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基於企劃〈東京迷走〉上創作

人物設定:https://bf1799.wixsite.com/soratani/nisumi

本系列分為主線、支線、事件、新聞、日常等五種創作。

  宙谷坐在櫃檯內的電腦椅上,電腦螢幕上跳著許多聊天視窗通知,他對那些並沒有什麼太大的情緒,只是一日復一日的,處理著那些瑣碎的事務。
  綠色的通訊軟體、藍色的通訊軟體,在他眼裡近乎黑白,只有少數幾個視窗會給他的雙眼添上幾分色彩。

 

  [您的信箱有一封新郵件]
  電腦右下角浮上這麼一個通知視窗,對他來說,這也是黑白的,他也如先前一樣,機械式地點開通知。
  最新的一封電子郵件主旨寫著「宙谷書店新留言」,這讓他無趣乏味的一天終於有了花一樣的色調。
  「我看看⋯⋯」掩不住雀躍,他點開了郵件,瀏覽了起來。
  其內容表示,是在店裡官網看到有三本想要的書,想確認是否還有,有的話近期會去取書想請店長留書。
  「網站上還有的就一定在嘛。」宙谷苦笑著敲著鍵盤回應。

  要打上對方的稱呼時,他發現那一串暱稱是帶連結的,表示這個人填寫留言時填入了信箱或個人網站。
  原以為是不是有什麼東西要給他看,宙谷點進去了,但展開的網頁只是某大學的學生個人部落格——他知道那個網站,是給學生交流用的。


  雨宮似澄。
 

  學生名稱就直接放在大頭照下面的一個欄位上,上面還有入學時間、生日、血型等資料。
  大頭照放的似乎也是本人的照片。

  由於文章似乎是學校相關人士才能閱讀全文,他登入帳號,結果發現她連地址都填上去了!
  幸好填的是宿舍地址,也只有學校帳號登入的人能看到。
  他記得那個欄位應該可以選擇隱藏哪些資料才對。
 

  這個部落格基本寫的是讀書心得,好奇心驅使他點了篇文章進去,是一本神話生物圖解的心得,認為作者在詮釋神話生物的手法與神話本身的敘述配合度極高。
  他又點了其他幾篇,不知不覺讀了起來。

  接著他看到部落格留言有人詢問為什麼不寫一下推薦指數,太多書了不知道要從何買起。而雨宮似澄的回應是——
  「我不認為自己有資格『推薦』一本書,只是單純的想把自己看書時的心情記錄下來。」
  宙谷噗哧笑了出來,一口咖啡差點就命中螢幕和鍵盤。
 

  他這才想起自己還沒回覆好她的留言。
  於是他先回覆之後,把網站上的這三本書籍頁面放上了預訂中的標籤,再利用管理員的特權把她的連結撤下。
  直接把自己的真實資料擺上網站,太沒有警戒心了。
  然後再繼續看她的部落格。

 

  其中一篇文很稀奇的,是篇日記。
  裡面放著兩張照片。
  一張,是兩家人穿著浴衣拍的照,看起來是去看煙火大會之前拍的。照片中,雨宮似澄和一個少女抱在一起,看起來非常開心。
  另一張,感覺穿得像成人式。雨宮似澄穿著漂亮的和服,手裡捧著一束花。

  照片的文字敘述寫著「妳愛的花,致停下腳步的妳,與邁步向前而躊躇不決的我。」
  「停下腳步、邁步向前⋯⋯」
 

  突如其來的,一股悲傷情緒湧上心頭,宙谷眨了眨雙眼,決定關掉文章。

  滑鼠移過照片時,照片放大了一瞬,這是她部落格的語法造成的,但比起這個——
  他在那一瞬間看到,她手上纏著一條深粉色緞帶,上面有個東西吸引了他的注意力。
  他再把滑鼠移過去一次,按著鍵盤滾動滾輪,照片放得更大,畫質不佳,畫面也隨之變得更模糊。


  不過他仍是看出來了。
  緞帶的尾端,若隱若現的,有一個圓形標誌——

  「妳是罰者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銀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