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基於企劃〈東京迷走〉上創作

人物設定:https://bf1799.wixsite.com/soratani/nisumi

本系列分為主線、支線、事件、新聞、日常等五種創作。

1-7

本週焦點新聞。

今日一名男大學生獨自於公寓死亡。

遺體僅胸膛有嚴重外傷,其他部位完好,現場也無打鬥痕跡,唯獨心臟器官遭取走。

是否為過去連續殺人案的尋心者所為呢?

目前仍在偵查當中,警方也不排除兇手為模仿犯的可能性。

 


 

  『今日一名男大學生獨自於公寓死亡,遺體僅胸膛有嚴重外傷,其他部位完好,

   現場也無打鬥痕跡,唯獨心臟器官遭取走。

   是否為過去連續殺人案的尋心者所為呢?

   目前仍在偵查當中,警方也不排除兇手為模仿犯的可能性。』

 

  一大早便看見令人不舒服的新聞,那些討論社會案件的論壇上也不出意料的有人放出了沒馬賽克的照片,不管放出照片的人是怎麼拿到照片的,似澄萬分慶幸自己已經吃完了早餐。

  當新聞說出尋心者三個字,網路上的討論理所當然一般一窩蜂往那方向轉去,也有那種讓人不禁問「你尋心系?」的專業比對文章,但鍵盤辦案再多都只是猜想。

 

  宙谷今天在書店待了比較久,似乎是整理剪報時遇上了什麼瓶頸,似澄從櫃檯往閱讀室看進去,他一把剪刀拿在手上看著那份報紙動也不動已經五分鐘了。

  見他杯子裡茶水已見底,她拿著熱水壺進去再替他添滿,瞥見他的視線停留在關於這次大學生命案的頭條上。

  宙谷也不是恍神,似澄來了他知道,「妳看那些情報論壇看出什麼端倪沒有?」說著,手上的剪刀開始工作。

  似澄愣了一下,回想起那血腥無比的照片,「唔⋯⋯手法和尋心者當時的比起來有些過於細膩了。」

 

  當年犯下連續殺人案的尋心者雖然尚未落網,但法醫解剖受害者後確認手法和造成的傷口一致,故而將這些案件統一認為是同一人所為。

  那時的資料宙谷不知道是從哪兒弄來的,從最表面的新聞資料到最深入的解剖報告都有保存,似澄自然是全看過的,那時取心手法是「只要心臟完好,其他地方無所謂」的感覺,甚至還有挖歪從旁邊取的。

  而這次就網路上放的照片來看,胸口的傷非常漂亮,像是已經完全掌握心臟位置一樣的,一個完美的傷口。

  雖然不應該這麼說,但也多虧那傷口完整程度,似澄才沒有覺得不舒服。

  再說一個最大的不同——尋心者案件中被害人是有抵抗痕跡的。

 

  「無論以尋心者還是模仿犯來說,都太細緻平靜⋯⋯」

  宙谷點點頭,將剪下的剪報貼進剪貼簿裡,闔上。

  剪貼簿的標題是宙谷優雅有力的字跡, 寫著〈祈禱死亡到來的捐贈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銀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