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基於企劃〈東京迷走〉上創作

人物設定:https://bf1799.wixsite.com/soratani/nisumi

本系列分為主線、支線、事件、新聞、日常等五種創作。

 

哈哈!快去試看看手氣吧!

在商店街消費之後可以去玩福引抽獎啊!

聽說頭獎有海外或是國內旅遊喔,雖然大部分都會是一些零食或現金折價卷的安慰獎啦。

真想去旅遊啊……!

 


 

  休假的隔天早上,似澄走在上班必經的路上,路過一間賣伴手禮的店家,雖然是熟悉的聲音,卻混進了不熟悉的台詞。

  「在本商店街消費,憑購買證明可以在商店街委員會抽獎,請多消費!」看板娘這麼喊著。

  她不確定這是什麼時候開始的,但宙谷書店也屬於商店街的商店,若是有活動自己應該會知道。

  「這是什麼時候開始的呀?」她不禁開口問道。

  「啊、這不是宙谷的雨宮小姐嗎?」同是在商店街工作的,多數都是熟面孔,看板娘也很自來熟,「委員會昨天決定的,其實店家也不用做什麼,頂多指個路吧!」

  「只要收據就能抽獎啊?」

  「是啊!大部分獎品是折價券,不過頭獎是海外旅行雙人機票,還有國內旅行!唉⋯⋯做服務業的都沒什麼自己的假期,好想出國啊⋯⋯」

  似澄又跟看板娘聊了幾句話,確認了商店街官網有詳細資訊之後才離開。

 

  原本打算打理好店內再來研究整個活動詳細內容,然而一走進店裡就看白板上貼著一張非常簡易的A4大小海報,只寫了獎品內容和委員會位置。

  簡單扼要的字體和用色,完全是宙谷的風格。

  擦掉旁邊用白板筆寫的「收據要蓋店章,拿平常簽收的章就可以」才開始工作。

 

  商店街也不是第一次辦活動,宙谷書店本來就不是很多客人的商家,老主顧來都是有目標的,不太會因為活動而有其他新客人,所以宙谷沒特別跟她說明她完全可以理解。

  不過宙谷書店是沒有店章的。

  原本只有一顆寫著「宙谷」的章,那是宙谷自己的備用印章,鎖在櫃檯抽屜裡的小保險櫃裡。

  後來似澄轉正職後,宙谷給她刻了「宙谷書店-雨宮」的印章,是唯一有書店兩字的印章。

  據說他跟委員會說了,雖然店裡大小事都給店員決定,但如果有爭議還是要認他宙谷本人的章——也就是說,對商店街來說,雨宮的印章只是代表雨宮似澄,不代表宙谷書店。

  所以書店的印章管不管用,還是得說一聲的。

  既然可用,那就沒什麼大問題。

 

 

  原本似澄以為今天也跟以往一樣沒客人,沒想到才剛要打開線上遊戲就有客人走了進來。

  她立刻關了遊戲:「歡迎光臨——菊池先生,好久不見。」

  「妳好。」菊池泉背著雙肩背包,上衣是簡單的連帽衫,跟似澄打了招呼後就在白板前看著海報。

  「今天沒有預約書呢?」

  「嗯⋯⋯跟朋友約在附近,先來打發時間。」說著就走到書櫃叢林裡。

  他沒有離櫃檯太遠,似澄想了一下還是提了抽獎的事:「如果有看到喜歡的,今天正好是入手時機哦,憑有店章的收據可以到委員會那邊抽獎。」

  菊池點了點頭當作回應。

  沒多久,菊池選了兩本市面上絕版的科學藥品類書籍結帳。

  「應該知道委員會在哪裡吧?」似澄將書籍包好,在收據上蓋了印章之後拿著收據隨手晃了晃,待乾了一點才遞給菊池。

 

  「知道。」這商店街他也是很熟悉的。

  看了一眼收據,突然覺得心情好很多。

 

 

  菊池離開之後,似澄打開線上遊戲拿了登入禮就下線,打開網頁看各個論壇有沒有什麼值得注意的情報。

  突然,幾乎沒響過的店裡的電話響了起來,同時似澄的手機跳出通訊軟體的訊息通知,讓她嚇了一跳。

  現在是上班時間,她當然選擇先接電話:「您好,宙谷書店。」

  『我是菊池!』對方的聲音非常開朗,確實是菊池泉的聲音。

  沒等似澄說話,他又說:『我抽到雙人海外旅行機加酒了!多虧了似澄姐,似澄姐跟我一起去吧!』

  「恭喜你!不過⋯⋯」看了眼通訊軟體,宙谷傳來的內容,「我心領了,我到下個祝日前都走不開呢。」

  「咦——⋯⋯好吧,我找看看別人⋯⋯」畢竟是在別人底下工作的人,菊池也能理解,只是聲音聽起來情緒降低了許多。

 

  雖然店裡只休祝日,但這是店的休息時間。

  除了祝日外,宙谷每個月都有好好的讓她休上八天,沒休滿八天還可以累積下個月休。

  實際上她的假已經累積到可以休上整個月都沒問題,只要宙谷有空顧店的時間她都可以休。這都是聘用的合約上面白紙黑字寫著的。

  不過宙谷突然傳來的訊息寫著:「似澄,抱歉,我有事要離開日本一陣子,店裡麻煩妳了。」

  意即:到他回來前,沒祝日她是不能擅自休假的。

 

  幸好她對海外旅行不怎麼感興趣,也不喜歡和不熟悉的異性出遊,否則可能要嫌棄死這條訊息了。

  雖然,隔天宙谷的事就沒了,跟往常一樣出現在店裡又在開店前離開。但她也沒義務向菊池報告自己的排假,最後聽說菊池是和母親去法國玩了一個禮拜。

 

  商店街抽獎維持了兩個月,頭獎沒了了還有好幾份不錯的獎品,大家還是很踴躍參加。

  似澄買三餐的收據全都拿去抽獎了,但最好的也大概就是三千日圓折價券,其他都是零食和餐點的兌換券,都是要在商店街內使用的。

  她是個沒有物慾的人,實在想不到買什麼能花超過三千元。最後,她決定拿那三千元折價券去買有名日式甜點店的春季新商品孝敬宙谷。

 


 

 

☑ 外貌15以上,愛慕者抽中頭獎,提出海外旅遊要求。

☒ 敏捷10以下,只剩最後一獎時才到,抽到溫泉旅遊。

☒ 理智50以下,抽到一大箱自己吃不完的零食洋芋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銀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