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基於企劃〈東京迷走〉上創作

人物設定:https://bf1799.wixsite.com/soratani/nisumi

本系列分為主線、支線、事件、新聞、日常等五種創作。

 

  二月十四日。


  似澄今日是從宿舍出發去開店的。

  這天,除了原本身上背的側背包之外,手上還提著一個方形的包包。上面印著卡通圖案,與她一身森林系穿著看起來莫名的不搭嘎。

  進到店裡時才剛九點半,她沒進櫃檯,直接先把櫃檯上面的小型扭蛋機搬了下來擺在地面上,轉開後面的蓋子,把裡面的糖果餅乾拿出來;拉開那個方形包包的拉鏈,從裡面抓出用不同顏色熱封袋裝著的巧克力塞進去,糖果餅乾則丟進那個方形包包裡面。

  都塞進去後,她把寫著內容物說明的小看板貼到扭蛋機上,就把扭蛋機放回原本的位置。

  接著便去拿吸塵器開始準備整理店內環境。

 

  十一點。

  門上的風鈴發出清脆的聲響,門被粗暴地打開又關上,一個看起來三十多歲的男人走了進來。

  探頭看了一下櫃檯,沒有人。

  於是他按下手按鈴。


  「歡迎光臨——」招呼聲這才傳來。

  他循著聲音的方向找到聲音的主人,似澄正站在梯子的最上一層,伸手就能碰到天花板,手上拿著兩本書,看起來十分危險。

  「小似澄,妳也爬太高了。」男人走到梯子旁,調整幾次往上看的角度——


  嘖,看不到啊。

 

  「南戶先生您早。」似澄一邊說著,卻沒有看向下面的男人,只專注在眼前的書籍上。

  她是在找南戶要的書。

  原本今天他就要來那三本書的,幾分鐘前突然追加四本,所以才會被他撞見自己在梯子上。


  「妳把書丟給我吧,這樣妳會好下來一點。」南戶伸出雙手。

  似澄笑著向他道謝,婉拒道:「我習慣了⋯⋯您先到櫃檯等我一下好嗎?」

  南戶收起沒事可做的雙手,聳聳肩,一副無所謂的樣子走到櫃檯去。

 

  到櫃檯前,他沒先坐上椅子,到是看了一眼櫃檯上的扭蛋機。

  上面貼著的是四種巧克力,這才讓他想起今天是什麼日子。

  南戶轉動扭蛋機的機關,掉下一個深灰色的包裝。

  對照機器上貼的介紹,看來這是黑巧克力啊。


  「小似澄,妳這機器對我好苛薄!」他揚聲說道。


  這時似澄已爬下梯子,手上抱著四本書籍。

  「您可以再轉看看的。」

  似澄走到櫃檯裡面,操作著電腦。

  「您要的書⋯⋯確⋯⋯」


  就在似澄要把書拿給南戶時,店門又被打開了。


  「歡迎光臨——」這次似澄反應很即時。


  「早啊,雨宮小姐。」

  這次這位看起來比南戶年輕了一點。

  帶著細框眼鏡,一頭金髮襯得皮膚更加白皙,身上還穿著白袍。


  「早安,緋本先生。您今日和宙谷先生有約嗎?」她有禮貌地向他詢問道。

  緋本朝陽很少來店裡,大部分都是宙谷拿書去給他,或偶爾讓她跑腿。

 

  「嗯,他說中午會過來。我提早來拿巧克力的。」他朝似澄露出溫暖的笑容。

  南戶領拍了拍那個手工製作的扭蛋機,「我剛剛轉出一個黑巧克力。」

  緋本朝陽朝他一笑,眼帶嘲諷的,直接去轉了扭蛋機。

  一扭,一次掉了四包天空藍色的巧克力。


  這次換南戶領一臉得意,「你不吃白巧克力的吧?我大發慈悲跟你換。」

 

  「行啊,我知道你只吃白巧克力的。」

  緋本很乾脆的把自己轉出來的四包都給了他,同時接過南戶扔過來的,再向似澄笑道:「謝謝雨宮小姐的巧克力。」


  看著那個笑容,似澄也不自覺回以微笑。

  不過她還是有些無奈。

  「你們怎麼就不再轉看看呢⋯⋯」

 

  「妳又不是不知道他週期快到了,吃甜的會吐。」南戶直接拆開包裝,想都沒想就要吃起來。


  突然,緋本笑得像狐狸一樣,望向他。

  「領,別仗著雨宮小姐在這我不好對你出手⋯⋯你說誰會吐?」

  似澄此刻只祈禱著宙谷能趕快到店裡鎮壓這兩個瘋子。

 

 

  二月十四日,西洋情人節。

  三個大男人在宙谷書店的閱讀室裡吃著雨宮似澄做的義理巧克力(宙谷回店內後直接打開蓋子挖出一大把)、聊著最近的神秘事件和謎之合夥生意。

  自似澄在這裡工作之後,宙谷每一次的情人節都是像這樣過。

  到底是沒女朋友還是專門在情人節拋棄女朋友,還是他們⋯⋯

  總之,似澄也沒打算問。

 


 

這邊提到的新NPC
 

南戶領(みなみと りょう):34歲,珠寶商。

宙谷中古書交流群組的成員,在第一次事件中給似澄波奇目擊情報的那位。
興趣書類為宗教、藝術。
朋友A 某次玩COC TRPG的人物,SAN值22最後被放置的角色(此時手上擁有五本魔導書)。現在是場外,經過同意借用。
書籍成癮,一段時間沒看書會發瘋、開始發很負面的訊息給週遭的人,因看不到書多次自殺未遂。
一直覺得宙谷喜歡似澄常常調侃倆人⬅️友人加的設定

緋本朝陽(ひもと あさひ):34歲,外科醫生,結合型宿者。
宙谷中古書交流群組的成員。
興趣書類為醫學、人文。
已退企劃DL的緋本暮乃的哥哥,妹控,對三十歲以下的女生很好。被我抓來當NPC。
平時吃的喝的都是無糖,雖然可以吃甜食但週期接近時吃甜食會吐,嚴重時會無差別攻擊。吃到辣的東西會生氣。
清醒的時候道德觀很高,吃的是正當管道來的血肉(手術時偶爾會舔沾到手上的血,所以被當成瘋子)不高興的時候會放尾巴(三條像狐狸尾巴的尾巴)出來嚇嚇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銀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