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基於企劃〈東京迷走〉上創作

人物設定:https://bf1799.wixsite.com/soratani/nisumi

本系列分為主線、支線、事件、新聞、日常等五種創作。

2-3

本週焦點新聞。

近來失蹤者通報與日俱增,經過統計得出不分性別,皆是12至25歲上下的年輕人。

相關親屬指出,失蹤者通常是在看完影片過後,隔日便不見人影,

警方正鎖定調查失蹤者帳戶中的瀏覽紀錄,欲找出集體失蹤的關鍵原因......

 


 

  這日,宙谷書店依然沒什麼人。即使店裡播放著日本知名偶像團體的歌曲、電視正播出整點新聞,孤單的滑鼠滾輪聲仍清晰可辨。

  雨宮似澄坐在櫃檯裡,左耳聽著電視上主播說話的聲音、右耳聽著音樂斷斷續續地哼歌、 眼睛盯著電腦螢幕瀏覽論壇。

 

  『近來失蹤者通報與日俱增,經過統計得出不分性別,皆是12至25歲上下的年輕人。據失蹤者親屬指出,失蹤者是在看完影片過後,隔日便不見人影⋯⋯』

  電視上主播說的新聞對似澄來說已經不是新聞。

   畢竟 K. 是屬於警視廳的,罰者中也有警界相關人員,故而罰者交流用的社群早在前兩天開始就有不少討論。

 

  她不是很關注這次事件,只是宙谷要她幫忙整理這次事件的傳聞和消息。

  於是她整理了幾個真偽不明的小道消息——

  其一,失蹤者的瀏覽紀錄中,某位女性偶像歌手的歌曲影片出現率極高。

  其二,當中有一支每個失蹤者都有看過的影片在警方開始調查時已遭刪除,現在正在要求該影音平台協助搜查。

 

  有人說那名女偶像也許跟這次案件有關,但似澄並不把這個「也許」放在心上。

  以她對這個事件粗淺的了解,心裡已經認定問題跟蚊音有關。

  看宙谷整理的剪報可以說是她每天都要做的功課,書店裡有一本整理蚊音相關事件的剪報,她在大學時期就已經讀過。

  而且她是相信蚊音傳話的。

  她曾在電視節目上親耳聽見蚊音。那時還小,不明白那聲音代表什麼,也記的很模糊。直到在大學時跟社團的學長學了摩斯電碼,隱隱約約回憶起當時聽見的聲音,卻因為太過久遠,除了知道大意是歡迎觀眾加入什麼之外沒翻譯出個所以然。

 

  滾輪繼續往下拉。

  重整網頁。

  最新一則文章寫道:『被刪除的影片吐出來了⋯⋯在交給上司前先看到,沒感覺有什麼異狀。已把刪除前的彈幕匯入,給你們看看有沒有什麼端倪。』

  還附上了影片,影片縮圖是一個長髮披肩的背影。

  她沒多想,直接點開來看。

 

  音樂響起,畫面上金色波浪長髮搖曳,鏡頭逐漸拉遠,背對著鏡頭的人緩緩轉身。

  影片開始十秒,觀看者得以知道這金絲般的長髮主人是一婀娜的人魚——

  人魚是那名女偶像扮演的,似澄猜想這應該是新單曲的音樂錄影帶,彈幕也是一般稱讚偶像會有的詞句,她有點失望。

  正當她要關掉影片,畫面上突然出現好幾排紅字彈幕,寫著「前方高能,非戰鬥人員請儘速撤退」以及摻雜在這數條高能預告警中的零星幾條「勿翻譯,看到翻譯請舉報黑單」。

  高能彈幕還沒消停,刺耳的高頻嗶聲突然竄入,似澄被刺得縮了一下脖子。

  這嗶聲持續三秒左右,歌還在進行。這三秒內,大量的問號彈幕飄過,有質疑唱片公司上傳影片沒處理好的、有不理解彈幕在說什麼的、也有質疑自己的耳朵的,似澄則是在聽到嗶音時已經打開電腦記事本。

  她有點開心,真的跟自己猜想的相同。

  三秒之後約停頓了兩秒,一連串的長音短音像是在打節奏一樣卻破壞了音樂的完整性,影片頓時像在聽魔音一般難受。

  似澄跟著聲音在記事本上打了一連串阿拉伯數字一、二和空格,直到聲音完全結束,直接用點取代一、橫線取代二、幾個點線取代空格,然後打開一個電碼翻譯網頁,全部複製貼上、送出——

 

 

  電碼解讀出來是日文羅馬拼音組成的一串地址,以及一句「勇於追夢」。

 

 

  據後續新聞報導所說,警方解讀摩斯電碼後找到那地址所在,失蹤者們被發現時,全數被分批關在幾個巨大的鐵籠子裡,像寵物一樣被銬在鐵桿上。

  有受害者表示,這個地方有人進來、有人出去,但出去的人都沒有回來。

  後來,某唱片公司因涉嫌誘拐詐欺而被徹頭徹尾調查一番,最後逮捕了十名涉案人員。

  那名女性偶像歌手則是沒有查出涉案嫌疑,繼續在舞台上發光發熱。

 

 

  失蹤的真相查清之後,似澄把重點包含影片中出現的摩斯電碼仔細整理成一篇,貼入剪貼簿,拍照傳給宙谷,任務完成。

  至於涉案人員被查出的各方面不法交易買賣,似澄沒有再去探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銀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