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到外頭,米莉莎傻住了──都是帝國軍!
 
  「為什麼……」隨後米莉莎心神一定,「必須通知所有主教才行……」她使用空咒,做出好幾團圓球,使它們飄向各方。
 
  訊息寫著:「帝國軍來了,所有人員注意,考官注意疏散考生──米莉莎。」
 
  才剛轉身,就看到一群帝國軍的人朝她走來,米莉莎把大法杖很難不引起注意。
 
  見他們抽出腰間的刀劍,米莉莎不滿的嘀咕,「我討厭跟嘍嘍打架。」
 
  「妳這小妮子,說什麼──」聽見這話,那群人衝上前。
 
  米莉莎沒有使用空咒攻擊,只是藉著空咒浮起來,「太不堪一擊。」說完,一排十多個人馬上倒地。
 
  「你們怎麼──了……」後面又有一排倒地。
 
  原來,她輝杖的速度太快,導致沒有人看清。
 
  米莉莎不只空咒了得,就連肉搏戰也不見得會輸給專業的人。說肉搏不太對,還是會應用到法杖,畢竟那是她唯一的實體武器。
 
  「我沒用空咒就贏了,還不是嘍嘍呀?」
 
  「米莉莎大人,小心後面!」麗貝兒尖叫。
 
  米莉莎轉身,一個塊頭不小,穿著軍服的人正向她揮刃而來,米莉莎因為被嚇到而唔了一聲,再次藉空咒往後退,然後法杖重重地打在對方頭上。
 
  雖然那把法杖米莉莎拿起來很輕鬆,但是它一點也不輕。那是為了米莉莎特製的法杖,只認得米莉莎一個主人。
 
  對方只是稍微暈了一下,馬上又立直身體,「可惡──」又向她揮去。
 
  「麗貝兒姊姊,把門關好,我要用空咒了!」麗貝兒聽到,馬上就跟其他修女及民眾將門給關上,關上之前,阿緹娜對米莉莎喊道:「米莉莎大人,請務必小心!」
 
  米莉莎沒有回應,她舉起手,用空咒將門上貼了個大叉叉。
 
  她轉身,法杖指著大塊頭,「問你,有沒有人跑進去教堂?」
 
  「沒有,全都被妳給引出──」
 
  話說一半,米莉莎笑了笑,「那很好。」話一落下,空咒就圍繞住大塊頭。
 
  「妳到底──」
 
  背對他,米莉莎拍了拍手,「晚安,祝你重生後能得到神之祝福。」
 
  見附近沒有其他帝國軍的人,米莉莎打開門,望向裡面,「有沒有人受傷?」
 
  「沒有,感謝米莉莎大人……」民眾紛紛道謝,甚至有人彎下腰。
 
  米莉莎對那些人揮了揮手,示意他們不需多禮,然後便對修女們說:「羅莎莉姊姊,我先去看看泰德怎麼樣了,門我繼續關著,千萬別打開。」
 
  「好,請您小心。」羅莎莉點頭,並將其他門都關了起來,讓米莉莎封上空咒。
 
 
  秘密通道,米莉莎稱它為「千轉道」,這並不是什麼簡稱,小時後她知道有這地方時就這麼稱它,從來也沒有人去告訴她那是什麼。
 
  米莉莎正好趕上,在泰德跟弗拉烏離開之前。
 
  「米莉莎?」泰德有些驚訝。
 
  「泰德,恭喜你通過考試──這是給你的餞別禮。」米莉莎笑著給他一張紙條。
 
  「該不會是情書吧?」弗拉烏調侃道。
 
  一旁的蘭賽則想搶走紙條,但被米莉莎給阻止,「不是情書啦!是泰德想問我的事情。」
 
  「小米莎,妳還小,不能交男朋友呀!」
 
  「蘭賽,我是半個聖職者……」
 
  「好了,小丫頭,時間都被妳給拖住了呢。」
 
  米莉莎看向弗拉烏,「你好像會過很久才回來,要想我喲!」她將自己埋進弗拉烏的懷中。
 
  那已經是她的習慣,對於那些從小就教導她,並愛著她的人,都會有這個動作。
 
  「追兵來了,快點!」
 
  「小丫頭,我不在的時候,別哭啊!」
 
  飛行器發動。
 
  「有我在,小米莎才不會哭呢!」
 
  弗拉烏笑了,然後帶著泰德進入秘密通道。
 
  看著弗拉烏離開,米莉莎再度坐上法杖,這令卡斯托魯他們有些驚訝,驚訝她變堅強了,這次連眼眶都沒有紅。
 
  「處理一下小嘍嘍們吧。」米莉莎用很平常的聲音說道。
 
  「別太過火啊,米莉莎。」卡斯托魯笑了笑。
 
  在教會裡,米莉莎不常使用攻擊系空咒,所以看過的人不多。但是親近她的人不同,小時後的米莉莎可不是塊控制攻擊系空咒的料,後天努力才令她有現在,但卻令不少人害怕她的能力。因為她的能力還在不斷的精進,她第一次使用攻擊系空咒時,還差點鬧出人命,連在場的主教都擋不下她的攻擊,是大主教出面才令場面稍稍控制住。
 
  當然,她不是故意的。
 
  就因為不是故意的,許多人傳言,若她會控制那強大的空咒,也許一個人就能消滅千百個敵人──黑魔法師除外。
 
  米莉莎的空咒在黑魔法師面前什麼都使不出來,治療系還能勉強使用,但是非常吃力,而攻擊系是完全沒辦法使出。這件事,是米莉莎例行外出回來後說的。試藥路上遇上了黑魔法師,但是什麼都做不了,是靠近身肉搏逃開的。
 
  沒有打贏,她逃跑。
 
  因此,不少人人說她是個不成材的人,明明是個考過主教考試的人(雖然是考好玩的,但是還是考過了),還脫離了見習主教的身分,竟然沒辦法對抗黑魔法師。
 
  而米莉莎自己也說自己是半個聖職者。
 
 
  米莉莎獨自回到教堂,解開所有封起來的空咒。在解開之前,已經將帝國軍的人們處理完畢。
 
  她現在一個人坐在教堂的屋頂上,她唱著歌。
 
  「發現小公主──」
 
  聽見聲音,米莉莎轉頭馬上攻擊,但被對方給躲過了。
 
  「哎喲,我奉命來接您了,米莉莎大人。」休加雙眼滿載笑意。
 
  「你是誰?」
 
  「喔,差點忘了,米莉莎沒有愛爾莎的記憶。」休加拍了拍自己的頭。「我是黑鷹部隊的人,是少佐呦。」
 
  「愛爾莎?」那是巴爾斯布魯克帝國公主喊她的那個名字。
 
  「是啊,妳的本名是愛爾莎喔──愛、爾、莎。」像是怕她聽不清楚一樣,每個音節唸得清清楚楚。「跟我們走吧。」
 
  「你想帶我去哪裡?莫非是帝國軍艦?我不想去。」
 
  休加往旁邊走一步,黑百合就站在他身後,休加加深了笑意,「不想也得走,這可是小阿亞的命令喔!」
 
  「黑魔法師──」感覺到自己的無力,米莉莎反射性往後跳,當然,往後是會摔下去的。
 
  「唉呀……」休加馬上拉住她將她箝制住,「想自殺也不是這樣的。黑百合,麻煩你了啊。」
 
  「我已經有留訊息說會來帶妳了呢,所以,走吧。」
 
  米莉莎一個勁兒的反抗,黑百合感覺有些耐不住,他抽出刀子就這樣架在米莉莎的脖子上,「刀子是很利的喔,愛爾莎。」
 
  「哼!」米莉莎冷哼一聲,毫不畏懼的拍開刀子就往旁邊跳,但卻被休加給攔腰抱起,「這樣不乖唷,我們可是奉命要妳毫髮無傷回去的呢……」
 
  「法杖──」她努力想伸長手,但是她的法杖直直往下掉,直接掉在地上,發出很大的聲響。
 
  休加跟黑百合對看一眼,前者馬上離開了現場,後者則往法杖方向跑去。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銀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