噗浪企劃《彗星的普隆提亞特》的相關創作

主要角色為緋本暮乃,遊戲角色為紅羽,介紹

新葉祭

※ [為實況的留言彈幕]
※ 早飯=早起でSAN値CHECKのファン
※ 關於這邊寫到的一些設定理由會寫在最後面。

 

  刷了房卡,緋本暮乃打開高級公寓四樓的一間套房的房門,進入之後反手鎖上,在玄關脫下高跟鞋,踏上一整面的木質地板,揚聲喊道:「我回來了。」

  「歡迎回來!」一道女音傳來,不見人影。

  雖說是套房,但整層樓的房間全被買下並改造成工作室,所有房間都是通的。

  暮乃走進一間外面掛著「電腦室」門牌的寬闊房間,隨手把包包往旁邊一放,只拿起手機就在十幾台電腦的其中一台電腦前坐下。

  「小暮,晚餐吃了嗎?我正要煮。」一名女性探頭,笑著對她提問。

  暮乃點了點頭,「吃過了,謝謝。」

  這時,一聲懶散的男音喊著「我回來了」的聲音從玄關傳來,兩人很自然的回應。

  腳步聲漸近,暮乃抬起頭就看到面無表情的玉本海止倚在門框邊,對自己說:「我餓了——小暮,煮給我吃。」

  「未由香要煮順便。」暮乃回了他一句之後,再向未由香提醒道:「最近他吃的東西不能有調味料。」

  「誒——」說著,海止也把背包放在門口的架子上,坐到其中一個位置。

  暮乃看了柚木未由香一眼,沒拒絕便是同意了,後者會心一笑,轉身去準備晚餐。

 

  「今天新活動是在哪?」海止一開電腦立刻打開遊戲跑更新。

  「溫斯特里。」暮乃這邊螢幕畫面已經是遊戲畫面,正操縱著一頭粉色長髮的人物坐上掃帚。

  海止往旁一看她的人物已經坐上掃帚開始移動:「妳要先自己跑嗎?」

  「嗯,跟以前一樣。」

  海止聽了沒反對,拿起遙控打開牆上兩個大螢幕,再用遙控把十幾台電腦都打開,用遠端一併更新遊戲。

 

  /

 

  傳送到溫斯特里王國之後,紅羽以掃帚代步,側坐在掃帚上移動著。

  由於官方網站的活動說明有寫出任務起始位置,加上附近玩家聚集,她找起來豪不費力。

  眼前一個沒見過的 NPC ,穿著以嫩芽綠和米白為主色調的衣服,紅羽才剛靠近,就被她搭話。

  「對不起……那、那個……您、您是冒險者吧?」

  少女的聲音微微顫抖著。

  紅羽選擇繼續對話。

 

  /

 

  牆上的大螢幕出現了實況台的畫面以及聊天室的留言,海止整個人舒舒服服地陷在椅子裡,看著那些留言向左滾動。

  [正在邊看實況邊跑任務中]

  暮乃對著麥克風說道:「這次任務好像沒什麼難度,剛剛在聯邦那邊就看到好幾個穿新葉套裝的。」

  [擠不進紅羽在的分流啊!好想見見紅羽女神!]

  「看實況就好了呀。」

  [看到玉藻有上線,沒有一起組隊一起跑嗎?]

  「他還沒吃飯。」

  [不定期非官方跑馬燈:現正實況《彗星的普隆提亞特Online》。成員會看彈幕,請各位早飯不要在遊戲內公共頻道發言給早 SAN 成員,避免造成其他玩家困擾。]

  [我站在紅羽旁邊!天啊!合影留念!]

 

  遊戲畫面中,紅羽的身邊越來越多人,暮乃則認真地看劇情對話,偶爾視線看到一些留言就會在 NPC 語音結束後回應幾句。

  海止走到暮乃身後,慵懶地說:「我去吃飯喔。」

  他一說完,立刻滾過好幾條[啊啊玉藻的聲音!]和[今天是在工作室啊!]等的彈幕。

  暮乃無奈笑了一下,一邊點著對話一邊應道:「好。」

  海止起身,對著自己電腦的麥克風說:「等我吃完飯再開畫面哦──」

  又一大波彈幕飄過。

 

  /

 

  紅羽終於結束了和 NPC 初露的對話,拿出任務單確認內容,目標是取回新葉寶玉。

  和初露對話結束的同時,人物附近的玩家語音和發言也就立刻能聽到了。

  為了實況方便,紅羽的聽力範圍設在最小,也就只能聽到或看到人物約七步距離內的玩家發言,但由於大家都聚在初露旁邊,能聽到的也不少了。

  一兩句大概是德文的語言竄出、旁邊又兩個人用西班牙語對話。

  「啊、那邊就一隻原諒色的怪啊!」這句話紅羽聽出是中文,帶著台灣口音。

 

  紅羽稍微離初露遠了一些,終於周圍的聲音少了許多。

  不過,還是有一些人跟著走了過來。

  紅羽騎上掃帚,用語音說:「既然是隨機出那就去高等一點的地圖好了,這邊怕會搶到新手的怪。」

 

  /

 

  一條[我在遊戲內聽到紅羽的聲音了簡直人生勝利組!]的彈幕讓暮乃不禁笑了出來。

  彈幕飄過好幾個[跟!],遊戲內倒是完全平靜一片。

  「啊、真的要跟?」暮乃又用語音說了句:「老規矩,領到新葉套裝穿上、拍照,把照片和遊戲角色名稱傳到早 SAN 的抽獎群,只要時間在我說完這段話之後、我拍照時間之前,就有獎。嗯……送什麼好呢?」

 

  聽到暮乃說要送東西,彈幕立刻跑過[加速藥水一組][紅羽料理一組][玉藻縫製的髮飾][左邊你傻啊w髮飾是打造的不是縫製][一日帶練]等等的許願。

  一邊移動操縱角色一邊看自己的材料,最後做出結論:「回紅速度增快藥水、回藍速度增快藥水……各兩百瓶吧。」

  暮乃一邊操縱角色移動一邊看著留言,「記得伺服器時間要打開,從介面設定那邊開,含時區的。」

 

  /

 

  紅羽到了到處都是六十等以上怪物的地圖,原本跟在身邊的一群人已經散得差不多。

  放眼望去附近都是森林妖精,由於森林妖精總是成群結隊,算是好練的地點,現在的玩家密度還算剛剛好。

 

  旁邊一隻名字前綴著新葉的通體綠光大棕熊走過,紅羽先用飛鏢讓棕熊轉頭過來,再立刻換回單手短杖使用魔法。

  大棕熊原本是雙腳站立,一被打立刻四腳並用超紅羽跑過來;紅羽立刻往後跑,拉出一段距離後施放雷擊術電暈牠,再詠唱自由施法,確保在三分鐘內她可以邊移動邊詠唱。

  接下來她就一邊繞圈一邊施放火屬性魔法攻擊,一個手滑放了個範圍魔法就把五、六隻無辜的魔物轟個灰飛煙滅——這裡的怪物對紅羽來說沒什麼難度。

  過了幾秒,新葉大棕熊突然有了不同的動作,紅羽下意識看了眼怪物血條旁的狀態圖示,不禁脫口:「十秒回血的模式啊……」

  紅羽集中注意力連續把一排技能放掉,自由施法效果還沒結束,新葉大棕熊已經倒下。

  撿起掉落物,看了一眼溢出的經驗值覺得有點可惜,便開口說道:「因為要在森妖區繞場,收五個沒要解任務、還沒封頂的來組隊吸經驗值,來我旁邊喊『玉藻慢吃』,先喊先贏。」

  當然,遊戲內和實況都聽得見。

 

  由於這個地圖人數較少,紅羽的隊伍一下子就組到五個人。

  在組隊裡的人自然是直接用組隊頻道說話,語音毫不害羞,聊天內容也跟遊戲有關,紅羽和五人聊天起來也毫不費神。

  「我邊等怪邊繞場掃怪,等級太低的不要亂跑哦。」說著就跑了起來。

  換了雙手長杖,給組隊群體加了防禦和移動速度等增益效果,之後再往前跑了幾步,用飛鏢把無主怪引過來,算準時間在自己面前放地面魔法,魔物踩進範圍的瞬間地面魔法詠唱結束並發動,一次全部燒光。

  因為等級壓制的關係,甚至連風箏都不用,就這樣一邊找活動目標怪物一邊掃蕩。

  隊友也都在進隊伍時就確認過掉落物品的歸屬,不主動撿拾物品,全部都由紅羽一起拾取。

 

  隨著隊友一個個升級,紅羽也打滿了十顆新葉寶玉。

  用計算機算了撿到雜物賣 NPC 的價錢、市場均價,再加上一萬金幣平分成五份給隊友。

  向隊友們道別後解散隊伍,騎上掃帚回去找初露回報任務。

 

  「啊……是的、就是這個……真的非常感謝您!」

  將十顆新葉寶玉全部交給初露,初露終於露出可愛的笑容,語音也開朗許多。

  「這、這個是謝禮……還請收下……」

  紅羽取得了女性穿的新葉套裝。

  轉換了一下視角,全身換上新葉套裝之後拍下照片。

  「嗯……還是求知套好看。」一邊說,已經秒速換回原本的衣服。

 

  /

 

  暮乃立刻將照片傳到抽獎群,同時打上「截止」之後關閉發言權,往上拉檢查每一張照片的時間,「還蠻多人的……我這邊會記下來,全部完成之後社群會公告提醒登入遊戲看信箱。」

  海止的聲音響起,「這次任務好像蠻簡單的,好像不用妳帶。」

  「嗯,這次遇到的等級範圍大概在三十到六十之間。」

 

  [三分流有人打到九十等綠光怪]

  「……哈?」

  「……玉藻,你祈禱一下。」

 

 


 

取得:新葉套裝(女性用)

紅羽新葉套.png

設定一:新葉寶玉不能交易……官方有寫不能交易不能販賣

 

設定二:森妖區出現綠光大棕熊

    1)官方說隨機出現在地圖內且等級有高有低

    2)官方說是原本的魔物模組變得通體發綠

    →別的地方的怪也會出現

     →但是因為十等以上玩家可以參加所以私設是以該地圖最高等魔物的等級為上限

     →紅羽發現了,沒跟玉藻說

 

設定三:不引活動怪一次打

    1)官方說綠光魔物「會隨機出現在溫斯特里王國的地圖內」

    2)RO裡這種怪物都是一個地圖不到十隻還可能更少(對中之RO廚)

    3)較一般魔物難纏一些

    4)設定二

    →數量稀少、等級不一定,且同地圖不一定只有一人打,所以不方便

 

設定四:魔法種類

    只能輔助自己的(無法指定對象)

    指向性魔法(需有對象的,包含輔助友軍或攻擊魔物)

    地面魔法(只能指定地面的範圍魔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彗星的普隆提亞特
    全站熱搜

    銀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