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基於企劃〈東京迷走〉上創作

人物設定:https://bf1799.wixsite.com/soratani/nisumi

本系列分為
主線:以雨宮似澄為主要視角的故事
支線:以NPC為主要視角的故事
事件:以官方發布事件為基礎創作的故事
新聞:以官方發布新聞為基礎創作的故事

 

 

  高三的夏天,雨宮似澄失去了一名摯友。

 

  那天,她陪好友去挑選要送給母親的生日禮物。

  一早出門,逛完街已經是傍晚,搭電車回家前兩人一起去了車站內的洗手間,似澄隱約聽見了好友先離開廁所並在外面與人交談的聲音,她也趕緊洗完手走出去。

  然而,她走出廁所時看到的景象,讓她永生難忘。

 

  她親眼目睹了好友的死亡過程,卻什麼也做不到。

 

  「啊、妳看到了……」那個「兇手」說著,擦了擦嘴角。

  接著兇手靠近並在她面前蹲下身子,用那近似魅惑的雙眼看著跌坐在地上的似澄。

 

  「不過妳放心,我不會傷害妳——」

  「近期內不會啦。」

  那人輕輕一笑,就像是在嘲笑她的懦弱。

 

  在聲音結束的同時,似澄也失去了意識,之後醒過來,已經是在醫院了。

 

  第一眼看見的,不是醫生護士也不是家人,而是一個拿著警察手帳的女人。

  她知道她是警察之後,猛然抓住女警的手激動地說:「警察小姐!我朋友她被……被……」

  ——突然,她停止所有動作。只是一言難盡的,看著眼前這個不知道會不會相信自己的女人。

  女警看過太多例子,便直接告訴似澄她所看到的「兇手」到底是什麼東西。

 

  那之後,似澄變得異常害怕接觸他人。

  出院之後第一天上學,她自己立刻發現這一點。

  她無助地聯絡女警,那名女警也非常溫柔的安撫她,帶她去隸屬警方的一個設施做心理治療,情況才開始慢慢好轉。

  然而,那一日發生的事情、那個兇手所說的話,在她後來的整個高三生活中就像個詛咒般緊緊地纏繞著不放。一開始的幾個月,她都是靠著接受催眠才能正常走在街道上。

 

  /

 

  從高三那年接觸『K.』之後經過幾個春秋,不顧父母反對離開家鄉奈良到東京念大學以方便接受『K.』的訓練,她現在可以察覺危險並有自保能力了,但仍然不喜歡出門。

  但她最近在網路上找到三本找了很久的便宜二手書,無奈賣家告訴她「我沒有空出門,如果您不親自來店裡取書,我是無法賣您的。」她才百般不情願的出了門。

 

  在手機上輸入了店家地址,跟著導航走到了東京都新宿區內某條大街道,人潮在似澄的認知中算是中上程度,她一邊看著店家的種類一邊確認導航,最後停在了一間雜貨店的門口。

  雜貨店的旁邊有個上下的樓梯,旁邊店牌子寫著各樓層的店家名稱。

  似澄很快便看到目標,「……有了。」關閉手機的導航 APP ,她走下樓。

 

  地下一樓,燈光十分昏暗,但眼前木頭材質的門讓她異常安心,門邊掛著寫著店名的木牌,上面用相當內斂的黑色毛筆字跡寫著——宙谷書店。

  她就是在同名的網站上看到書的。

 

  推開那扇門的瞬間,門上的鈴鐺響起了叮鈴聲,一股舒服的書香撲鼻而來。

  通過玄關,櫃檯就在右手邊,直抵天花板的幾個書櫃在面前及左手邊一字排開,可以看到書櫃上都有大分類的牌子掛在旁邊。

  似澄好奇地看了一下每個類別的細目,但晃了一圈就是不見人影,於是回到櫃檯按了一下手按鈴。

  忽然,從櫃檯桌子下傳出了男性的聲音:「歡迎光臨。」

  接著,才看到一個看起來二三十歲的年輕男子探起頭來,看了似澄一眼,「啊、是雨宮小姐嗎?」邊說著,邊用有點狼狽的姿勢爬著站了起來,拍了拍自己白色襯衫上的灰塵。

  「是……我來取書。」

  她很訝異他一下子就認出自己,她並沒有跟他約時間取書。

  「抱歉剛才沒注意到有人來。」男子的雙眸笑眯眯的,從櫃檯下面拿出一個裝著東西的牛皮紙袋:「這是您要的書,要確認一下內容物的狀況嗎?」

  似澄點頭同意。

 

  他領著她到旁邊閱讀室,坐在似澄對面,拿出書本一本一本讓似澄親手檢查翻閱;似澄也不馬虎,仔細地翻過每一頁。

  男人靜靜地喝著不知從哪時候泡來的咖啡等著。

  幾分鐘後她才滿意的點頭,拿出準備好的鈔票和零錢遞給他:「謝謝您,這三本書的狀況很好。這些書我找了很久,真的覺得物超所值。」

  男人把書放回牛皮紙袋,用牛皮繩綁成十字,笑著說:「很高興它們能遇到新主人。找很久是因為……興趣?」

  「是的。」她沒打算多聊,便簡短回應。

  也許是察覺到她的想法,他苦笑著解釋:「抱歉,奇幻生物、宗教信仰、神話傳說……這三本書的類型非常對我胃口,我才這麼問的。」

  接著他指向那些書櫃,「我買賣的書籍大部分也是這些類型。」

 

  似澄原本就有在官網上看到店家簡介寫著店內書籍類別有限,沒太過驚訝,比起這個,一間二手書店能有這樣的規模更令她感到訝異。

  男人站起身,微微彎了腰,「那麼,不介意的話我要回去忙了,希望您不會介意。您要多待一會兒嗎?」

  「不會不會,我也要回去了。」似澄搖搖頭,小心翼翼的將牛皮紙袋抱在手上。

  「那我送您吧。」

  說完,男人打開閱讀室的門讓似澄走在前面,並在店門口停下腳步,對她說:「本店也提供知音者在店內閱讀,靜候您下次光臨。」

 

  似澄只是禮貌性點點頭便轉身離去。

  而男人也在店門口笑眯眯地目送似澄的背影消失在樓梯上。

 

  /

 

  一年後某日,宙谷書店迎來了當週第一位客人。

  叮鈴鈴——

  門上的風鈴響起清脆的聲音。

 

  「歡迎光臨!」

  只聞聲音不見人影,男客人循著聲音的方向看去,發現其中一個書櫃的右面搭著一架梯子,方才跟自己打招呼的年輕女性就站在木梯上。

 

  似澄認出客人身份後,露出了微笑:「請稍等一會兒,我正在找客人要的書。」並示意他往櫃檯去。

  但他卻沒有移動,無奈地皺眉道:「怎麼不是宙谷找?雨宮妳可是女孩子。」

  「什麼女孩子,都出社會了。」似澄苦笑,「宙谷先生最近好像很忙,我沒關係的。」

  說著,似澄已經找到了目標,爬下木梯。

 

  她在這裡打工已經快半年,老闆露面的時間一天比一天短,她也習以為常般的沒在意過。

  剛開始,店裡的一些常客(雖說是常客,但只要每個月都會出現的都被似澄歸類在常客的範圍)一開始都稱呼她為「小妹妹」或「打工妹」,而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已經開始用她的姓稱呼,有些人甚至會直接稱呼名字。

 

  好像就是三個月前,從眼前這個人先開始的吧。

 

  似澄回到櫃檯,男子也在櫃台前的高腳椅上坐下。

  似澄拿出代收購書單,拿起筆詢問道:「您這次要找什麼書呢?」

 

  「是外文書,我直接講,妳會拼嗎?」他打趣地問道。

  「英文的話,我沒問題。」似澄直接回應。

 

  「我要找的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銀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