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png修羅規則:

1、每天不論字數不限題材都要至少一篇
2、今天沒寫,明天補上,以此類推  
   就是拖延症發作就會惡性循環的意思。

不限字數所以不一定有完整結尾。

接續上一篇

 

 

 

  少女這一昏迷直到隔天才醒,電子鐘顯示十二點,看到病房內誰都不在,只有隔壁病床的朱笙,她站起身拉著點滴架走過去,翻開他的衣服確認他的傷口狀況,而後坐回自己床上。

  她知道自己身上有多處傷口,灰棕色頭髮的男人幫她擦藥時還抹了罐沒有外包裝的東西,但她認得那個顏色和味道,那個東西可以最大限度地快速癒合傷口,而且擦到最後會連個疤都看不到。

  在她的記憶中那是很貴的東西,何況她每天都擦全身?不過她看昨日深褐色頭髮的男人也有給長髮男擦,想必是必用品,心裡也釋懷了一些。

  一個人在病房裡實在無聊,她想出去,出了醫護室卻只看到陰暗的停車場,想回頭,玻璃門卻怎麼也打不開——她往旁邊看,知道那是密碼門,那門沒有記入她的資料。

  少女只好另尋它路。

  雙眼到處搜尋,很快的她看到旁邊有一扇不怎麼顯眼的門,推開門後是一個像是樓梯間的地方,分別有上下樓梯,她看同樓層有亮光,就沒走相對黑暗很多的樓梯,她沒看到有像開關的裝置。

  往裡面看了一下,沒看到人。

  電視櫃是放在樓梯方向,所以看電視時也會直接知道有沒有人上下樓,現在卻一個人也沒有。

  她觀察了一下,客廳三個沙發都是可以往後仰變成床的那種,後面是一張同款已放倒的沙發床和一張吊床。

  客廳旁邊是廚房,只是沒有隔間,就用櫃子隔出一個大概空間,冰箱也是家庭號,還有張只有兩張椅子的餐桌。

  再往後面看是用木架和藤蔓另外隔出來的空間,看起來像庭園又類似小包廂,她在那裡看見一個人影嚇了一跳,仔細看才發現是那個看似首領人物的金髮男子。

  這個庭園的照明照下來就像午陽一樣灑落在他的身上,畫面看起來特別漂亮。

  她被嚇到時動到了點滴架,一向很敏感的濡羽立刻就醒來,殺氣騰騰看看向一身白的少女,而後瞬間又收斂了起來——

  「妳怎麼過來這邊了?」坐直身子,拍拍旁邊的椅子,「坐著吧,這是人工太陽,妳好幾天沒曬太陽了吧。」

  這是他們特意在地下一樓做的一個綠化空間,意思意思放了桌椅,濡羽只要在地下一樓就幾乎在這個地方,也當作是曬太陽。

  他是七個人裡最不常曬到太陽的人,杜若擔心他骨質酥鬆又勸不出門,只好退而求其次。一開始要求他要在這裡待滿一小時,後來他也就習慣了,有時連睡覺都在這裡。

  少女聽話地坐到他旁邊,「我不知道你們有保全系統,回不去病房。」

  他點頭,知道她大概是想出去走走。

  「餓了嗎?」他問。

  後者想了一下,點點頭,濡羽站起身指著樓上,「我們上去吃。」隨後就帶著她走上樓。

 

  這天因為朱笙病假,二樓讓棣棠去顧,外場是橙萱和杜若。

  樓梯一上來就能看見廚房,柳染第一個發現他們,接著桑菫。

  濡羽帶著少女去雙人座位,杜若很快到他們身邊去給他們倒水,笑著說:「這是出院的意思嗎?」

  「她被保全系統擋在門外,你沒看她還帶著點滴架嗎。」一邊說一邊讓她看菜單,自己則是一句:「我隨便。」

  杜若也知道他的習慣,只等著少女,老王賣瓜道:「雖然都是便宜的百元料理,但是美味不輸五星級哦!」

  看少女遲遲沒有決定,濡羽補一句:「以後妳在這裡吃都不用錢,當是妳給笙手術的費用。」

  少女翻了翻,點了份咖哩蛋包飯和味噌湯,十分有禮貌地說了聲謝謝。

  杜若離開後,他們隔壁桌有兩個女客人坐下。點滴架很顯眼,旁邊客人雖然沒有投以怪異的眼光,仍然是頗為好奇。但沒幾分鐘旁邊個客人點完餐之後她們認出了濡羽,對濡羽打招呼:「咦,店長耶!」

  這個稱呼引起其他客人的注意,喝著水的少女也不動聲色地觀察周圍反應。

  濡羽端出了商業性微笑回禮,只聽那女客人對她朋友說道遇到店長太幸運今天肯定會有好事發生。

  「這是你的店?」少女問。

  「是我們的店。」濡羽打開筆記型電腦,不怎麼在意那些欣賞的目光——太習慣了。

  「你們?」

  「嗯⋯⋯包含昨天妳看到的,和廚房的,還有一個妳沒看到的。」他有些心不在焉。

  少女也沒繼續問店裡的事,自己默默觀察起裝潢。

  旁邊別桌客人想對濡羽拍照,卻被橙萱壓下,他笑得人畜無害,指著桌上的板子,「客人,本店有規定不可以拍照唷!」

  女客人立刻收下手機,一臉莫名的嬌羞。

  她發現有些客人會拉著店員聊天,他們似乎不忙的時候也不會拒絕,一個職業名詞在她腦裡浮現。

 

  這時候桑菫親自端著盤子過來,少女看了一下旁邊,外場兩位都在忙著招呼客人。

  他沒放下盤子,踢了濡羽的椅子一下,「拿開。」

  濡羽目光仍然放在筆電上,只將筆電移開,空出一個位置,一盤咖哩飯就放在他面前。

  放下後桑菫就回廚房了。

  「他是桑菫。」濡羽隨口介紹道:「對了,我叫濡羽。」

  他一手拿起湯匙攪拌咖哩飯,一邊說:「妳如果想回家,我會在妳痊癒後讓妳回家。」

  「我不知道我家在哪裡,我是誰。」少女的樣子看起來非常坦然。

  「我們都知道,妳也算名人。」說完,杜若就端著蛋包飯過來了。

  杜若大概聽到了一些,想勸他不要趕她走,自己卻被濡羽以眼神趕走。和柳染對視一眼,柳染也開始擔憂。

  「說白一點,妳聽到我說『回家』的第一個想法是什麼?」濡羽用只有兩人聽得到的音量說話。

  少女思考了一會兒,回答:「排斥。」

  濡羽挑眉,覺得她的回答方式很新穎,一般會回答這個詞?

  少女見他沒有回應,就低頭靜靜地吃飯。

 

  他們這一吃就吃到下午茶時間開始,柳染帶著朱笙的午餐下去,同時杜若也一起下樓吃午餐。

  柳染帶著她回醫療室,在濡羽的首肯下在醫療室的大門處登錄了她的虹膜,她回醫療室後就將點滴拔掉。

  「妳能不打點滴了嗎?」朱笙在隔壁床看她把自己處理得很好。

  她點點頭,「嗯,濡羽先生說要帶我出去買衣服。」

  「他跟妳說名字了?」

  把點滴架子推到旁邊擺好,「是。還有,你是朱笙先生,這位是柳染先生。」

  「哦──」朱笙打量著她的言行舉止,覺得好像有哪裡怪怪的。

​  待少女離開之後,他才轉向柳染,「你有沒有覺得她太冷靜了?」

  柳染搖搖頭一臉茫然,朱笙想起孤兒院有很多孩子早熟也是這樣的,只看著門口思考她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銀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