噗浪企劃《彗星的普隆提亞特》的相關創作

主要角色為緋本暮乃,遊戲角色為紅羽,介紹

 

  實況途中紅羽去倒了杯水,回到座位上一看實況的留言,不知誰起的頭,滿螢幕的彈幕留言都在說想看玉藻和紅羽認真對打看看誰會贏。

  緋本暮乃轉頭看了坐在自己旁邊的玉本海止,對方同時間也一臉期待地看向自己。

  「……好吧。」

 

  海止一聽立刻開啟了PK模式,並直接發言說道:「不想看我或小紅視角的人,可以七分流觀戰。」

  以玉藻為中心展開了一個圓形的PK範圍,很快附近就圍了一群玩家,觀戰者就依各自喜歡的角度挑選位置。

 

  「果實,你播報?」暮乃把身體歪向一邊,看了對面的梶次彥。

  「好啊——那準備期間……」他一口答應,並立刻一改平時懶散的語氣,聲音一下子明朗了起來,「給新朋友們介紹一下哦!實況台右上角的三個點點開來可以切換當前正在實況的成員的畫面,也可以選擇複數畫面一起看,預設畫面現在是我的電腦——安安,我是果實!」

  一邊說著一邊把自己的人物走到場邊。

 

  「不補血不補魔?」玉藻一邊調整裝備和技能快捷的位置,一邊確認。

  「好啊。」紅羽調整完技能位置就騎上掃帚繞了一圈確認範圍,電腦前的暮乃不自覺地皺了一下眉頭。

  「啊、你們兩個都用第一人稱模式好了?」次彦瞇起雙眼笑著問,畫面內的果實也做了燦爛的笑容。

  兩人都沒有回應,不過雙手倒是很聽話地把畫面調成第一人稱。

  接著果實又說:「早SAN式PK規則一,打到血歸零為止。二,沒有投降。三,請看氣氛決定要不要裝嫩!以上!戰鬥倒數10秒!」

 

  把玉藻聽力設定拉到最廣,聽著觀戰玩家們一起倒數、看著彈幕倒數留言,海止笑了。

  玉藻做了個轉劍的姿勢,「想想也好久沒跟妳對打了。」

 

  「你別太亢奮了。」發作就麻煩了。

  後面的話她沒說出來,這是實況中。

  紅羽的聽力範圍也設定最廣,倒數的聲音越來越大,在「一」的時候達到最高潮,接著全場同時靜謐無聲,緊接而來是果實陽光一樣的聲音隨著他馴服的巨鷹一聲長嘯,「開始!」

 

  兩手空無一物的玉藻朝著紅羽飛奔而去,紅羽也在瞬間往後退。但因為玉藻沒有裝備上武器,跑速完全沒有被限制,很快就追上紅羽,並在靠近她後立刻換上鐮刀準備往她身上揮去。

  看見他的動作,紅羽立刻換上雙手長杖詠唱防護光罩,就在鐮刀揮下的前刻,紅羽的詠唱已經結束並換回單手杖,周身覆著一層薄薄的金色光芒。

  下一瞬間鐮刀成功攻擊到紅羽,但傷害已經被完全抵銷。

  防護光罩的耐久等同血量,受到傷害會扣除相應數字的耐久,意即是第二條血。

  玉藻換上兩把細劍,開始對紅羽進行猛攻打算消耗她的光罩,她卻算準了他攻擊空檔的那瞬間詠唱最高等級的雷擊咒,讓玉藻中了暈眩,她便利用這幾秒騎上掃帚退離玉藻周邊。

  暈眩的效果受對方耐力影響,故而玉藻也不過暈了三秒,他暈眩停止的同時紅月也停下,並立刻詠唱自由施法,接著便一邊往後退一邊施展魔法。

 

  自由唸咒雖然可以讓她一邊走一邊施法,但移動速度會減緩,轉眼間玉藻已經追上並再度展開攻擊。

  不過由於光罩的效果,正在詠唱的魔法沒有被打斷,石化咒完成,玉藻從腳開始漸漸不能動彈。

  紅羽再度往後退,抬手用單手杖指著玉藻,自杖的前端為中心噴發出火焰朝前方筆直攻去。

  因為這次攻擊,玉藻的石化提早解除,卻也因為屬性相剋而受到更重的傷害。

  玉藻嘖了一聲,灌了一瓶加速藥水,換上鐮刀往別的方向跑開。

 

  這次換紅羽追著玉藻,在心裡默默計算著玉藻造成的累計傷害,邊思考邊跑邊詠唱,停下時持杖由下往上一揮,冰刺自地面竄出,並像是腳印一樣地一路往玉藻的方向奔去。

  冰刺最後在玉藻腳下周圍竄出,就要貫穿他的身體,卻因為當下玉藻是持鐮刀,雙手武器的格檔發動,傷害並沒有達到原本的水準。

  玉藻擋下這招立刻施展前跳,一下子衝到紅羽不遠處,用鐮刀勾住紅羽且造成了傷害,下一瞬間將鐮刀後收、把紅羽勾到自己面前咫尺。

  他做出一個無比燦爛到笑容。

  由於兩人都是第一人稱視角,暮乃的畫面自然也完完整整看到了玉藻的笑容,全身起了雞皮疙瘩。

  實況台看到兩人畫面的都發了彈幕:[天啊小太陽的笑容!]、[啊……我死了]、[求B型血包!][但玉藻畫面右下角卻完全面癱笑][感謝玉藻大大,我感覺自己抱了紅羽女神]

 

  這都是一瞬間發生的事。

  紅羽身上的光罩已經結束,被勾的瞬間因為以前打怪時玉藻沒怎麼使用這招,她沒預料到,就輕輕地「啊」了一聲。

  玉藻沒有下一步攻擊而是把她往他面前拉扯的時候,她已經想到之後會發生什麼——鐮刀收割造成大傷害,然後換上雙刀速攻。

  果不其然,玉藻的鐮刀立刻轉了一圈,紅羽受到傷害來不及動作,他已經換上雙刀,立刻施展連續十次的砍殺。

 

  暮乃放開滑鼠,靠在椅背上甩了甩手,「看來遊戲要結束了呢。」

  次彥一聽笑道:「哦喲?小紅要放棄嗎?就算玉藻雙刀比雙劍快,也沒梶登難纏,妳應該能再掙扎一會兒。」

  暮乃悠悠喝了口水,伸了個懶腰之後再度坐正,右手重新覆上滑鼠,「說什麼掙扎呢⋯⋯」

  紅羽承受著攻擊並艱難地繼續往後退,退一半、玉藻再追上一半繼續攻擊。

  兩人就這樣持續了幾回合,當轉播人員的果實都開始介紹剛剛三人在實況前吃了什麼。

  然後暮乃看著畫面,笑了,「我勸你是換回鐮——」

  「別想。」刀字還沒落下玉藻就果斷拒絕。

  「我認真。你技能特化防禦,攻擊只能算擾亂,對我起不了多大作用,換鐮刀求格檔還是盾強化防禦都比你攻擊我還好。」

  「把妳黏住就能磨死了,這可是不回血不回魔的戰鬥。」

 

  聞言紅羽發出長長的鼻音:「嗯──好吧。」

  換上長杖後不知道為什麼停頓了一會兒,接著突然後退,並一邊詠唱光罩,在玉藻下一次揮刀的瞬間,光罩已經詠唱完畢。

  用肉眼幾乎看不出是刀子先劃過紅羽的身體還是光罩先覆體,就那麼毫釐之差,玉藻的攻擊已經被抵銷掉。

  玉藻立即反應而換了鐮刀,紅羽又換了短杖邊退邊詠唱石化了玉藻。

  這次紅羽沒有立刻詠唱火焰術,而是騎上掃帚立刻退到場邊。

  石化時間看的是智力,故而對玉藻來說比暈眩時間更長,紅羽有充足的時間。

 

  她退到射程範圍最邊緣換了長杖,對自己施展除了治癒以外的一系列輔助技能,最後則施放了五秒內詠唱減半的輔助魔法,再換回短杖之後才立刻施展火焰術。

  火焰術原本詠唱就很快,減半後半秒都不到。

  石化被火焰解除後玉藻立刻想退,紅羽卻連續施法——

 

  短杖由下往上一揮,冰刺。

  朝玉藻所在的地面畫了一個圓,地動。

  朝他一指,冰凍。

  這也是受智力影響的牽制技能。

  再來,粉色長髮的精靈靠近他,一個旋身,以她為中心約十步距離內降下了驟雨。

  一連串技能,驟雨一放,剛好快速詠唱的效果結束。

  她背對著無法動彈的玉藻跑到射程範圍邊緣站定,語氣帶笑地說:「嗯,這是不回血不回魔的戰鬥。」

  高舉短杖指著蒼穹,詠唱期間,魔杖的頂端像吸引著閃電一樣接受自天而降的電氣。

  兩秒的詠唱結束,持杖的手往玉藻的方向揮下,一發落雷就這樣落在玉藻身上,解除了冰凍狀態。

 

  因為冰凍加上驟雨的加成,傷害數字巨大,饒是血厚的玉藻也進入虛弱狀態,移動速度減緩。

  紅羽也不再換武器,右手持著短杖緩緩往左邊抬起,最後直直指著左方,玉藻周身的驟雨像是被杖吸收而停止。

  詠唱結束,由左至右一劃,那一道軌跡成了一條發著藍光的弧線,數粒由驟雨所結成的水滴狀冰粒以尖端從縫隙鑽出、朝玉藻直竄而去。

 

  最後,玉藻血量歸零倒下,紅羽還有五分之一。

 

  果實大喊道:「噹噹噹噹!紅羽勝利!」

  紅羽換了長杖,復活玉藻,並解除了PK狀態。

  「牽制魔法好討厭⋯⋯」玉藻起身第一句話是這樣。

  果實走到紅羽和玉藻旁邊,坐下。

  後者兩人也默契地一起坐下,並且三人也同時將視角換回第三人稱。

  原本場邊的人散了一些,也有部分跑到他們身邊坐下。

 

  「如果不要貪快直接拿鐮刀,應該我就不會贏了。」紅羽將視角切換讓人物面對鏡頭,「或者用盾。」

  [不換武器死更快吧?]

  「小紅真的很變態,還算準往後退之後、我追上、揮刀攻擊到跳傷害之前的時間⋯⋯」玉藻聲音非常沮喪,做了個拭淚的動作,電腦前的海止卻一點變化都沒有。

  [紅羽換武器速度是早 SAN 裡最流暢的,沒辦法啊]

  「嗯嗯那條彈幕誰發的,讚你一個。玉藻你還是乖乖打怪練練吧。」果實拉近了畫面,做了幾個動作,「而且論算硬直的能力,小紅大概僅次於我哦,硬碰硬我們團大概只有梶登能贏。」

  [兄控嗎你][兄控閉嘴][兄控發作]

  「兄控閉嘴。」玉藻唸了出來。

  「誰兄控,你全家都兄控。」

  「我要跟柿木前輩說你兇觀眾。」

  「我在兇你。」

  紅羽起身對著鏡頭做了揮手的動作,「今天實況就到這邊──」

  看她的動作,鬥嘴中的兩名男士也起身一起揮手,三人同時一起說:「大家晚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彗星的普隆提亞特
    全站熱搜

    銀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