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f6d91746de7.png




    謹以此文,紀念曾經強盛的貴族。

    阿瀅,阿月,CL,ES,動感,阿楓,夢璃……
    陪伴我度過痛苦國中基測時期的貴族夥伴們,你們將永遠存在我的心中。
    另外,在PVP總是很喜歡搞清場的坦克小墮,感謝你,給貴族挑戰更強的可能。

 
+X 貴族製造 二倍唯一的 二倍最弱的 銀雪

 

 


※第一人稱說故事向(?)
※人名皆有原型,內容是以部分真實事件及文句為基礎大規模虛構(?)
※雖然是RO但有部分私人設定

 

 

  一如往常的下午,我坐在斐揚客棧外的樹下,看著進進出出的人們,身旁放著「王團招募」的牌子。

  這個世界充滿著魔物,其中有些地區有領導級的魔物存在,這種魔物我們稱之為「王」。通常它們會掉落一些稀有的東西,有些價值不菲,當然也有很多是會被稱之為垃圾的……垃圾。

  我去討伐這些王級魔物,一方面是因為自己有需要的東西,一方面是這些東西可以賣錢。

  要是跟人組隊了,打到好東西是要分攤的,對我這種怕生又不想惹麻煩的人來說,去爭分配比例是非常麻煩的事情,所以我通常不會跟別人一起,只有當我累了的時候,才會選擇跟組隊。

  一個人挑戰王要顧及很多事情,是很累的。比方說要搶時間,也要把王帶到人煙罕至的地方避免別人來搶。而且我並沒有大範圍的技能,王要是召了小兵,那我會需要一點時間去清除它們。

  雖然花點時間簡單的王我是可以打贏的,但誰不希望能輕鬆一點呢?

  只是身為悟靈士的我,要進野團就已經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何況還是親自招募。

  所以我原本以為,今天會一如往常地久久等待,但顯然,人生都是有變數的。

 

  「媽的,為甚麼我自己去吃月夜貓,都不噴卡,跟你去吃就會噴!」

  講話的是一個神官。長的很俊俏的男神官,他叫月點。

  他身旁的聖殿十字軍是冷瀅。

  這兩個人在斐揚算是紅人,因為他們兩個人打嘴砲時從不輕聲細語,反倒十分大方的跟大家分享他們的對話內容。

  每一次都能看到他們從各個方向走來,邊吵架,邊分著戰利品,分完回到斐揚北邊的皇宮門口去。

  我不是很懂,他倆明明都是在北邊的,北邊也不是沒有卡普拉,到底為何要從南邊上去?

  以南邊重生點為據點的公會人均大聲公,知道了他們的聊天內容,就等於整個南米德加爾特大陸的城市居們都知道了,不覺得很沒隱私嗎?

 

  有居民曾經抗議過,說月點和冷瀅這樣口無遮攔會教壞小孩。在斐揚長大的孩子如此純樸,怎能被他們那些髒話給玷汙呢?

  然而他們卻瞪著那些指責他們的人,反說這是他們沒有盡到父母告知對錯的義務,不是他們的錯,讓斐揚的眾長輩們瞠目結舌,認真的檢討自己……

  說得蠻對,不過我覺得也不是全對。

 

  「欸,」突然耳邊有個陌生的男性聲音,「宓雪?」

  聲音將我的思緒拉回,我轉過頭,「是?」

  是西艾爾跟伊艾斯。

  他們是對戰場的常客,那些大公會口中的囂張雙胞胎兄弟。

  對戰場需要從客棧申請進入,我在斐揚無所事事時經常看見他們直奔客棧,被搭話還是第一次。

  今天不想打架?

  「打什麼王?」穿著武術宗師制服的西艾爾開口。

 

  打什麼王?說真的,自己也不知道呢。算算時間,似乎最近會重生的是皮里恩跟虎王,我不確定他們會不會需要這倆可能的戰利品。

  「看想打什麼,都可以。」最後,也只能這樣回答。

  伊艾斯看了一下自家兄長,又望向我,不贊同地皺眉,「她只是個悟靈士。」

  西艾爾沒怎麼理他,瞥了他一眼,坐到我身邊,「艾系?」

  我笑了,「是。」

  像我們這種攻擊型的艾系悟靈士一般而言沒什麼價值,不管在對戰場還是攻城戰。

  因為,靈魂的連結才是悟靈士真正的本質,而艾系悟靈士是不能用艾斯麻攻擊人類的,所以,在這兩個場合,艾系悟靈毫無用武之地。

  也就只能打打怪,但我們這種職業的人,通常體弱,不能獨當一面。

 

  伊艾斯幾不可聞地嘆了口氣,也坐到我的身旁,「妳有辦法說服冷瀅加入王團嗎?」

  看了坐在卡普拉小姐附近的那兩人,我猶豫了一下。

  他們都是兩個人單獨去找王的,沒聽過他們參加過什麼王團。


  大概是看我沒自信的猶豫,西艾爾笑著推了我一下,「試試看?月點也順便拉攏一下。」

  「為什麼你不去?」我笑,心裡感覺月點是不會管我們的──那個人給人的感覺很驕傲。

  「因為妳是女生。」他也笑。

  於是我在心裡罵了髒話。

 

  唉……誰讓這個世界願意出來冒險的女生本來就少呢?

  硬著頭皮,我還是點了點頭,打算走向月點他們。

 

  起身的瞬間,月點看向我,冷瀅慢一點。

  我只不過是,將視線放在他們身上、打算走過去……也許這就是常跑對戰場、常打王的人的敏銳吧?

  說實話,我覺得自己大概有點社交障礙,若不是我知道他們是誰,恐怕我連瞧都不敢瞧一眼。

  雖然感受到他們的眼神給我的壓迫感,但還是硬著頭皮施展跑步技能,跑到他們身邊停下。

 

  「請問……」

  「王團嗎?免談。」說話的是月點,他非常快速的回絕,根本沒再將眼神放在我身上。

  不過這也在預料之中……深吸了一口氣,「不會太麻煩你們的,我只需要有人幫我犧牲,西艾爾跟伊艾斯需要神官輔助,所以……希望你們可以幫忙。」不想等他講話,我一口氣說完。

  這次月點沒說話了,倒是冷瀅,他一臉古怪的看著我。

  「怎麼?」月點問擦著他的手杖,心不在焉的問。

  接著冷瀅打量著我全身上下的裝備,「宓雪小姐是艾系?」

  「她一直都不是靈魂系啊,你哪隻眼睛看過她幫人靈魂?白癡。」月點果然毫不留情,「靈魂系的都在大公會當自動販賣機啦。」

  冷瀅習慣了月點的說話方式,也沒有太琢磨他的口吻,皺了眉頭繼續跟我說話,「妳說的那位伊艾斯是十字刺客吧?他不需要靈魂?」

  蹲下身子擦拭鞋子,月點只看他一眼,「你以為伊艾斯跟你一樣嫩?」

  冷瀅終於怒了,「靠,是我在跟宓雪說話,關你屁事啦!需要我的是她,你是那兩個臭男生需要的!滾一邊去。」

  蹲著的男人抬起頭,面無表情但一出口就是髒話,「幹你翅膀硬了是不是?可以一個人吃王了是嗎?這樣跟我說話?」


  又要開始了,嘴砲課。這樣下去今天就哪兒都不用去了。

  「那個……」我不知不覺舉起手,「我是全修悟靈,除了沒用的幾個靈魂。」

 

  世界彷彿靜止了三秒。


  「幹,妳就是那個全修悟靈?」月點。

  「靠,超酷的啊!」冷瀅。

  遠處的西艾爾跟伊艾斯似乎也聽到了,飛奔了過來。

  「不早講!」西艾爾十分激動。


  一個職業被允許學會的技能數量是有限的,一個人一生能考取的職業執照數量只有六張。

  如果想全修,只要花費時間和精力考取複數同樣職業的執照,並且滿等畢業,就可以合併使用了,但過程很枯燥乏味。

  而我對其他職業沒甚麼興趣,獨來獨往的時間也很多,於是修滿了所有技能。靈魂、凱系、艾系,全部都難不倒我。

  當然,靈魂部分我只修了有用的幾個,而十字刺客的靈魂從不會包含在「沒用的」裡面。

  現在盧恩米德加茲──應該說整個米德加爾特,有這樣資格的悟靈士不出五個人,因為悟靈士實在不是一個很好修練的職業。


  於是,我們出團了。

  月點很開心,他是體神官,詠唱也不慢,是少有的補血很高詠唱很快血又很厚的神官。

  有了靈魂的加持,神聖之光的攻擊力可以上升許多。

  伊艾斯則是音速投擲連發毫不猶豫,清怪像在切西瓜一樣。

  而冷瀅跟西艾爾的職業,則很可憐的被我歸類在沒用的靈魂裡面。


  一開始,我們去找了虎王,理由只是因為離我們很近,再者我對虎王的攻擊模式也比較得心應手。

  之後依照伊艾斯他們的需求去找了皮里恩、蟻后和狂蟻、元靈武士,接著又一連成功討伐了十幾隻王,連我自己都嚇到。

  這次的合作所有人都很滿意,於是在那之後,我們五個人就固定了下來,會約好時間一起出去冒險。

 

  然後,為了租借一個我們可以共用的倉庫,月點組成了公會。

  我們當然就是軸心成員,名字很殺,叫做── Death 貴族。

  我當下真的覺得很殺,很高貴,又很血腥。

  如果,公會徽章的圖案不要是兔子,那麼,就會真的超殺……我想大概吧。

  可是現在想起來,卻覺得這個名字很中二。

  剛創公會那時候,出門自我介紹,大家還以為是在說王公貴族的那個貴族,免不了被嘲笑──畢竟我們一看就不是什麼有名的家庭出生的。

 

  後來,我們公會在米德加茲也有了不小的名氣,是從對戰場打開的知名度。

  那時我們人數並沒有太大的變化。

  是的,就是一個近全修的悟靈士、一個殺人不眨眼的十字刺客、一個阿修很痛的武術宗師、一個智力高靈巧高體力好的神官、一個幫全員犧牲的聖殿十字軍。

  就這樣的,五個人。

 

  貴族成立後帶來的一切,都是我預料不到的。

  因為我只是很單純的、偶爾想要活得輕鬆一點罷了,命運就這樣不知不覺將我推到了這裡。

  即使我是全修的悟靈,但我習慣的還是攻擊,身為一個在人與人的戰鬥之中派不上多大用場的悟靈士,我還是硬著頭皮跟進去對戰場。

  跳高跟跑步真的是很方便的技能,尤其搭配上我無詠唱,我成了貴族的探查員。

  於是,貴族四少──這是冷瀅的叫法──打遍天下無敵手,還能擋下二十多人的圍毆。

  這是誰都始料未及的。

  我們沒有想過我們默契這麼好,不靠言語可以擋下這麼多人;對方想不到有新興公會比他們強,而且成員還有兩個──他們認為只會嘴砲的人。

 


  強盛,帶來的,是毀滅。

 

  我的腦海裡,突然有這句話出現,並且一直揮之不去。

 



149901be797527.png  
  這篇文章,有些設定會跳脫RO本來有的東西,這點麻煩見諒了。

  就像織寐森林的真羅組所有人都是作弊般的存在一樣,宓雪在這裡也是作弊般的存在。
  最簡單的解釋就是,比如你創了兩隻悟靈士,一隻艾系半凱,一隻修凱系半靈魂;或者你要直接想成是私服的@ALLSKILLS也可以啦。


  解釋一下好了。
  織寐森林是進行中卻人物觀太龐大一直無法完成的小說,其中貴族也會在裡面。
  而「作弊般的存在」方面,真羅組的人幾乎都是全修全能型角色,在織寐森林這一部裡是以這六個字稱呼他們。其他公會只會參雜幾個人,宓(ㄈㄨˊ)雪就是這麼一個,只是在這一部是稱為特權者。

  貴族是以貴族為藍本,奧丁子民是以奧丁子民為藍本,而其他公會包含織寐森林就是以我認識的人或者從不存在的人下去創作。

 


如果您喜歡我的創作,可以幫我按5下Like! 我將得到likecoin的回饋:)

回饋由 likecoin基金會出資,您只要註冊/登入帳號(fb、google帳號都可以註冊,流程超快),按五次左鍵,可以贊助我的創作且完全不會花到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銀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