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拉烏,你很沒用耶!」米莉莎的聲音在泰德的耳邊響起。
 
  泰德皺了眉頭,不只因為米莉莎用高八度的聲音對弗拉烏指著罵,還因為光線很強。
 
  他睜開眼睛,發現哈克連睡在他身旁,自己也不在自己的房間裡,轉頭一看,米莉莎站在一個棺材上跳呀跳的罵著弗拉烏。
 
  這才想起昨天發生什麼事。
 
  昨天被闇徒襲擊了,跟哈克連一起。或許該說,是把哈克連給捲入了。
 
  「啊,泰德,你醒啦?」米莉莎發現他坐起身,像瞬間移動一樣的到床邊,「我吵醒的嗎?真抱歉,我忘了你們還在睡覺。」
 
  「呃……沒關係。」
 
  「抱歉吶,攻擊你的人,我沒有及時把他們趕出去。」
 
  「妳的意思是,妳之前有遇到攻擊泰德的人?」哈克連的聲音。
 
  看了一眼哈克連,米莉莎帶點苦笑地道:「沒辦法的,我不可能用武力打贏黑魔法師。」
 
  「黑魔法師?」
 
  「嗯……簡單來講,就是用生命當作代價的人吧?反正,我打不贏的。所以,當他們答應我要離開,我也沒有繼續追著他們……」
 
  泰德看著她,「不過,真正攻擊我的,是闇徒。」
 
  「那是──啊,時間到了,我要去大主教那邊了,先走囉!」說完,嬌小的身影又溜了出去。
 
  隨後,那個棺材打開了。
 
 
  「米莉莎,妳怎麼了?」卡斯托魯看著坐在圖書館梯子上、拿著書發呆的米莉莎。
 
  「好矛盾。」
 
  「怎麼了?」
 
  「為什麼,明明就不喜歡一個人,卻會想保護那個人呢?」米莉莎望向卡斯托魯。
 
  「為什麼啊……」卡斯托魯遲疑著,他甚至完全不了解米莉莎到底在說什麼。
 
  拉普拉多魯笑了笑,「大概是因為,不討厭他吧?只是『沒有喜歡』那個人。」
 
  「是這樣嗎?唔……」她又低下頭看著書發呆。
 
  卡斯托魯與拉普拉多魯兩人對看,同時露出疑惑的眼神,但卻又不知道該怎麼問「那個人」是誰。
 
  她突然抬起頭,「對了,大主教大人最近有發作嗎?高血壓。」
 
  「最近沒有,妳回來之前有一次。」卡斯托魯數著。
 
  「我等一下離開教會一下喔,藥又沒了,剩下的材料也剩沒多少,只能出去買了。」米莉莎拿出口袋裡的藍色錢包,緩緩的數了起來。
 
  「之前妳去買的那間藥材屋,會幫教會打折嗎?」拉普拉多魯問。
 
  米莉莎思考了一下,「大概是一般的一半價格。」
 
  「拉普拉多魯,我陪米莉莎去吧,這個時間人潮正多呢。」卡斯托魯推了一下眼鏡。
 
  「嗯,路上小心喔!」
 
  「好──」米莉莎跳下梯子,直接握住卡斯托魯的手,「這本書我拿走,我們出門囉!」卡斯托魯一整個被拉著走。
 
  拉普拉多魯則是揮著手,「早點回來喔!」
 
 
  大街上,穿著便服的卡斯托魯被米莉莎拉著走來走去,雖說目標是藥材店,但是米莉莎看到哪些店有新品,都會想要駐足一下子──這就是為什麼卡斯托魯會選擇跟她一起採購。
 
  米莉莎前科累累,不是逛到忘記回教會時間就是亂買東西,而後者也是導致米莉莎的房門掛飾如此多樣化的原因。
 
  有旁人在,可以同時防止這兩件事情發生。
 
  「卡斯托魯──」她停住腳步,往旁邊商店的擺設指過去,「七鬼神圖案的側背包!」
 
  「妳想買?」
 
  米莉莎很認真的再數了一次錢包內的錢,對卡斯托魯做了個微笑,「下次吧!」
 
  「我說妳啊,平常買東西都不會這麼猶豫,怎麼了?」卡斯托魯很認真的問。
 
  「因為還要買藥材啊!」說完,她又拉著卡斯托魯往前跑:「走吧走吧!直接到藥材店去吧──」
 
  「買藥材可以不要用自己的錢啊……」
 
  「不行。」她很堅定地說:「大主教大人的藥材,一直都是我用我的錢買的。」
 
  卡斯托魯沒有繼續接話,因為他知道米莉莎非常重視吉歐大主教,不只因為他是大主教,更因為他是她的「父親大人」。
 
  就某方面而言,米莉莎是個很乖的孩子。
 
  在教會內,在許多教會人士的眼裡看來,她的確非常鬼靈精,但是許多不常在教會內生活的人都會認為,米莉莎是個很乖的小孩。
 
  沒多久,藥材店就在眼前,米莉莎走進去,很有朝氣的喊道:「奶奶妳好──米莉莎又來了!」
 
  店裡沒有什麼漂亮的裝飾,甚至有一些老舊,腳踩著的地板還會發出奇怪的聲音,牆壁上有些斑駁的痕跡,這間店有些年代了。
 
  老闆娘是個上了年紀的婦人,她抬起頭對米莉莎笑了笑,「來買大主教大人的藥材呀?要什麼就拿吧。」然後又低下頭繼續編織手中的毛線。
 
  米莉莎要卡斯托魯坐在一旁等她,她則很認真的挑選起藥材來。
 
  卡斯托魯發現,米莉莎常常在同一個藥材櫃裡左挑右選,他猜測那是她在找品質好的藥材。
 
  他突然了解到為什麼米莉莎會帶著一本書出門,而且還是拿給他,因為她真的挑很久。
 
  米莉莎挑完之後,將裝滿藥材的袋子拿給婦人看,婦人看了一下子,「跟平常一樣就好。」
 
  婦人站起身,幫米莉莎裝袋,同時,米莉莎也拿出錢給婦人。
 
  「米莉莎真乖啊!」婦人摸了摸米莉莎的頭,「下次再來喔!」
 
  「好的,奶奶。米莉莎先走囉,再見!」
 
  婦人向他們兩人揮手,直到兩人離開她的視線,她才低頭繼續編織著手中的毛線。
 
  「剩下的錢,夠買妳想要的東西嗎?」卡斯托魯問。
 
  「嘿嘿,不夠。」她笑著說。
 
  「妳啊,就是因為這樣,大主教大人才會說妳亂花錢。」
 
  「沒關係的,下一次再買就好了嘛!而且下一次來,說不定就變便宜啦!」
 
  「算了。那麼,我們該回去了,別再逗留在街上了,好嗎?」他是在提醒她。
 
  米莉莎鼓起雙頰,「好啦……」然後又笑道:「那你背我,我哪裡都去不了。」
 
  「真拿妳沒辦法……」語畢,卡斯托魯讓米莉莎坐在自己的左手臂上,而後者滿足地將雙手環住前者的頸子,就像小時候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銀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