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基於企劃〈東京迷走〉上創作

人物設定:https://bf1799.wixsite.com/soratani/nisumi

本系列分為主線、支線、事件、新聞、日常等五種創作。

喂,那邊的你!
你知道2月30號是甚麼日子嗎?
今天突然有人考我這個問題,到底是什麼呢?
請幫我這個忙,拜託了。
 

 

  雨宮似澄一早起來上班就看到櫃檯上好大一個紙箱,上面貼著一個便條紙寫著「全部掃描上磁」,是書店老闆宙谷的筆跡。

  打開箱子大概看了一下數量,已經預感到一整天都要在椅子上度過。

  一整天,她就坐在櫃檯待著,跟書、掃描版和一桌子的防盜磁貼戰鬥。

 

  「雨宮小姐!」

  她微笑著抬頭站起身,「怎麼了?剛剛推薦的書沒有適合的嗎?」

  「不不不,我們還在比較那幾本書的優缺點……」剛才進來的男性客人站在櫃台前,靦腆地低著頭,「只是想問,妳知道……二月三十號是什麼日子嗎?」

  似澄一愣,二月怎麼有三十號?

  「她突然考我這個問堤,但我想不通到底是什麼日子……能幫我這個忙嗎?」

 

  她?

  似澄看了他一眼,再往他和同行少女剛才所在的書櫃區望過去,那少女立刻移開了視線。

  她想起,少女以前獨自來這裡的時候曾買過幾本關於戀情的書籍,於是瞭然一笑並收回視線,再次望著櫃檯前的少年:「要不,再仔細想想?說不定真的是你們之間共同知道的日子呢?」

  「怎麼會呢?二月沒有三十日啊!我想說是愚人節玩笑,就問她是不是在騙我,但她很認真的說真的有二月三十日……」

  愚人節都還沒結束,當然怎麼說都可以。而且曾經真的有二月三十日啊。

  似澄在內心這麼想,但也不能可能說出口,面上表情不變地說道:「真的想不到的話,不如直接去問問她?」

  少年有些躊躇不定,「可是……她剛才不告訴我,所以才會想來問問看雨宮小姐……」

  「我現在不管怎麼想,都只能想到《出雲國風土記》的完成日呢……」似澄有些抱歉地指了指桌上剛掃描、上磁的書本。

  由於她需要確認是否有掃描完整,閱讀習慣讓她可以快速讀過整本書,所以這本剛剛才掃描完的整本書的內容、簡介、附註,乃至版權頁,她都還記憶猶新。

 

  少年跟著她的手指看了一眼那疊書籍,猜想那本最上面的書古時大概真的是在二月三十日完成的,但感覺也不是真正的答案。

  不過畢竟舊曆是真的有二月三十日,他想也許是個方向,於是問道:「那雨宮小姐覺得……有可能是指那些偉人的舊曆生日嗎?」

  似澄眼珠子轉了一圈,想了想,「可能性很小呢。我認為她應該不會問這麼刁難的問題,可能……出乎意料地很簡單?」

  「那雨宮小姐能幫我問她嗎?我約她去吃聖代,她說答對了才跟我去……」

  「這樣好嗎……」似澄有點為難,很是猶豫,「她畢竟是問你的,我是第三人,突然我去問她也不太好呀。」

  這顯然是少女用來調戲少年而出的問題,可能可以說是小情趣?雖然似澄早過了情竇初開的年紀,但她並不想破壞這種小小的粉紅氛圍。

  「那、那雨宮小姐陪我去問,好嗎?」少年的臉越來越紅了,「如果答錯,好像會很沒面子……」

  她有點無奈地看著對方已經紅透的耳朵,拒絕不了,所以還是答應了,「好吧,你去問,如果錯了我會試著幫你。」說著,在鍵盤上按了鎖定鍵將螢幕鎖起。

  反正愚人節,小小的謊言是可以原諒的。

 

  /

 

  歷史類書櫃區,少女見似澄跟少年一起走來,立刻把少年拉到他的身邊,語帶責怪地說:「你怎麼把雨宮小姐帶過來了!」接著又轉頭一臉歉意地朝似澄說道:「抱歉,雨宮小姐。妳這麼忙,他還這麼不會察言觀色……」

  似澄朝她笑著搖搖頭,「沒有沒有,我只是來看看還有沒有其他符合你們條件的書。」

  說完,似澄裝作要看架上書籍的樣子走過他們兩人。

  擦身而過的瞬間,她悄悄拍了少年的背脊,就站在離他們幾步遠、相較之下較靠近少年的位置。

 

  「你說要去找雨宮小姐問事情,是問答案了?」少女悄聲問著。

  他搖搖頭,「雨宮小姐在忙呢,沒時間想這些有的沒的……我就只有問她還有沒有其他書。」

  少女皺起眉頭,「那你想到答案了嗎?沒答出來,等等就不能一起去吃聖代了喔!」

  少年抓了抓頭髮,有些無措地想回頭,在轉頭的前一刻突然想起似澄剛才的說辭,硬是忍住了回頭的慾望。

  「我、我剛剛……仔細想了想……」他有些吞吞吐吐地問道:「二月三十日是不是就是二月二十九日的隔天啊?」

  「……」少女看著他,然後又看著他身後幾乎沒有移動、只是專注在書上的似澄,「你真的沒問雨宮小姐?」

  聽她這麼問,少年的眼中瞬間亮了起來,「我答對了?」

  「先回答我,沒問雨宮小姐?」少女雙手抱在胸前,板著臉不回答他。

  少年回頭看向似澄,似澄感受到視線後轉頭,眨了眨眼,「問什麼?」

  似澄看著少女的神色,又看看少年帶著滿滿擔憂的雙眼,「啊——」她突然微笑說道:「他剛剛有問我,附近有沒有評價比較好的甜點店。」

  少年看她輕鬆如常的表情,立刻轉過頭,正好少女開口:「這附近我很熟,待會兒我帶你去。」

  「所以,我真的答對了?」他一臉期待地看著少女,「可以去吃聖代了?」

  「可以啦!」少女看少年那像極了小狗搖尾巴乞求表揚、乞求關注般的模樣,噗哧一笑,「今天愚人節,我就是想鬧鬧你,沒什麼對不對的!」

  「什麼——可是我想很久欸!」

  看著完全放鬆的兩人,似澄低頭揚起嘴角,靜靜地轉身從另一邊繞回櫃台,繼續自己的工作。

 

  /

 

  兩人終於找完需要的書,結完帳之後,少女先去洗手間,只剩少年一人在櫃檯前,有些尷尬。

  似澄一邊低著頭掃描書籍,一邊說:「你明白她說『沒什麼對錯』是什麼意思嗎?」

  少年沒想到似澄會主動搭話,先是一愣,隨後立刻面朝向她回道:「不是她說對就對的意思嗎?」

  這理解能力……難道沒發現她沒有說他回答的對不對?

  「的確,不過……」似澄抬起頭,「說不定也是『不管對不對都會跟你去吃聖代』的意思呢。」

  「雨宮小姐……」少年一臉欲言又止的樣子,最後只說:「妳是不是超譯了呀?」

  似澄看他那個樣子,就知道他心裡肯定在吐槽她。

  「我想——」似澄開口回答的瞬間,右手邊傳來開門的聲音,於是緩緩低下頭,將書籍翻了一頁,低聲說:「面對你們之間的關係,你可以更有自信一點。」

  她低下頭的時候,少年也馬上轉頭看著少女的方向,直到似澄說完,他看了低頭一直在櫃檯桌上掃描的似澄一眼,整張臉寫著懷疑兩個大字。

  似澄聽見腳步聲漸進,趁剛翻頁、掃描機剛開始掃描的機會抬起頭,正好少女走到少年身旁,少女朝似澄說:「那我們走了,今天麻煩雨宮小姐了!」

  「不會,歡迎下次再來喔。」似澄跟他們道別之後,兩人便往門口走去。

 

  少年推開門時還是忍不住問道:「所以我剛才真的答對了?」

  「你很煩欸!那間店甜點時間只到五點,閉嘴快……」

  厚重的木門闔上,聲音被阻絕在了門外。

 

 


 

☑ 力量10以下,陪伴少年去找喜歡的女孩子問話。
☒ 智力10以下,今天是愚人節所以被少年欺騙了。
☒ 理智50以下,虛構一個節慶來搪塞愚笨的少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東京迷走
    全站熱搜

    銀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