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f6d91746de7.png

我跟月點
 146d9ab038cb2b  

 

 


  我們的日常就是出門打王打怪打寶、偶爾去對戰場玩玩。然後在某次月點的心血來潮之下,我們還去了攻城戰。

  雖然那一樣是人與人之間的戰鬥,但和一般的對戰又不相同,屬於完全的團隊戰。地形、站位、編排都是有戰術的,我們這種甚麼都不懂就去的新公會就是去開個眼界。

  但那次之後他們並沒有退縮,月點還是偶爾會在城戰接近尾聲的時候突然決定要去打城。

  嗯……或許說「偷城」會更貼切。

  傳聞獲得當週城池所有權的公會可以從公會寶箱中開到一些稀有物品,那是用來做神裝的材料。

  這幾個男人們對裝備是有追求的,但無奈實力不足不能硬碰硬,所以趁最後幾分鐘的時間摸進去是唯一的選擇。

  城池內是可以跳高的,從一樓可以跳到城牆上,從城牆可以更快速進入內部,通常這時候是我和伊艾斯去做探查的工作。

  當然,最後打下華麗金屬也是伊艾斯去打的,他是我們之中攻擊速度最快的。

  那些平常有在打城的公會也不放在心上,他們是有計畫的,除了主要需要的城池外,有城當然好,沒城也無所謂,所以我們差不多每週都能有一座城。

  公會又另外招了一個悟靈士,因為悟靈士並不能幫自己連結靈魂,但有些技能需要有悟靈士的靈魂在身上時才能使用在別人身上,只有我一個人的話,那些技能也派不上用場。

  那個悟靈士是個男孩子,單名一個字叫敦,我們都叫他小敦。他不常出現在我們的據點,不過只要有需要他就會來。

 

  月點大概是有想往攻城戰發展,除了每天固定一次的對戰場之外,出門狩獵的頻率也多了起來,現在除了本身就有偽裝技能的伊艾斯之外,每個人都有一件插著「闇●十字刺客 艾勒梅斯卡片」的披肩。

  這卡片可不好取得,研究所的王真的不好處理。四張裡面,一張是我們打到的,其他三張都是用等值物品或卡片跟別人換的。

  不過能自己打到一張已經是很厲害了,也不知道冷瀅是有在背老太太買菜還是怎樣,他運氣真的莫名好。

  打寶這種事情是需要點效率的,所以除了打王之外我們通常會分組,月點冷瀅一組,西艾爾伊艾斯一組,然後我是看當天需求安排,五個人一起行動的次數比較少一點。

  我的體力不太好,沒辦法所有行程都跟上,有很多時候對戰場我就乾脆不跟了,只在外面幫他們上上輔助,自己在客棧休息。

 

  這天,我原本是和月點和冷瀅一組的,回程前他們臨時起意要去吃王,我因為累了就沒繼續跟。西艾爾、伊艾斯剛回來,就一起在斐揚皇宮前的階梯上坐著。

  他們倆在整理自己的戰利品與裝備,我攤在階梯上靜靜的看著他們,聽著公會徽章傳來月點和冷瀅的對話,偶爾回應他們的話。

  西艾爾突然問我:「雪,有沒有考慮去考個創造者或者智者的執照?」

  為什麼是我?

  一時之間,心裡只有這個疑問,只是我沒有脫口而出。只是問:「為什麼?」

  西艾爾明顯思考了好一段時間,然後看向我,一臉認真的回答道:「因為,智者性感,創造爆乳……可是妳好像也沒有……」他的視線往下看我用蝴蝶結纏住的胸部。

  不等我反應,伊艾斯一拳就打在自家兄長頭上。順便一提,他還戴著拳刃,而且他顯然沒有想先拿下拳刃再攻擊的想法。

  不用說,西艾爾怎麼可能被打還乖乖當作沒事,這對兄弟理所當然又跑去對戰場廝殺一陣。

  然後一整天,他們都沒有再提到要我去取得其他職業的執照這件事。

 

  但我一直耿耿於懷。

  因為自己不夠強大。

 

  在開始以公會成員身分接觸其他公會後,我才知道有個叫「皇榜」的公會。

  他們每個月都會在普隆德拉南門外公布一次「紅榜」和「青榜」,公布單位是公會,也就是說,如果沒有成立公會的話,再怎麼強都榜上無名的意思。

  我不知道,是因為我幾乎不太會去那裡。既然對此一無所知,就算是聽到有人在談論甚麼榜的,也不會有過多的好奇。

  其他四個人都是知道這個榜的,其中西艾爾和月點了解得更多,他們跟我好好解釋了一番。

  青榜是屬於冒險派的,比較偏正向的名聲,通常是幫助普通老百姓解決疑難雜症,或者是幫宮廷政府做事之類的,好事做得多分數就越高。如果公會成員涉及對戰場,就會降低分數,但城戰無所謂。

  相較於青榜,紅榜計入了攻城戰上公會的勝負,以及對戰場上每個人的勝負。名次越高,代表勝率越高。有時候,也代表著危險。

  每當紅榜重新公布,大家討論的,都是前三名的公會。

  目前紅榜上,前三名的公會是:織寐森林、聖耀夜、貴族。

  我們不太參與攻城戰,理應名次是算不到我們頭上,但為什麼我們會上榜呢?就是因為月點總是在最後五分鐘,才突然說:「衝進去,今天拿紅樓!」

  如同昨天,宵夜時刻,他突然放下手中的烤雞,單腳站上桌子,「我覺得今天拿得下佛影!走吧!」

  要不是華麗短劍戳他戳不出什麼洞,不然我就直接戳他腦袋,欣賞一下裡面裝甚麼東西。

  如此,攻城戰部分就有我們的記錄。

  再加上對戰場的部分是打死越多人的就越高分,所以我們公會就上了這個有點……高調的榜。

  雖然不是以這個為目標,但是無意間打開了知名度,所以對於上了紅榜,幾個男人是很驕傲的。

  而一個無法對人類造成傷害的我,一個悟靈士,在計分的時候應該都是沒分數的吧?我要怎麼配得上這個公會呢?

  想了一個晚上,我打算離開斐揚,到吉芬去。

 

  我跟西艾爾說出我的決定的那晚,住在我隔壁房間的伊艾斯,敲了我的房門。

  我剛披上外袍,還沒開門,就聽到伊艾斯的聲音,「雪,西艾爾沒有那個意思。」

  沒料到他會突然講這個,讓我愣在門前,突然不知道該說甚麼才好。

  他好像也不介意我是否已經睡著了,只是自顧自地說著。

  「西艾爾他,只是怕妳會介意,介意自己不夠強。」

  我笑了。

  這群人,就是很懂我,把我懂的一清二楚,但也不是完全懂。

  就如同我對他們一樣。

 

  門外沉默了。伊艾斯一向不多話,我想他是真的想不到要說甚麼了,於是打開門,「伊艾斯,」看到他一臉錯愕,我忍不住笑著抱住他,「這是我的決定,無關任何人。」

  他只是點點頭,搔了搔我的頭髮,然後回去自己的房間。

  伊艾斯是很寡言的人,從來不會私底下跟我談些甚麼。在我印象和記憶中,只有西艾爾在場時才能讓他開口說出幾句話,就連我們熟識之後都是相同的狀況,有時候我都快覺得西艾爾是伊艾斯的翻譯機了。

  我猜,他來找我說這件事情,月點跟冷瀅都知道。

  以他們兩個人的個性,他們大概也不太習慣私底下跟我說些正經話。

  綜合起來,我的猜測就是──他們四個人都知道西艾爾跟我講過那樣的話,所以在我說出決定之後,他們以為我是被逼的,最後才會推伊艾斯來講。

  因為他們老說我跟伊艾斯之間的氛圍很像嚴肅的父親跟謹慎的女兒。

 

  隔天一早,在飯廳,一如往常的,我最早吃完早飯。

  但我沒有像之前那樣,直接回房間穿上職業外袍。

  我放下碗筷,整理了一下身上的白色襯衣,宣布道:「各位,我決定要去考賢者,當然,我的目標是智者。」

  四個狼吞虎嚥中的男人,嘴裡塞著食物,同時望向我。

  那畫面說真的,挺可愛的。

  先有動作的是月點。

  他放下碗筷,優雅地吞下那口飯、優雅地喝了口天上水果汁,然後擦了擦嘴。

  在我心想你怎麼還不開口的時後,他嘆了口氣,右手托著下顎,「為什麼是智者?」

  然後伊艾斯、西艾爾、冷瀅也依序放下碗筷,看著我。

  感覺,氣氛有些沉悶。

  我輕輕笑了兩聲,「因為西艾爾的話。」說出的同時,明顯能感覺到,西艾爾倒抽了一口氣。看了他一眼,我不自覺的想笑,「因為西艾爾,提醒我,我可以不只擁有一個職業的執照。」

  「欸?」西艾爾跟冷瀅兩人同聲。

  眼角餘光,看到月點嘴角微微上揚。

 

  「我,也想對貴族有些貢獻,我也是貴族的人。我還擁有祭司資格,只是因為阿月的關係,我沒有去考神官的資格,這個另外了。總之,智者執照,我會先拿到。」

  彷彿要宣告什麼,說完這些,我別上魔法師執照,起身準備走回房間。

  「雪。」在我轉過身要踏出第一步的同時,月點叫住我。

  我回過頭,只見他用秘技「一笑傾眾生」──這是他本人取的名字──看著我,說:「我們,會讓貴族變更強,等妳回來。」

  嗯……很可惜,我對那招秘技一直都是免疫狀態。

  我只是笑著,嗯了一聲。

  西艾爾起身,攬住我的脖子,「隨時都可以回家喔!」

  冷瀅也是,「阿月月會免費提供所有妳需要的東西的!」

  伊艾斯默默的從背包裡拿出一把大巫師之杖,上面刻著「+10」的文字,以及忽克連的簽名。當下我心中閃過這群人去威脅忽克連的畫面。

 

 



149901be797527.png  
 
  事實上,貴族裡最常看見我,是以悟靈為最多,創造次之,最後是智者。
  不過,考慮到組隊裡有兩個創造,所以我決定在故事中以智者替代創造。

 

2021-11-20 02_03_13-SAI - (未儲存)開新影像.sai (_).png


如果您喜歡我的創作,可以幫我按5下Like! 我將得到likecoin的回饋:)

回饋由 likecoin基金會出資,您只要註冊/登入帳號(fb、google帳號都可以註冊,流程超快),按五次左鍵,可以贊助我的創作且完全不會花到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銀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