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基於企劃〈東京迷走〉上創作

人物設定:https://bf1799.wixsite.com/soratani/nisumi

本系列分為主線、支線、事件、新聞、日常等五種創作。

2-2

本週焦點新聞。

由於冷氣團影響,目前已達暴雪警戒。

都心地面積雪逾20公分。

許多航班車次取消或延誤,盡量不要外出並且注意保暖。
也請防範可能的交通意外,呼籲車子輪胎務必換成雪胎或是安裝雪鏈。


 

  日本現在正被冷氣團籠罩著。

  雖然宙谷書店暖氣完備,但考量浴室到房間的距離,宙谷要求他的員工——就雨宮似澄一個——必須回去他安排給她的員工宿舍,通勤上班。

  雖然似澄以如果下雪會沒辦法上班為由大力反對,但對宙谷來說她的反對再怎麼硬都比棉花還軟,根本起不了任何作用,只扔了一句「反正如果雪大到妳不能上班,那也不會有客人」就讓她閉上嘴。

 

  不知道宙谷是沒事做還是專程為了似澄,他開始天天接送似澄。

  他雖沒有住在安排給似澄當作員工宿舍所處的那棟高級公寓,但那裡也有屬於他的房間。 為了接送方便,他這段時間就住在那裡。

  早上似澄下樓打算到一樓的便利商店買東西,就看他滿身大汗的在門口跟兩個警衛一起剷雪,這讓她不禁懷疑他到底本業是做什麼,怎麼這麼閒的?

  「你們不穿厚一點嗎?」似澄站在庭院的陽台問道。

  現在雪已經停了,留下了手臂高度的積雪。

  他沒轉頭看就知道是似澄在問他,直接回應了:「做這些很累的,穿厚的礙事。」

  「但滿頭大汗這樣會著涼的吧。」

  似澄完全沒有下去幫忙的打算。

  她生長的環境在奈良,剷雪兩個字就沒出現在她的生活裡過。直到在東京求學之後她才知道雪大起來是真的很麻煩,但大學時某次遊戲一樣的剷雪大賽讓她徹底了解到自己的剷雪能力有多落後,還是別添亂了。

  「妳還是趕快去吃早餐準備吧,等這邊剷出一條路就可以走了。」

  她點點頭,進了便利商店順手買了暖暖包和熱呼呼的罐裝咖啡給在外頭剷雪的三位剷雪男士之後才離開。

 

  書店位處的商店街只有主要那一條道路有遮掩,即使下雪也沒問題,但其他支線道路則是各商家都紛紛出動剷子隨時準備剷雪。

  商店街有規定車輛可以進出的時間,這時候她到了商店街得要自己走進去,而宙谷卻沒有離開,把車停好,先是幫忙旁邊一個車子貼著新手駕駛的車主安裝雪鏈,再來又跟著其他商家開始剷雪。

  「真的有這麼閒的?」彷彿之前忙到一個月都見不到一次的宙谷是假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銀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