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基於企劃〈東京迷走〉上創作

人物設定:https://bf1799.wixsite.com/soratani/nisumi

本系列分為主線、支線、事件、新聞、日常等五種創作。

2-5

本週焦點新聞。

近日市內傳出多起食物中毒案例。

症狀有舌頭及嘴唇麻痺、頭痛、腹瀉,嚴重者會出現呼吸衰竭甚至死亡,目前已出現兩名死者。

專家懷疑可能是河豚毒素,警方正在追查來源,請民眾購買魚肉時多加注意。

 


 

  新聞今天大肆報導關於有不少民眾食物中毒就醫、懷疑是河豚毒素的事,還有新聞台立刻做了關於河豚怎麼處理、宣導大家要吃河豚一定要認明有河豚料理師執照的廚師等等——但似澄看著這些,無感。

  她對肉類實在沒什麼感覺,即使是魚肉。

  而且畫面還開始示範怎麼處理河豚的內臟,她實在看不下去,直接轉台。

 

  按著熟悉的號碼,畫面切到了某偶像團體的長壽節目。這集他們出海目標是要找火鍋界中的夢幻河豚。該團體在日本頗有知名度,她也是很喜歡的,民眾都說他們運氣好到不行,這河豚再怎麼夢幻也是贏不過神一般的運氣。

  兩隻目標的河豚,節目為他們找來有河豚料理執照的廚師。

  「原來他們沒有河豚料理師資格嗎⋯⋯」

  雖然身為偶像擁有這張證照才比較異常,但這個團體實在太厲害了,似澄一直以為他們有的。

  接下來不出所料,二話不說就落刀了。雖然她不想看處理河豚內臟的畫面,但收視率還是要貢獻的,也就沒轉台,只是視線轉向電腦。

 

  今天有幾本宙谷看完的書上架,她將這些書從後台上架、截下這些書的封面,打開影像處理軟體做了點加工。

  接著打開社群網站,用宙谷書店的官方帳號發表更新公告之後,習慣性地的打開自己帳號轉發。

  重整動態軸,最上面卻出現了某沙盒電玩遊戲的更新情報。

  預覽圖上三段式變化的海中生物已經劇透一半。

 

  「今天跟河豚出現率也太高了吧?」

  莫名其妙地,她已經開始懷疑這是不是某種啟示。

 


 

*某偶像團體=TOKIO
*其長壽節目=鉄腕DASH!!(台灣官方翻譯:鐵腕挑戰中)
*某沙盒電玩遊戲=Minecraf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銀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