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f6d9168d0cc.png
 
抽籤結果:虎或任何貓科動物/木或草,任何關於此的屬性皆可/某種動物的尾巴或觸手 


  一日,溟皇、樗影以及潾姬三兄妹出門踏青野餐,算是弟妹慰勞平日繁忙疲於家計的兄長溟皇。

  怎料,到達目的地後,樗影才「啊!」了一聲,告訴兄長和妹妹:「野餐籃裡面,沒、有、食、物!」

  於是他們開始在附近採些野果。

  當然,出了這種茶包,這三兄妹自然是不會安靜無聲地找食物的。尤其溟皇累積的多日疲勞,心情非常不佳──

  「……出門前你不是再三確認了?」溟皇瞪著他。

  「會不會是樗哥哥吃掉了呢?」潾姬唯恐天下不亂地偏著頭問出這個問題。

  問題一出,果然溟皇的眼神簡直像是可以殺人的雷射光束一樣,瞬間直直地往弟弟射去!

  「怎麼可能是我啊?我可是赤裸裸的男子漢欸!」

  「赤裸裸……?樗哥哥您今天有穿衣服呀。」潾姬再度偏頭。

  溟皇冷著臉,「他九成是想說『坦蕩蕩』。」

  「哈哈對啦,溟哥哥真是理解我耶!」

  「吵死了,」他皺了皺眉,「還不快找食物?」

  「啊。」

  聽到聲音,溟皇與樗影同時喊:「潾?」然後往潾姬的方向看去。只見潾姬看著他們兩人的背後,於是他們也轉過頭。

  「呃……溟哥哥……」樗影率先發出遲疑的呼喚。

  「為兄看到了。」

  他們看到的,是一隻非常大的,也許可以稱為是貓的生物。乍看之下像是老虎,但是臉部的輪廓的確是一般常見的貓咪,所以他們這麼認定,那是虎斑貓,褐色的虎斑貓。

  牠的身上纏繞著幾條綠色跟褐色的藤蔓,就像是枯掉之後又有新生一樣,身上同時有生也有死;從他們的角度可以看到些許的尾巴,那是一般人認知中的狐狸尾巴。

  「那是什麼呢?」潾姬非常冷靜,問出這個問題。

  牠舔了舔前腳,用前腳梳了梳自己的頭,一邊發出了低沉的聲音:「三個吵死人的小鬼,來這兒有何事?」

  溟皇首先將身邊的樗影拉到身後,然後做手勢示意潾姬靠到他後方,「打擾閣下睡眠了,很抱歉。」

  那「貓咪」瞇了一下雙眼,前腳停在嘴邊,那樣子看起來頗像在笑,「我沒有睡覺,只是覺得很吵。」

  然後,牠盯著溟皇看了一會兒,隨後身上的一條褐色藤蔓朝著溟皇靠近,雖然溟皇對牠十分警戒,但也沒有任何動作。

  「溟哥哥……你怎不動?嚇傻啦?」樗影拉了拉溟皇的髮尾,後者則是白了他一眼,然後解釋道:「牠沒有惡意。還有,為兄從小到大告訴你多少次,不要拉為兄的頭髮。」

  這個叮囑換來樗影低聲碎念,溟皇也無奈地嘆了口氣。

  這時「巨貓」已閉上雙眼,藤蔓已經纏繞住溟皇的頸子和上身,最前端的部分甚至直接刺入溟皇的胸口,但溟皇一點反應也沒有,只是眼神中透露著一種驚訝。

  溟皇什麼都沒說,倒是樗影沉不住氣大聲叫罵,並且準備衝出去攻擊對方,「你對我哥哥做什──」而潾姬就在樗影踏出那一步的瞬間抓住了樗影,「樗哥哥……」潾姬搖了搖頭,指了一下溟皇,但樗影什麼也沒看出來。

  「藤蔓變綠色了,牠應該在吃什麼……」潾姬提示道。

  「吃什麼?」樗影思考了一下,隨後又驚訝地說:「牠在吃溟哥哥的靈魂嗎?」

  這個同時,溟皇出聲了,「不。」然後完全變成綠色的藤蔓也退到「巨貓」身邊,他對牠說了聲「謝謝。」

  「你讓我吃很飽,彼此彼此。」然後牠換了個姿勢,趴了下來,尾巴隨便往旁邊的樹幹一甩,上面掉下了許多果子,「謝禮。」然後垂下眼,開始假寐。

  「哦哦,好多果子喔!」樗影拿開了剛才為了保護三人不被果子砸傷而拿出來的大樹葉,不知從哪拿出了葉子編成的大籃子開始裝果子。「我們去剛剛的地方吃飯吧!」

  「溟哥哥,您精神看起來好了很多呢。」走在後面的潾姬說。「牠到底吃了您的什麼呢?」

  雖她沒有笑,但溟皇看得出她的眼裡有笑意。

  「妳明瞭的。」頓了一下,嘴角揚起了小小的弧度,「真想把牠帶回家養,但娘親肯定不會答應。」

  潾姬看著溟皇的微笑,沒有說話。

  只是後來,在她向他們娘親說這日發生的事時,他們娘親笑著說真是方便,但隨後又搖了搖頭說:「不過,這樣的話,溟就會接下更多的工作吧?算了吧。」

  「是呢,」罕見的,潾姬開心的微笑了,「果然是母子連心──」

149901be797527.png  

感想也在作業裡囉

小設定
屬性:植物,會隱於有土有植物的地方,治癒系(?
種族:動物
外型:巨大的褐色虎班貓,身旁纏繞著像是藤蔓的植物,
   尾巴是像狐狸的尾巴一樣,真要算的話有十三條
性情:淡漠,懶惰,愛吃 

大家猜到牠會吃什麼了嗎? 溟皇身上時常會有這東西給牠吃喔XD

因為我覺得貓科動物跟植物都有一個共通點,就是令人感到很治癒很平靜,
所以決定讓牠有這種能力。
名字沒有取,因為沒靈感



小劇場
:蛤?原來喔?娘親到底是怎麼虐待溟哥哥的啦
:難道只有我嗎?我只是懶得動而已。
:我只是很難找到工作而已!
:……豈止……
:樗哥哥還時常會打壞人家店裡的東西呢
:……
:(幸災樂禍笑
:娘親(扶額)您……多少做點家事吧,若是不想讓家裡東西都被打壞的話。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銀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