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基於企劃〈東京迷走〉上創作

人物設定:https://bf1799.wixsite.com/soratani/nisumi

文中提及的醫院是原世界架空醫院

本系列分為主線、支線、事件、新聞、日常等五種創作。

1-5

本週焦點新聞。

東京都八王子市市民公園一角,今早傳出有三具屍體被丟棄。

發現者為一對高中生情侶,據其所言三具屍體扭曲殘破地被交疊在垃圾筒旁。

經警方調查,三名死者皆為男性,但由於遺體狀況慘烈,目前還無法判明身份。

第一發現者的兩名高中生也由於受到過度驚嚇正在接受心理輔導中。

 


 

  雨宮似澄毫無目的閒逛著。

  她平時是不會有這種機會的,今天是跟著宙谷送書到客人家裡。

  一大早她本來還想看本書醒腦,宙谷進店拿了幾本書二話不說硬是帶她出門。說這位是常客,她得記得路以後才能自己來,身為員工的似澄也沒辦法拒絕。

  把書送到之後,宙谷說要去華坱大學附屬醫院找人,到了醫院便丟下她一個人進去了。她對八王子市不熟——想必她除了宙谷書店所在的商店街以外都不熟——她只能在醫院附近走走。

 

  「你看到社區社群網站上的消息了嗎?」

  「什麼消息啊?我好久沒看社群網站了。」

  旁邊一個女人推著輪椅,對輪椅上的男孩子說話。

  雖然壓低了聲音,但正下著細雪的現在外面人不多,沒有雜音干擾,似澄即使沒有刻意想聽卻也聽得一清二楚。

  「就我們這附近的公園有屍體啊!目擊者和遺體好像送到這裡了⋯⋯」

  女人說出來的同時,似澄已經打開一個統整論壇,在那未讀的熱門討論中她看見標題只寫著「八王子市」四個字的標題。沒多想,她便點了下去——

  那個論壇沒有限制十八禁或令人不舒服的內容,所以那張照片一下子就映入她的視線。

  那是一張令人——至少令似澄噁心作嘔的照片。

    三具殘破的屍體扭曲著,以一種比不被需要的傢俱還淒慘的狀態交互疊放在可燃垃圾的垃圾桶旁。

  討論上寫著看不出是男是女,似澄不自覺地仔細觀察了一眼,手機畫面就被一隻手給整個遮了個完全。

  「妳知道妳不適合看這種畫面。」宙谷的聲音從耳邊傳來,她靜靜應了一聲,毫不反抗地讓宙谷把手機給拿走。

  他似乎操作了幾個步驟才還給她,畫面已經沒有論壇。她沒在宙谷面前檢查,但她猜想他一定登出了論壇且把紀錄刪了個一乾二淨。最嚴重可能還改了她論壇帳號的密碼。

  不是她誇張,是因為她親眼看他對南戶領這樣做過。

 

  「有沒有不舒服?」宙谷沒讓她一個人等,帶著她去停車場開車。

  似澄想了一下,搖搖頭,「一點點反胃而已。」

  她不是第一次看到遺體。事實上她人生第一次看到的死者死狀比後來看到的任何一次都還要慘重,但她後來只要看到這種血肉模糊的淒慘屍體就會想起過去的畫面而反胃到不能自主。

  有人說或許是因為那是她摯友所以加了濾鏡,但她知道不是的,沒有人會希望自己的摯友死得那麼淒慘,是大家看到的屍體都太普通了。

 

  宙谷因為她那一點點停頓而停了下來。他親眼看似澄「發作」過幾次,擔心是自然的。

  看她沒說謊的跡象後他才又再邁開步伐,喃道:「嗯⋯⋯是因為屍體都是男性所以影響比較小嗎⋯⋯」

  他原是不經意想到的,卻在想到的瞬間突然覺得這很有可能。

  「為什麼知道都是男的?」走到車子旁邊,等著宙谷解除車鎖。

  「剛剛在醫院裡見到幾個正在追頭條的記者,明明目擊者都嚇到需要心理輔導了還一直在身心科追著問呢!」坐到駕駛座發動車輛,順手打開導航數位電視,「大概不用幾個小時過後電視就會插播了吧——」

 

  剛坐到副駕駛座的似澄只是下意識地瞥了畫面一眼,就看見畫面上方跑馬燈跑出快報文字,寫著:「八王子市驚傳發現三具遺體被棄屍公園⋯⋯詳情將在稍後新聞節目中播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銀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