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f6d91746de7.png

 

 新的匿名心得/提問/題箱,還是表單用得順手。

 上一集治了貴族臉盲有人問我治不治織寐森林的

 嗯……人很多欸…

 

 

 

 

  隔天,我累得幾乎起不了床。

  冰紳來敲門我就醒了,聽見他在門外說:「宓雪大人醒了嗎?吃午飯嗎?」

  平躺在床上想了會兒,「吃。進來,你背我出去。」

  外面大概沈默了十秒鐘,房門才被打開,他走過來坐在我床邊,豪不吝嗇給我一副又無奈又嫌棄的表情。

  我說:「抱歉,腰疼,起不來。」維持平躺的樣子舉起手,讓他拉著環上他的脖頸,就這樣借力使力直接把我背了起來。

  簡單粗暴省時間。

  但我還沒換衣服,裡面只穿了白色單衣。他說:「反正吃完妳又要回來睡的。」

  這倒是沒說錯。

 

  都還沒到飯廳就感覺氣氛沈重。我不是很願意在這種氣氛下吃飯,但現在我的腳是冰紳代勞,他恨不得趕快走到定點把我放下,停不了。

  月點他們碗盤都放在桌上,手上筷子沒什麼動,看起來根本不像能好好吃飯的樣子。

  冷瀅看我來了,就從別處拉了張椅子到他旁邊,冰紳把我放在上面就退下去。

  左看右看,我想了想,開口:「你們怎麼了?」

  「累。」月點的回應毫無生氣。

  我聽見這個字,頓時覺得有點奇妙。這是一天到晚跟人打架的人該說的字嗎?

  「昨天的反省會有人做紀錄嗎?」

  一聽我這麼問,旁邊夢璃就遞了個資料夾過來,補充道:「第二頁是真羅組那邊的建議。」

  看到第一張是夢璃似流水般的筆跡,好奇心作祟,我看了一眼第二張,則不是熟人的字,看起來很剛毅。

  冷瀅大概察覺到我的疑惑,跟我說是裘雅,那個看起來很斯文的超魔導士,智者裘雨的雙胞胎哥哥。

  剛要開始細看,冰紳拿著托盤過來放在我面前,再拿了個抱枕塞在我跟椅背之間,讓我靠著。

  道過謝之後,我右手拿著筷子吃飯,左手拿著資料閱讀,饒是如此,全桌仍就只有我吃得最舒心似的。

  「腰疼?」莫勳問。

  「嗯。」回得有些心不在焉。

  月點突然說:「扭到腰了吧。就跟你說把她放地上。」

  能猜出後面這句不是對我說的話。

  什麼把我放地上?

  一扭頭,看見冷瀅看對著月點嘖了一聲:「放地上?要是昨天暈倒的是你,我一樣抱著你開完會!」

  ⋯⋯那畫面太美我不敢想像,到時候用兩隻手指遮眼睛吧。

 

  「昨天不是阿瀅背著我的嗎?」

  月點拿著筷子翻攪碗裡的東西,看起來對那些東西一點興趣也沒有,但視線也沒從碗裡移開過,「背著腰痠也不肯把妳放地上,主張說妳會醒,最後就改用抱的。」然後他轉過頭笑著看著我:「十字軍的盔甲就那樣磕著妳都不醒,還怕地板嗎?」

  他眼睛裡寫著大大的「妳是豬嗎」四個字。說好的嘴誰都不嘴我呢!

   ⋯⋯行,他沒嘴我,就是寫在臉上罷了。

  看他翻攪的行為,我想他可能心裡很亂,於是「嫉妒我嗎」四個字的玩笑話就被我吞進肚裡當配菜,只跟冷瀅道謝。

  伊艾斯很緩慢吞下嘴裡那口飯,說:「找橅桔。」

  沒等我們反應,西艾爾就立刻接話:「待會兒讓橅桔給妳按摩緩解吧。」

  橅桔是目前公會裡少數女性、同時也是少數讓月點稱讚的神官之一。她是從獻給貴族被月點挖來的,我跟她不怎麼熟,沒掌握什麼情報。

  「她會按摩?」月點終於抬頭,看向西艾爾和伊艾斯。

  伊艾斯搖頭的瞬間,西艾爾就說:「不算會,至少好一點。」

  「行。」

  就那麼一個字,我的意願完全不顧。

  除此之外,月點還給獻給貴族下了一道命令:「阿冰,你找幾個心細的去學,男的多些。」

  「是。」冰紳這一聲回答極快,似乎是完全沒有經過思考。

  我覺得月點應該是覺得自己也想按摩。

 

  飯桌上又安靜了下去,只有餐具摩擦碰撞的聲音偶爾響起,我把注意力放回資料上。

  真鬼修羅組給幾個元老的建議,除了特別點出我的體力問題之外,其實大意就是維持原樣,算是給他們很大的贊同。其他被提醒的大多是不熟悉的名字,主要的問題是「不會獨立思考該做什麼」這點。

  以及他們認為,會指導的人只有西艾爾和伊艾斯,有點太少了,而且伊艾斯又懶得開金口,希望我們可以多培養幾個職業指導,並且列出了聯盟各公會的指導者,意思大概是讓我們有什麼不會的可以去取經。

  仔細一看發現,真鬼修羅組除了千攸雪和玖玥璃、玖玥嵐之外,全員都是名列在指導者之列的。

  最後寫說下次的城戰他們就不像這次這樣給意見了,單純看我們怎麼做,有什麼不好的都等反省會再說。

 

  另外,還有一封上了蠟封的信,是直接交給月點的,裡面是薄薄一張寫著各公會關係的紙。

  就如同之前開會說的,織寐森林除了聖耀夜、不死輓歌、貴族三個同盟公會之外,還有七葉海、阿斯加德兩個背後協助的公會。

  敵對公會有兩邊,一邊是以零阻為首的緋蘑菇、干戈武神、聖靈祭壇,一邊是擁有足夠實力單獨對抗織寐森林和零阻的九號天堂。

  零阻的會長純稔是寐緹他們的青梅竹馬,就上次開會給我的感覺⋯⋯他們是非常認真的在「玩」。

  這張紙上寫著各公會的習慣和應對,包含城戰和對戰場。

  上面在九號天堂的部分寫著「被動」,意思是被攻擊了當然不能忍,打回去就是了,不過若是對方沒攻擊的意思,就別去惹。

  至於零阻,是「往死裡打,別把人打沒了」。

  真的不明白他們這些青梅竹馬之間的「小打小鬧」為何能這麼大動干戈,好像只要不把他們真正打到無法復活,不管怎麼打都行。

  不過,對於上面對九號天堂的一些注意事項,我倒是挺意外。

  雖然沒有太過注意,但說九號天堂實力不容小覷,我還真沒感覺到。

  夢璃說那是因為九號天堂沒把我們放在眼裡,沒拿實力跟我們對上。

 

  「那⋯⋯坦途呢?」看完之後,我問。

  月點像是沒聽清楚,愣了一下,「啊?喔、墮天啊⋯⋯千悠雪說隨便我們,反正他們對零阻以外都挺隨意,何況坦途不打城。」

  看看對緋蘑菇,那都還能「放點水」,到了聖靈祭壇,已經是「放海水」了。還附註一句「別太打擊對方信心」呢,真貼心。

  其實貴族跟坦途⋯⋯在對戰場以外的地方,只要不要嘴賤,還是能好好說話的。

  「我還以為他們也看不上九號天堂。」

  話才剛說完,楓飄和莫勳一臉看傻子一樣看向我。前者白了我一眼,說:「現在有打城戰的公會,每一次五十六人全員參與而且沒換過人的,只有九號天堂。」

  這我還真不知道。 印象中,九號天堂的同盟不固定,除了他們本身公會之外,更像是烏合之眾。

  就連織寐森林都有人員流動,雖然他們的流動是在織寐森林主會和兩個分會之間擇強而上。其他聯盟也是聯盟間人員多少會流動一些,尤其舊城戰和新城戰打法不太相同,打不同城戰他們習慣挑選不同陣容。

  九號天堂則是兩種都是一樣的陣容,只是調整分組。在這種狀況下還能從織寐森林聯盟手中打出一番成績,是真的實力堅強。

 

 

  而到下次舊城戰之前,還有一次新城戰,就在隔天,我們幾個幹部被分別安排進織寐森林另外兩個同盟觀摩。

  負責安排的人是織紗綾。織寐森林人員固著力強,分會還有人等著替補,位置很難擠進,所以她叫他們裡面一個叫靜的悟靈士暫時去不死輓歌,把我替了進去。

  西艾爾和伊艾斯被排進不死輓歌,夢璃和冷瀅被排進聖耀夜。月點是會長沒辦法離開公會,帶著莫勳、楓飄及其他成員以同盟公會的身份進場觀摩。

 

  一天的時間一轉眼就過了,早上織紗綾來找過我們一次,主要是教我們新式城戰應該做什麼。

  晚上,我解下貴族的公會徽章,進了織寐森林的首席組。

  織寐森林的真鬼修羅組有名,是因為他們打不死,屬於慢慢把人磨死的類型。但要論攻擊,火力最強的要屬親衛組,再來就是首席組。

  這組的隊長是艾莉緹,騎士領主。

  他們似乎對突然加進來的我沒有半點反感,還很熱情跟我說有問題隨時都可以問,這讓我有些意外。

  就過去楓飄給我們惡補的資料,在在都顯示這是一個極為封閉的公會。除非有更強大的人進來替補,否則幾乎沒有從外面補人進來的狀況,所以原本我以為我這麼一個菜鳥進來必定是會遭白眼的。

 

  行前,他們在拉赫旅館的泳池邊集合,按照分組站位,組員都到齊後蹲下。

  貴族的行前會議也和織寐森林一起,之後會就回斐揚。

  所有隊伍最前面是寐緹,涷日和銀瑕一左一右站在她身後。

  銀瑕手上拿著一個資料夾,待全員蹲下,推了一下眼鏡便開口:「上週聯盟的城是——織寐森林拿下巴拿迪斯、不死輓歌拿下希樂、聖耀夜拿下喜民、七葉海拿下安得朗克。」

  寐緹點了一下頭,銀瑕繼續說:「巴拿迪斯今天必須是我們的,如果城掉了,其他同盟在最後半小時會來幫忙,最後五分鐘各自離開。記住,最好是從頭到尾一隻螞蟻都不放過。」話落,所有人熱血地喊了聲是。

  「今天開始,貴族雖然一起打城戰,但這次主要跟著我們觀摩,」寐緹的聲音輕淺,一個不留神就會聽漏,四周鴉雀無聲,「如果他們有什麼問題,必須回應;做不好的,先記下,反省會時提出。」

  又一聲是,在旁邊待機的傳送師們開啟傳送之陣,出發前往巴拿迪斯城池。

 

 


 

如果您喜歡我的創作,可以幫我按5下Like! 我將得到likecoin的回饋:)

回饋由 likecoin基金會出資,您只要註冊/登入帳號(fb、google帳號都可以註冊,流程超快),按五次左鍵,可以贊助我的創作且完全不會花到錢!

arrow
arrow

    銀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