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基於企劃〈東京迷走〉上創作

人物設定:https://bf1799.wixsite.com/soratani/nisumi

本系列分為主線、支線、事件、新聞、日常等五種創作。

1-8

本週焦點新聞。

今日上午涉谷區發生追撞車禍,然而警方和救護車到場時只剩下撞毀的車子和血跡。

肇事駕駛以及被波及的傷者已從現場消失,目擊證人則表示肇事車輛似乎為蓄意追撞。

警方目前正在調閱監視器畫面並確認嫌疑犯長相,以進行更進一步的搜查及通緝。


 

  早上十點,在明明應該已經是離峰時段卻仍壅塞的高速公路上,雨宮似澄開著一輛黑色轎車。

  車流幾乎停滯,似澄放下握著方向盤的雙手,拿起飯糰咬了幾口,看了一眼副駕駛座的宙谷,再回過頭看向前方,「你還真放心讓我開你的車。」

  車是宙谷的,原本駕駛也是由宙谷自己來,但一開始塞車宙谷便問似澄敢不敢開高速公路,得到肯定的回答後直接趁車流停止時換了位置。

  宙谷只是輕輕一笑,「撞壞也沒關係,別受傷就好了。」說完就繼續集中在書本上。

  「看來也不是多信任我呢。」

  她隨口說說,宙谷也沒有回應。

 

  由於宙谷看書時喜歡處在平靜無煩擾的空間,車上除了水晶音樂外沒別的了,似澄除了開車沒事做,卻也沒拿起那不停響著通知的手機。

  過了幾分鐘,在一個不一樣的聲音響起的瞬間宙谷直接拿起似澄放在旁邊的手機,看了不用解鎖就能看的通知欄,再將視線轉移到似澄的左手腕上——

  似澄今天穿的是沒有領子的衣服,粉紅色的緞帶隨意地在左手腕上綁了個結。

  也許是感受到了宙谷的視線,似澄看著前方,問:「怎麼了?」

  「是宿者發動碎片的通知——」

  話才剛落,巨大的聲響引走似澄的視線,同時左手因緞帶突然緊綑而縮了一下,她還沒來得及將緞帶解開,旁邊路肩兩台車呼嘯而過,緞帶又立刻恢復如常。

  「是那兩台車?」宙谷有注意到她的反應,這應該是第一次緞帶立刻鬆綁。

  「嗯。」她一手伸過去解開指紋鎖,唸了兩個車牌號碼,宙谷似乎也明白她的用意,沒多問什麼就輸入進去。

  即使這只是在一瞬間發生的事,大量閱讀而練就的速讀能力使她仍清楚記得那兩台車的車牌號碼。

 

 

  後來他們又塞了一個小時才終於下了高速公路,打算改走一般道路前往目的地。

  宙谷停下閱讀,表示不放心她開市區,換自己開車。似澄坐到副駕後開了導航電視,正好是午間新聞的時段。

  『上午澀谷區高速公路上發生追撞車禍,警方和救護車到場時只剩下撞毀的車子和血跡⋯⋯』

  接著新聞畫面放出了空拍車禍照片。

  由於公路還塞著,兩台車又是在路肩出事的,記者們根本無法過去。但空拍機拍的還是很清楚,血跡的地方全打上了馬賽克,一片模糊的暗紅。

  「這車跟剛才開路肩的好像是一樣的⋯⋯」似澄自己默默喃道。

  『肇事駕駛以及被波及的傷者已從現場消失,目擊證人則表示肇事車輛似乎為蓄意追撞。警方目前正在調閱監視器畫面⋯⋯』

  「是一樣的。」宙谷只看了一眼便斷言,「應該是宿者覓食。」

  似澄打開通知破百的群組聊天室,沒看內容直接往旁邊滑打開群組相簿。

  第一個就是這事件相關的,還是影片。

 

  她用藍芽連接導航電視播放影片。

  影片一開始就是拍這車禍剛發生時的樣子,肇事駕駛下了車,身形一晃卻不見了人影,只見血花噴濺。最後,一個黑影跳下高架橋,影片就播放結束。

  他的速度很快,即使放慢看都看不出所以然,但能從他下車時以及最後離去時相對清楚的畫面中看到他的手長著奇怪形狀的物體,應該是宿者沒錯。

  「也不知道被撞的是哪邊的人。」說著,導航螢幕畫面上能看見似澄存下這個影片,並轉傳給宙谷。

  「血也不知道是誰的血呢。」宙谷十分滿意這個熟知自己喜歡搜集哪些資料並且十分聰明乖巧的員工。

  從頭到尾都沒看到「受害者」的影子,那麼說不定處於下風的其實是「肇事者」這方。

  似澄並不驚訝宙谷的話,他們兩人所想是相同的。

 

  似澄在那個影片的留言處貼上兩個車牌號碼送出,再補了一句「前車車牌、後車車牌」。

  想必身分很快就會明朗,但目前這已經不關她的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銀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