是雪鐘,雪鐘花的雪鐘。」循著聲音望去,一名貓耳白髮,看上去不過十五、六歲的女孩,坐在楝樹上,手上拿著一塊大餅乾,看著來人,甜甜地笑問:「請問有需要效勞嗎?」
 

簡介
全名:千澪
種族:魔貓族(可以自由變換貓形或人形,不過千澪不喜歡自己貓形。)
性別:男
年齡:二十左右
髮色:灰
身高:188CM
職業:魔法師
個性:有些邪魅,很自傲,對於自己的魔法能力很有自信。很愛乾淨。不過到底還是妹控傻哥哥一枚。
專長:魔法、黏妹妹(誤)
喜歡:香味、不甜的甜點
討厭:髒
補充:千澪是宗家嫡子,雪鐘是分家庶女。但是兄弟姐妹中和雪鐘感情最好。

短文
  魔貓族宗家的大少爺,應是集三千寵愛於一身,準備登上當家之位,卻為了分家的庶女而離開家族。
  他倆初次相見是在魔貓族的五年一度家族大聚會上,同輩的兄弟姐妹們在向其他人展現自己的魔法能力時,他卻注意到角落的身影。她乖乖的正坐在廳堂裡,身邊只有母親。
  基於好奇,他走向前,「妳為什麼不和大家一起玩?」
  「千澪少爺──」雪鐘的母親剛開口,就被千澪給插嘴道:「妳叫什麼名字?」
  雪鐘抬眼望向千澪,又望向母親,後者這時才開口,「千澪少爺,她叫雪鐘,請恕她今天喉嚨無法……發出聲音。」說著,千澪的眼神直直地望向雪鐘,她又繼續說道:「她是家中唯一不會魔法的孩子……」
  千澪了解,這句話是在解釋為什麼她不去和其他兄弟姐妹玩。於是他點點頭,表示他知道了。
  後來,他知道了雪鐘當時無法說話的原因──她「又」被她的師父亂餵草藥了──也知道雪鐘目前並不住在家裡,而是在更南邊一點的地方,跟她的師父住在藥草堂裡。那時開始,他便時常到那兒去找雪鐘。
 
  一日,他如往常般地走到藥草堂去,想找雪鐘,卻撲了個空,問了她師父,卻得到一個「她離家出走了,說她厭倦這裡了。」的答覆。
  他失去她的所有消息,包含她母親也一樣不知道她去了哪裡。儘管不論宗家分家的人都一點也不關心這件事,他依然派人每天注意進出族裡的人群。
  幾年過去了,他終於從一名吟遊詩人的口中得知,阿斯嘉特城有植物館開張,主人是個渾身濃濃夜香花香的女孩子,他馬上二話不說,告知父親自己不繼承當家大位,並且跟父親大打出手,打得宗家的主屋都幾乎破爛不堪,最後自己母親看不下去,掩護千澪使用浮空魔法離開。
  於是,他收拾簡單的行李,往阿斯嘉特走去。

技能
【火焰牆】 火系防禦法術,能擋下敵人並給予攻擊。
【雙龍吐息】火系攻擊法術,直線範圍。
【熔岩隕石】火系攻擊法術,分為單體及範圍。
【冰刃牆】 水系防禦法術。
【零之領域】水系攻擊法術,範圍內暴風雪加冰雹,機率冰凍。
【冰槍刺】 水系攻擊法術,單體,數支冰錐從地底鑽出。
【雷閃】  風系攻擊法術,單體。
【浮空】  風系應用法術,能使自己飛起來,但會耗體力。
【連鎖閃電】風系攻擊法術,串連範圍,身邊一步距離內有人中招就會中招。
【黑洞】  將東西丟進深不見底的空間,千澪通常拿來丟垃圾。
 
天賦
【無詠唱】不需詠唱就可馬上使用魔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銀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