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創革幻想社的任務

詳細任務就看這個
給新社員的新手任務~

銀雪的文章是這個
【任務一】自然話語【文】


 

任務一:
 主題   :動物保護主義者(Animal protectionist)
 類型代碼 :兒童文學【童話
 任務關鍵字:動物、夢、森林、山、幻想動物、神秘禮物、鏡子、小木屋、小妖精
       圖、文皆可,無文字繪本短篇歡迎

 

  那是一座很高很高的山。

  說很高嘛,也只是因為它比這裡的任何一個地方都要高而已,所以實際上如何,也沒有人知道。

  然而,關於這座山,城裡的孩子們流傳著一個傳說──那裏有小妖精!

  因為很多進過座山遊玩的孩子們幾乎都會夢到未知的生物在夢裡和他們到別,孩子們自然而然的把那生物稱做為「小妖精」。

  其實,他們更想說的是那裏有獨角獸,只是大人們並未看過,而且小孩們是說「看到」獨角獸,而非是「夢到」,所以大人更不相信,便禁止他們再以訛傳訛。

  很多大人都會去那座山狩獵,因為那裏有滿山滿谷的動物和生態系統。

  鳥類自是不可少的,從麻雀到巨大的老鷹都有,蟬、蝴蝶、蜜蜂那類的昆蟲也是必定會存在的,松鼠、兔子、鹿、羊等等的動物也時常出現,還有為數不少的貓跟老鼠總是在森林裡穿梭。而這些,都是大人喜歡在這狩獵、小孩喜歡相約在這遊玩的原因。

  有一天,城裡的國王突然要求所有人不得再進去那座山裡頭狩獵,原因是因為他夢到那座山的守護者告訴你:「在這樣殘害我的動物下去,我將請獨角獸詛咒你的國家。」

  當然,這種話說出之後,引起許多獵戶反彈。畢竟那座山的森林充滿著自然資源,可說是自然的恩惠,而且動物數量非常的多,怎麼肯只因為不存在的幻想動物就放棄森林?

  總之,他們是不相信會有什麼報應的。

  過了管理最嚴格的幾天,郊區木屋的一名獵人還是決定繞路偷偷上那座山去狩獵了。

  已經有許多天沒有狩獵的他,在森林裡尋找著鹿或兔子這類的動物,他想:「如果有羊就更好了呢!」邊狩獵邊想著。

  走著走著,不知不覺走到了山的另一面,並且發現一個小木屋,他發現天色已經快要到正中午了,於是決定稍做休息,便將身上的裝備放在小木屋裡的桌子上,在外頭開始生火準備烤出門前準備的魚來當午餐吃,吃完了好睡一覺。

  當他躺上小木屋裡那張看起來不是非常堅固的床後,不用幾分鐘,他就睡著了。


  「喂,我不是已經警告你們國王不能來狩獵了嗎?」獵人突然聽到一個非常有威嚴的聲音。

  獵人坐了起來,看了看四周,這裡還是小木屋,只是眼前多了一隻很漂亮的小妖精。

  他小聲咕噥道:「這是夢吧?」還拍了拍自己的臉頰。

  「喂!不要無視我!」小妖精飛到他面前,彷彿用盡最大力氣般的大吼。

  獵人反射性的往後退了一些,「但是,沒有人會相信有獨角獸的啊……」他說。

  「什麼?不相信有獨角獸?明明就有!」小妖精非常狐疑地雙手抱在胸前。

  「但是,都沒有人看過啊。」獵人坐正身子。

  小妖精搖了搖頭,說:「一定是因為你們身上有血的味道,所以才躲開你們的。」

  「所以……孩子們說的是真的?」

  「孩子們?哦,你說常常來這座山玩的小孩子們?當然囉!獨角獸喜歡純潔的東西,小朋友就是很純潔的生物。」

  「那,獨角獸真的會『詛咒』?」

  「那自然是會的啊!」小妖精看起來有一些生氣,「所以啊,你快點回去吧,別在這座山打獵了,獨角獸真的會生氣的!」


  突然,他從木床上爬了起來。

  「啊……剛剛真的是夢啊……?」他望著周遭,最後這麼說道。

  「還是回去吧。」

  他揹起自己的裝備,拿起獵槍,一邊咬著早上妻子給他的乾糧,踏上歸途。




149901be797527.png  


拔菜頭?


  上一次也是在睡前發現有文章欠著沒寫,於是在瞬間飆了一千兩百字。
  感覺每次都是這樣完成指定的任務的?

  其實這個任務在接的當下已經有了雛形,原本是會提到鏡子的,只是後來覺得太牽強於是就沒有加進去。
  這篇文章我主要想表達的就像主題那樣──動物保主義者──是以守護動物為主題下去寫的。
  同時也有點模仿寓言故事那樣的方式……
  只是,童話對我而言真的不好寫吶。

  總之,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銀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