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f6d9168d0cc.png

2016 創革聖誕趴

噗浪:https://www.plurk.com/RevoChrist
網站:http://2016christmasinplurk.weebly.com/

 

主題:聖誕裝飾
裝飾:火

 

    
  溟皇回到家,把外套掛好、扯下束著馬尾的髮帶、走到客廳,眼前出乎意料之外的情景讓他不自覺地皺起了眉頭。

  客廳被弄得一團糟。

  家裡兩天前就突然出現了一顆小杉樹,是家主讓樗影不知從哪拔回來的,大小剛好可以放進客廳裡,說是要慶祝聖誕節。

  他們連聖誕節是哪個聖哪個蛋都不知道,每年卻都會在這天收到聖誕禮物。

  今年家主說不知道要送什麼就不打算送,說要吃蛋糕就好。

  結果又讓樗影拔了顆杉木來,告訴他們可以在上面裝飾各式各樣的東西,就當過節。

  家主找來了一本繪本,上面的文字他們看不懂,只看上面畫的杉木上掛滿了燈飾、彩帶和一些小球。

  樗影和潾姬從倉庫翻出了以前被家主傳送到其他世界時撿回來的東西,全部都散放在客廳──也就是溟皇看到的場面。

 

  樹上已經有些彩帶,顏色繽紛到令人覺得眼花撩亂;其他還有不知道從哪撿回來的吊飾,小熊啊、阿貓阿狗的,可以掛的全都掛了上去。

  地上扔著的都是些用不上的東西。

  他的弟弟妹妹都專注在那棵樹和地上的箱子上,並未察覺他的存在;家主則在一旁吃著櫻桃,翻著一本精裝書,一副事不關己的模樣。

  「你們……」直到溟皇出聲,樗影和潾姬才回過頭。

  「溟哥哥你回來了!你看!」樗影立刻就飛撲了過來,指著那棵樹:「是不是很好看!」

  「……」溟皇看著那棵所謂的聖誕樹,說不出話,只好立刻轉換話題:「扔地上的東西是不要的嗎?」

  樗影維持抱著溟皇的姿勢看了一眼地面,一臉無所謂的樣子:「噢,對啊,都放在箱子裡,全部拿出來才知道一點用也沒有。」

  溟皇摸了摸弟弟的頭,「不用的東西也不能亂丟,收好。」

  「我們在找燈飾……」潾姬拿著繪本走了過來,「但我們沒有見過這種東西。」

  「燈飾也不是一定要有的吧?」溟皇記憶中也沒有那種形狀的東西。

  聞言,樗影推開了溟皇,搶過潾姬手上的繪本;這個動作讓溟皇踉蹌了幾步,但溟皇並不在意。

  他翻了翻繪本,把其中一頁給溟皇看,「你看他們把房間弄得暗暗的吃蛋糕還看得到樹在發光!」

  見此,溟皇的視線移往橫躺在貴妃椅上的家主身上──

 

  「娘親。」

  家主拿起櫻桃的手停頓下來,轉頭看著兒子,「嗯?」

  「樗說想讓那棵樹發光。」溟皇指著那棵杉木,決定把問題拋給他們認為所向無敵的娘親。

  闔上書本,家主起身打量著那棵杉木;樗影一臉緊張地窺探著家主的反應,潾姬也注視著她。

  不出幾秒鐘,她露出訝異的表情,「哇──這是小樗樗和潾裝飾好的嗎?真有藝術感!」

  得到誇讚後,樗影明顯放鬆了許多,「對吧對吧!可是就是沒有燈飾可以發光啊!溟哥哥還說不需要!」又把繪本拿給家主看。

  「潾也想像這樣吃蛋糕。」潾姬也走到家主身邊說道。

  「哦──」家主接過繪本,有些為難的喃喃自語道:「這裡沒有燈泡這種東西啊……」

  溟皇聽了只覺在預料之中,「不過那是潾希望的……娘親,就用一次魔法吧。」

  平時家主是懶得使用魔法的,她把魔力通通都讓樹屋和夕月隨意汲取,什麼事都讓夕月去做,不過夕月今日跟黛絲諾出門採買去了。

  家主思考了一會兒,「也是,潾難得有想要的東西。」

  她舉起手,只以手上的白色枯木手環作為媒介,伸向那棵杉木,只一陣風掠過,突然杉木四周出現了幾團火光,連念咒的聲音都沒有。

  放下右手的同時,幾團看起來灼熱的火焰就這樣停在了杉木的大分支上。

  一彈指,客廳全暗了下來,明明還有月光自窗口灑進,卻像是被阻隔了一樣打在窗上;整個空間的光源就剩下杉木旁的火光,一點點的火焰就在寒冷的冬日帶給整個屋子溫暖的熱氣。

  紅色、藍色、橙色,各種顏色的火焰將杉木染上了淡淡的色彩,也染在所有人身上。

 

 

 

 


如果您喜歡我的創作,可以幫我按5下Like! 我將得到likecoin的回饋:)

回饋由 likecoin基金會出資,您只要註冊/登入帳號(fb、google帳號都可以註冊,流程超快),按五次左鍵,可以贊助我的創作且完全不會花到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銀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