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f6d91746de7.png



  我不記得後來我是怎麼送他離開的,他平常一副我欠他錢的樣子我實在對他沒什麼好印象,但其實他長得算好看,笑起來的樣子很清爽。

  以前月點就常說我其實是個外貌協會,這麼想來——大概是吧,人多數是喜歡美麗事物的。

 

  我直接敲了月點的房門叫醒他,把邀請函拿給他並簡單說明一次,順便提醒他需要趕緊決定聯繫人的人選,接著月點盥洗過後叫來其他六個人。

  我們之中沒有人知道同盟會議跟聯盟會議的差別是什麼,楓飄說只有耳聞有幾個公會跟織寐森林簽了友好條約,也許是指那件事。

  但這都不是問題,要帶誰去,才是月點最頭疼的問題。

  冷瀅一開始聽見帶三個人,就不解了,夢璃說道可能是織寐森林那邊的分組配置問題,我們也沒就繼續深究。

 

  月點一開始就點名:「雪得跟我去,我希望之後由雪來負責和織寐森林的聯繫事項,其他同盟看要同樣由雪負責,還是另外找人?」

  「為什麼是雪?」莫勳雙手交疊在胸前,皺起眉。

  「不為什麼,織寐森林的會長比較喜歡她。」月點直截了當的回答:「但雪不了解公會局勢,我怕她被坑了。」

  咦?都沒人問我意見啊,這不是在說我的事嗎?

  莫勳轉過頭,「那雪妳自己怎麼想?」

  沒料到莫勳會點我名,我先是愣了一下,才看向他,「阿月覺得沒問題的話,我可以嘗試。」

  說完,月點便點頭繼續苦惱其他人選,而莫勳目光從我身上撇開的瞬間,我感覺他的眼神裡隱隱透著不屑──他好像一直很反感我這麼聽月點的話。

 

  「我真的不能去?」冷瀅為自己抱不平。他從一開始就說要去,但立刻被月點給拒絕,說他坐不住,結果就開始不停小聲地碎碎唸。

  西艾爾倒是沒什麼好煩惱的,「我跟阿伊其中一人去就行了,我是比較推薦阿伊去。」直接就把弟弟推了出去。

  但伊艾斯也沒說不,月點就當他同意,再看向另外三人──

  「我不去。」楓飄也不等月點問,就很乾脆地拒絕。月點沒問他什麼,點點頭再看另外兩人。

  以前聽過他有意無意提到說以前待的公會好像是織寐森林的敵對,我個人是覺得他們那種大公會不會一一去記長相,但他一直不想正面面對他們。

  我聽說他們打城是當在玩遊戲。

 

  莫勳跟夢璃是一臉無所謂,沒排斥,也不特別想去,於是月點叫他們猜拳,贏的去。

  夢璃眼很尖,我們幾個人猜拳他就沒輸過,所以讓他們兩個人背對背手舉高猜拳,默契了三局四局,最後結果還是莫勳贏了,這才終於決定人選。

  夢璃背後是也有長眼睛是不是?

 

  隔天時間一到,我們就到了城池希樂的外面,推開門,裡面有兩個人規規矩矩地站在兩旁,似乎是負責迎賓。

  看了一眼我們的公會徽章,原本毫無表情的人嘴角立刻勾起一個弧度,善意地彎腰:「歡迎貴族會長,在下為您帶路。」接著也不等我們做反應,就逕自轉身往裡面走去。

  我們也不能說什麼,就只能乖乖的跟著他走,這裡我們是一點也不熟悉的,見都沒見過。

  到了一間會議室,裡面已經有人在了。

 

  他領著我們走到其中一個座位,示意月點坐在那裡;而我們,則被安排在月點身後的牆邊。

  坐在月點對面的人,是不死輓歌的會長,身後坐在牆邊的是他們的三個副會長。

  他們是四兄弟,會長痕晞是長子,氣質很好,溫文爾雅,只不過身體看起來很虛弱,皮膚是一種不健康的慘白,其他三人與他相比都健康許多。

  不死輓歌四人只在我們進來時看了我們一眼,之後就繼續自己聊自己的,從頭至尾痕晞都只是低著頭靜靜微笑著,偶爾回他們幾句話。

  月點也早側過身,翹著二郎腿跟我們說些有的沒的。

  沒聊多久,剛才在門口看見的另一個迎賓的人出現在會議室門口,領了三個人進來,為首的那個神行太保便是汐沙,聖耀夜的會長。

  他帶了兩個男人,一個也是神行太保,一個是十字刺客,沒記錯的話應該叫做蓮赫跟羅影,他好像不管去哪裡都帶著這兩個人,從以前就算是挺有名的盜賊三劍客。

  汐沙看了月點一眼就坐在他左手邊,蓮赫就坐在我旁邊,他拿下太陽眼鏡那一個瞬間,我清楚看見旁邊刻著狂暴蟻后的圖樣。

  有錢人。

  其實稍微觀察一下他們幾位的行頭,都是不便宜的東西,一個一個都王卡神裝上身啊!雖然我們也不是多窮,但這一會面就讓我感覺⋯⋯大公會真是財力雄厚。

 

  他仨椅子都還沒坐熱,千攸雪就進來了。

  幾個人也沒見多尊重,只是停下閒聊,坐姿一個個仍舊很隨便,也沒變一下。

  千攸雪之後是涷日跟一個我沒見過的男智者,千攸雪站在中間,三個人在主位後面的三個椅子前站著不動。

  我還在納悶,一直到寐緹進來,走到位子上坐好之後,才整齊劃一地同時併腿,只聽非常一致的鞋跟敲擊地板聲之後三人齊刷刷地坐下,頓時氣勢就高了起來。

  不過千攸雪很快便靠到椅背上,一手隨意擺在扶手上,一手托著腮幫子,非常放鬆的樣子。涷日也是很快換了一個舒服的姿勢。

 

  比起千攸雪,我更在意那個智者。

  同是紅榜的人我們都能看到對方公會成員的照片和名字,我卻不記得有這號人物;織寐森林是一個很封閉的公會,不可能是新收的人;另外兩個公會的人也不見有什麼特別的反應,肯定是很久以前就在的。

  寐緹一坐下,手抬起,朝向月點,「新夥伴,貴族的會長,月點。」

 

  沒多客套什麼,旁邊汐沙就笑著跟月點握手,對面痕晞也起身伸出手,月點見狀才跟著做;隨後,兩個會長拿出自家的公會徽章,遞給月點,跟我們交換同盟的約定。

  「其實同盟會議主要也只是想做這個而已,接下來就隨意聊吧。」寐緹淡淡微笑道。

  瞥了其他兩個會長,他們都沒什麼反應,大概是習以為常。

  「同盟會議都是這樣的。」坐在我旁邊的蓮赫也許是察覺到我的動靜,側過臉對我說:「同盟了就是自己人,自己人之間不需要拘束什麼,聯盟會議比較重要。」

  我不知道該怎麼回應,只能笑臉點頭表示理解。

  「不對啊、寐緹。沒給我們說清楚,聯絡要找誰啊?」結果不死輓歌那邊的創造者泉晞向寐緹抗議道。

  可寐緹一點也不打算理會,涷日和另一個男智者在她身邊蹲下,以仰望的姿態和她低聲說著話。

 

  哎喲?

  所以其他三個人講話也不會有人理,那到底這三個名額是來做什麼的?

  壯大聲勢?

 

  「不好意思,」儘管寐緹毫無反應,痕晞仍苦笑著對她道歉,再對月點問道:「我們不死輓歌對外的聯絡都是由泉負責的,若有什麼需要聯繫的事,都可以找他。貴族有負責跟同盟公會聯繫的管道嗎?」

  非常彬彬有禮的一位紳士。

  月點自是不打笑臉人,也很有禮貌的回答:「我們這邊是宓雪,不過這是我們第一次跟其他人組成同盟,有什麼不周到的,還請見諒。」

  才說完,泉晞就走到我面前,隨意拉了張椅子就坐在我跟蓮赫前面,從包裡拿出一本書隨意地就撕下一頁在空白處寫了收件資料,再把紙筆都遞給蓮赫,他也寫了相關資料再傳給我。

  上面原本寫著「將富含糖分的植物梗和已加工過的毒魔菇芽孢放入空瓶內後加水煮沸……」之類的文章。

  好眼熟啊,呵呵。

 

  我也把資料寫了兩份在空白處,撕下來給了他們兩個人,「聯盟也是這樣連繫的嗎?」我問。

  這兩個人寫的字都很隨興,占了不少空間,這張紙可沒多少空白處了啊。

  難不成又要撕書?

  蓮赫搖搖頭,「聯盟主要只跟織寐森林聯繫,之後才會由織寐森林跟我們聯絡。」

  我鬆了口氣。

  畢竟以前在準備考賢者和智者資格的時候是在朱諾圖書館打工過的,也許是因此而對書籍產生某種莫名的愛護感吧。

 

  泉晞大概是看我一臉菜樣,就多補充了幾句:「城戰期間內,會長他們會有自己的管道,我們只是平素負責聯絡事情跟聯絡成員間感情的,沒什麼大事。」

  沒什麼大事能讓手足負責?

  「噢,織寐森林那邊負責聯絡人沒來,反正妳就寫要給銀瑕,啥都不用寫,就會到他手上了。」泉晞哈哈笑著,毫不掩飾,「大公會就是厲害啊,之前我們公會有人要寄信跟我大哥告白,寫名字而已還退回我們公會信箱了呢!誰讓她寄件地址不寫自己家,哈哈!」

  有你這樣爆自己哥哥料的嗎?

  瞥了一眼痕晞,他在跟涷日說話,毫無反應的樣子。

 

  坐在我旁邊的莫勳用手肘推了我一下,「妳都知道對方的聯繫人是銀瑕了,妳不會真以為這個職務很涼吧?」

  「哦,」蓮赫身體往前傾了一點,越過我看向莫勳,「你叫……莫勳吧?」

  「嗯。」相比他們的輕鬆,莫勳倒是很警惕的樣子。

  蓮赫也不自討沒趣,躺回椅背上,「銀瑕確實很忙,不過我們不太一樣啦,聯繫人只是他其中一個小工作。」

  小工作?

  「小工作怎麼會讓銀瑕做?」我問。

  泉晞立刻就翻了個白眼,「公會間的書信往來能是小事嗎?也會有只能讓會長看到的內容,自然要找會長信任的人。」

  「她在挑語病呢,當她傻了嗎!」蓮赫打了他一下。

 

  伊艾斯一直沈默著不說話,莫勳也沒說,痕晞有一句沒一句地跟月點搭話,月點也就沒轉過來。

  我想了想,反正我就是菜,不問白不問,就開口:「那個……為什麼會議還要讓三個人跟著會長來啊?」

  「哦──」聽見我的問題,蓮赫第一個做出反應,一手搭在我肩上,小聲問道:「妳是不是覺得泉剛剛那樣被無視很可憐?」

  也不等我回答,泉晞便立刻嘖了一聲,「寐緹不喜歡我們直接跟她對話啦,自從那件事之後整個人都怪──」

  話還沒說完,蓮赫就趕緊打了他一下讓他閉嘴;他這才發覺自己講錯什麼話,眼神飄了一下。

  嗯?不是說同盟了就是自家人嗎?

  蓮赫趁這時拍了拍月點,自來熟地攬過他的肩,勾勾手讓伊艾斯和莫勳也靠近,壓低音量說:「我先跟你們說,我們的開會啊,有什麼話直接跟會長講,由會長判斷該不該說,該說的,會長就說一下意見相同;不該說的就無視,會長只要沒理會,寐緹都會當作沒這回事。懂嗎?」

  月點顯然對他這麼裝熟有點嚇到,但也只是微微退了一點,跟我們幾個交換了個眼神。

  「至於三個人,那是配合我們不死輓歌有三個副會長而已啦。」泉晞嘿嘿笑著。

  這個公會果然很奇怪。

 

  「晚上好,各位。」一聲十分有朝氣的男音吸引了我們的注意力。

  大家齊刷刷地轉頭看向門口,是一名十字刺客,胸前的徽章若我沒記錯應該是阿斯加德的,那麼他就是會長弒梟了。

  接著身後一男兩女,分別是十字刺客、智者和神官。

  阿斯加德是青榜的公會,王國在部份魔物的討伐上面越是依賴的公會名次就越靠前,不過這個榜的波動算挺劇烈,我也只看過幾次阿斯加德上榜。

  這個公會名稱代表著的是上層世界的神之領域,剛成立的前幾年還被三國密切注意,怕他們要搞出什麼大事來,我當時在斐揚略有耳聞,結果他們卻一直很低調,讓三國白白捏了把冷汗。

 

  他們一行四人坐到被安排好的位置之後,弒梟便開始跟月點攀談,原本沈悶的對話一下子就輕快了起來。

  接著是七葉海的會長茗葉,她是一個人來的,什麼話也沒說,坐在我們這一邊、汐沙左手邊。

  在她進來之後,門也隨之關上,並似乎上了鎖。

 

  泉晞把椅子擺好,回去痕晞身後坐好,涷日也回到千攸雪旁邊的位置,男智者則站起身,「今天由我,秋緒,來主持本次會議。」

  說完,他深深地向寐緹及我們眾人鞠躬。

  「你怎麼回織寐森林了啊?」阿斯加德的女智者出聲問道。她舉手投足間感覺氣質出眾,現在卻是一臉壞笑。

  「他們是賢者學校時的同學。」蓮赫偷偷靠近我耳邊小聲地說。

  我下意識往右邊躲了一下,但感覺好像有點失禮,不知所措之下導致高跟鞋弄出了點聲音,所幸似乎沒成為焦點,只有莫勳和伊艾斯朝我這裡看了一下。

  蓮赫有點吊兒郎當地朝我示意道歉,我微笑搖搖頭。

 

  「玨羽,現在是開會時間,只有會長有話事權。」秋緒的情緒毫無起伏,只是淡淡地微笑著。

  玨羽也一臉不在乎,做了個手勢讓他繼續下去。

 

  「本次會議除了向大家介紹新的同盟公會——貴族及其會長月點,」說到這,他指向我們這邊,月點在座位上輕輕往前行了禮,秋緒又繼續說:「第一是照例公布皇榜那裡提供的資料,第二想說一下這一次皇榜在我們艾爾斯貝克看來的影響。」

  艾爾斯貝克是什麼?

  其他人的表情都沒變,我和旁邊的莫勳對視了一瞬,他似乎也不知道。

  想問也找不到時機,他已經將一些資料傳遞下來,全員都是一人一份。

 

  上面除了本來在揭榜時我們就能看到的資料之外,往後翻還有一些詳細數字和曲線圖,竟然是以日為單位畫出曲線的。

  這個我們貴族都是第一次見,我看得一頭霧水。偷偷往旁邊看,伊艾斯和莫勳都看得很認真,月點倒是翻了一頁之後連翻到後面都沒有。

  連做個樣子都不願意。

 

  幾個會長認真的翻閱著,茗葉突然就發出有點咬牙切齒的聲音,「還真的是⋯⋯」

  「怎麼了?」汐沙隨口問一句。

  痕晞遠遠看了茗葉手上資料一眼,自己也往後找到那一頁,研究了一會兒,「啊——這是茗葉之前說過的那個吧?」

  那個是哪個啊?

  汐沙這才也翻到同樣的頁數,「嗯⋯⋯干戈和聖靈開始做對人戰訓練的事?」

  秋緒點點頭,「雖然目前榜單沒有多大變化,但原青榜的聖靈祭壇和干戈武神,有部分成員在本週開始往對戰場去了。」

  說到這,我看了一下計算數字的部份,發現這兩公會都在紅榜後面,不過因為狩獵討伐的部份仍然佔較大比重,青榜那邊他們還是名列前茅,再加上一般只會公布前五個名次,誰也不知道他們也上了紅榜。

 

  寐緹大概是知道我們一頭霧水,讓茗葉再跟大家說一次原委。

 

  聖靈祭壇和干戈武神是零阻和緋蘑菇的同盟,之前在城戰一直是協助而已並沒有能力單獨奪城,對人戰的實力並不算好。

  前兩週七葉海的成員發覺聖靈祭壇開始大量招新血,還開出優渥的條件。一開始他們想是不是一次很多人退了,但也就當是人口流動,沒太過在意。

  直到上週聽聞干戈武神的人開始跑對戰場,她才命人把這件事告訴寐緹,由織寐森林轉告聯盟其他公會多加注意。

  因為他們打的都是模擬夢羅克的場子,織寐森林不太有機會遇到,這個消息才沒有在第一時間掌握。

 

  這麼一說,讓我想起之前在對戰場上遇到干戈武神的人的事。

  當時很疑惑為什麼青榜的公會會跑對戰場?但最後我們都沒放心上,畢竟不關我們的事。

 

  「尤其是干戈武神,就我們艾爾斯貝克的觀察——聖靈祭壇有多數成員被吸收到干戈武神去,所以聖靈才需要補缺。」

  秋緒頓了一下,接著再說:「這應該是零阻的意思。」

  「為什麼是零阻?」茗葉問道。

  她好像很關心這件事情,但我記得七葉海不打對戰場,城戰也只是打打醬油,應該是沾不上邊才是?

 

   弒梟笑著對她說:「零阻除了我們之外,不是還有九號天堂這個敵人嗎?我猜,只靠緋蘑菇是不太夠,只能從剩下兩個同盟集中火力訓練干戈,聖靈則慢慢跟上。」

  仔細想想,干戈武神在對人戰這方面確實是比較強,像我就沒看過聖靈祭壇的旗幟,一次也沒有。

  這確實是有可能。

  「那⋯⋯」茗葉猶疑地看向寐緹,「七葉海需要嗎?如果他們開始強化,我們是不是也要⋯⋯」

  一句話讓我恍然大悟。

  這位大姐原來是擔心自己還是純青榜呢。

  「不需要。」寐緹很直接地拒絕,「要也輪不到聯盟,不死輓歌也是青榜。」

  青榜,只提供大家一個訊息——這個公會不打對戰,而這,不代表他們就不打城。

  千攸雪一邊玩著自己的頭髮一邊說:「七葉海和阿斯加德並不需要跟他們硬碰硬,正面交鋒的是我們,若他們發覺到你們實際上在支援我們,我們這邊也會很頭痛的。」

 

   一頭霧水的聽到這裡,我總算是瞭解他們這個「聯盟」的意義了。

  記得我們剛開始接觸城戰後不久,楓飄和夢璃他們就發現到七葉海和阿斯加德明明也是打下過幾座城的,最後卻總是沒有看到他們的旗幟飄揚。

  彼時我們只當作是被其他公會打下,不過現在回想起來,似乎是拱手讓給織寐森林跟他們的同盟啊!

 

  但茗葉聞言仍是一臉擔憂藏不住。

  千攸雪輕笑,「近期就零讓阻鬆放點吧,讓我們期待一下他們和同盟的成長。」

  還有這樣的?

  「九號天堂要倒大楣啦?」弒梟笑得人畜無害,並且一臉期待。

  接著月點突然舉起右手,「誰能解釋一下艾爾斯貝克是什麼?」

 

  寐緹示意秋緒回應,後者應了聲是,便開始說:「艾爾斯貝克是我的公會,附屬於織寐森林的⋯⋯情報組織,直屬於寐緹——你們只需要知道這些就好,其他同盟也只知道這些。關於艾爾斯貝克的存在還請務必保密。」

  如果是他的公會,他現在為什麼會別著織寐森林的徽章?

  不過他說了一句話讓我頗感興趣——「直屬於寐緹」。

  就楓飄過去對織寐森林的了解,寐緹把所有權力都放給了她的妹妹和左右手,織寐森林大部分附屬組織都直屬在千攸雪之下,只有近衛隊是涷日管轄。然而艾爾斯貝克卻直屬於她,這代表著什麼呢?

  月點看了我們一眼,頓時我也不知道怎麼回應只能點頭,才發現伊艾斯和莫勳也點了頭。接著月點便轉頭回去說:「那是當然。」

 

  接下來的針對零阻、九號天堂兩個勢力的應對方針做了大略的討論,這部分不是秋緒主持的,是所有人一起提出問題和意見。

  由於我們沒有這麼認真打過城戰,全程安靜。

  這些事情對我來說有點乏味,我是只聽從會長命令的人,戰略什麼的一竅不通,我旁邊兩個人倒是聽得津津有味,莫勳還會做筆記。

  不過有趣的是,討論期間全程,千攸雪有直接說話的權力;涷日是會議記錄的立場,就完全沒有說話;秋緒不知道是比照會長資格還是因為他身分特殊,也是全程參與。

  而其他人,就如剛才說的,寐緹連看一眼都不屑,實際上不死輓歌那邊被無視的次數就有點多。

  而且就我的感覺,他們有點口無遮攔。

  寐緹也真的是一個平靜無波的人,有些話痕晞聽到都會很緊張的看寐緹的臉色,她卻一點反應也沒有。

 

  她真的活著嗎?

 

  結束後,涷日把會議記錄統整給我們。

  原來他一次就寫了全部的份量。

  他在發紀錄的時候,我們公會是最後拿到的,我注意到下面還有一份紀錄,應該是織寐森林自己的。

  我要轉身跟在月點後面離開的時候,發現身邊的伊艾斯瞇著眼看著涷日手上的資料,不過他很快就也轉身跟在我後面。

 

  一出希樂,月點直接捏碎藍色魔力礦石打開傳送之陣回到斐揚。

 

  「伊艾斯,你剛剛看什麼呢?」

  他平時是不會這樣看人的,應該說,沒有什麼東西可以讓他這麼有興趣,所以令我有些在意。

  「什麼?」西艾爾一靠近就聽到我這樣問,也疑惑地看著自己弟弟。

  伊艾斯平淡答道:「沒什麼⋯⋯只是發現他們手上那份會議資料跟我們的不一樣。」

  確實是沒什麼,他們畢竟是主導這場會議的人。

 

 

 

149901be797527.png

玨羽的玨,音同決。

順便介紹一下這一次其他公會的出場人物

 

不死輓歌 會長是痕晞(神官)是大哥,然後依序是御晞(聖殿)、時晞(十字刺)、泉晞(創造)

聖耀夜 會長是汐沙(太保),再來就是蓮赫(太保)跟羅影(十字刺),三個人是義兄弟

七葉海 茗葉(十字刺),在公會裡有很高的人氣,不過是個很多事情都講究親力親為的人

阿斯加德 會長是弒梟(十字刺)、身後跟著的是副會長夜月(十字刺)是弒梟的親弟弟,然後是參謀玨羽(智者)跟書記雪融(神官)。阿斯加德的人跟貴族一樣,全是我現實RO認識的人。

 

其實其他公會的人也有些是我現實RO的朋友,只是因為不是整個組整個公會都是所以不能一次講明白XD

 


如果您喜歡我的創作,可以幫我按5下Like! 我將得到likecoin的回饋:)

回饋由 likecoin基金會出資,您只要註冊/登入帳號(fb、google帳號都可以註冊,流程超快),按五次左鍵,可以贊助我的創作且完全不會花到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銀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