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png修羅規則:

1、每天不論字數不限題材都要至少一篇
2、今天沒寫,明天補上,以此類推  
   就是拖延症發作就會惡性循環的意思。

不限字數所以不一定有完整結尾。

 

接續上一篇

 

  濡羽一直忙到凌晨三點,期間監視器也沒關,列印了幾份資料,用磁鐵貼在冰箱上後才把電視和電燈通通關了下樓回房。

  他的房門剛關上,隔了幾間房的門口就探出一顆頭,是柳染。 確定濡羽不會再出來之後,他躡手躡腳地走到樓上,再度聲控打開醫療室的監視畫面。

  少女身上已經纏滿繃帶,他們正在給她做核磁共振,他也注意到一旁的桌子上有不少文件。

  隨手拿了一件外套穿上,躺到一旁的沙發床上,面向螢幕,看著那些醫護人員的一舉一動,直到眼睛累了稍微閉目養神,才平靜地睡著。

 

  隔天一早,八點整的提示音剛響起,桑菫就如往常一樣第一個上樓。看到螢幕還開著的當下想衝下樓罵濡羽浪費電,卻在下一秒瞥見沙發床上縮成一團的柳染,止住了他的腳步。

  桑菫想了想,從櫃子裡拿出一件棉被給他蓋上,先去拿檢查報告。

  到了病房,他拿了報告坐在少女的病床旁看;領頭的一位中年男醫師負責交代少女的情況,說了很多,但桑菫一點反應都沒有。

  男醫師感覺他好像突然不高興了,也不多說,最後補了句:「看這狀況沒躺個三五天大概是不會醒了。」就出去了。

  還有很多檢查的結果還沒出來,他也沒空在這跟他耗著。

 

  桑菫看完所有的報告後走出病房,給濡羽打了電話,立刻就接通,彷彿根本在等電話似的,然而電話那頭的男人只「嗯?」了一聲,含糊的音調顯然沒清醒。

  他也不管濡羽到底是不是清醒的,就直接說:「全身外傷跟你判斷的一樣,不過手沒有骨折,倒是三天都沒給她吃東西,甚至滴水未沾⋯⋯你清醒了沒?」

  「嗯……柳在意的那個問題呢?」聲音比起剛才清晰許多。

  桑菫一邊找著關鍵字邊說:「那些人渣拿異物侵犯她,在裡面發現有菸蒂,還有酒精反應。」在紙上移動的手指停在了其中一行,「此外,他們仔細檢查了,沒有精液反應。」

  濡羽懶懶得插了句:「沒精液反應不代表沒發生。」

  「我按報告唸的,DNA報告還要等幾日。至於清醒時間——醫生說雖然頭部受到重擊,但除了腦震盪外沒什麼大礙,吊幾袋點滴補充營養之後也許就能醒來,但最快也要三天。」

  「知道了,讓他們積極點治療。」他在內心盤算著,這筆花費是要跟誰要去。

  聽他口氣像是要掛電話,桑菫補了一句,「柳睡在樓上。」

  他們說的樓上樓下都是指地下層,地下一樓是樓上,二樓是樓下。

  「電視開著?」

  「嗯。」

  瞬間濡羽嘖舌,「那傻子……你看他有沒有發燒,他如果醒來問狀況,都跟他講,沒事我要繼續睡了。」也沒等桑菫回應,直接掛電話。

  既然沒要隱瞞,他就把報告直接丟在桌上,先到冰箱去拿了罐果汁,關上冰箱看著門上貼的單子──今天沒自己的事,看來是想讓他專注照顧那個少女了。

  不、應該說是照顧柳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銀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