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基於企劃〈東京迷走〉上創作

人物設定:https://bf1799.wixsite.com/soratani/nisumi

本系列分為主線、支線、事件、新聞、日常等五種創作。

2-1

本週焦點新聞。

目前已是流行性感冒盛行的季節,還請各位民眾多加注意保暖。

另外,有兒童發生了服用流感用藥後,已出現幾十例跌倒或開窗跳樓等異常行為的變異。

目前還未有醫學證明與藥物有關,還請家長不要恐慌。

稍後替您播報未來一週天氣的預報……

 


 

  似澄站在路邊等公車,看著公車來的方向,突然有兩個手牽著手、看起來大概是雙胞胎的女童映入她的視線範圍內,仔細一看,她們正直直朝著車流快速的大馬路走去——那不是路口,也沒有斑馬線。

  看著眼前的畫面,雨宮似澄不由自主地想起了早上看到的新聞。

  近期發生了不少兒童行為異常的案例,從最普通的平地摔到最嚴重的跳樓,由於數量過大引起各界注意,找出的共通點只有一個——服用了流行性感冒藥物。

  雖然新聞上說了還沒確定跟藥物有沒有關聯,但就算跟藥沒關,醫院可能是有關的。

 

  「拜託了,攔住他們!」

  她因為這聲音而回過神。

  似澄看向那個一邊大喊一邊追過來的男性,似乎是巡警。

  也許是因為兩個孩子散發出的氛圍太過詭異,周遭雖然也有行人,卻沒有人上前阻止,只是出個聲音叫喚,聲音也不如他們後面追著跑過來的男人的呼喊響亮。

  她快速看了看周遭,當機立斷放下包包全速朝兩個女孩飛奔而去,在她們就要踏出人行道時緊急趕上,雙手各抓住一個人的手——一瞬間她聽見四周的驚呼聲,而身為當事人的她卻沒有任何特別的感受。

  疑似巡警的男人氣喘吁吁地晚了幾步才到,看著蹲在地上拉著倆女孩的手、盯著她們眼睛看的似澄,鬆了口氣,「咳咳⋯⋯抱歉、多謝了⋯⋯」

  似澄抬起頭看向他,看穿著確實是巡警。「巡警先生,她們這是怎麼了?瞳孔沒反應。」

  他似乎沒想過她會這樣問,愣了一下,「她倆的父母在三十小時前報失蹤案,我也只是看到就追上來了⋯⋯」

  「能麻煩您幫我拿包包嗎?剛才我丟在公車亭了,深褐色的。」似澄換成一手抓住兩個小女孩的手,從外套的口袋掏出手機,撥了電話。

 

  「您好,我是似澄,抱歉打擾醫生工作了。」

  『沒關係。』

  他工作期間一般是不接電話的,但雨宮似澄被他歸類在自己人一類,雖然值勤中他不會在他人面前表現出和通話對象的親近感,但也不至於冷淡,只是口吻平靜。

  「緋本醫生有看到新聞嗎?服用流感藥物的孩童出現異狀。」

  『我不用看也知道。』

  他可是優秀的外科醫生,還是在大醫院工作的,這樣的事件沒有媒體知道他們卻不知道的道理。

  「我這裡遇到兩個小女孩⋯⋯唔、怎麼說才好⋯⋯」

  她不知道怎麼說明這種違和感。

  『像殭屍?』對方毫不留情。

  「⋯⋯大概是像的。」

  這時候巡警已經拿著似澄的包包回來,遞給她,並接手抓住兩個小女孩。

  似澄比手畫腳請他留在原地,他正不知所措,一時也只能好好聽話。

  小女孩們雙眼眨也不眨看著前方,似乎完全沒有焦距。

  『⋯⋯妳,知道哈梅爾事件嗎?』

  五個字一出,她腦海很快就浮現宙谷的剪報。

  《花衣魔笛手》的故事大家耳熟能詳,是個敘述來自哈梅爾的吹笛手用笛聲將孩子們引導到山洞內困死的故事。

  雖然大眾認知中它只是個故事,現實中各個年代卻都有類似的事情發生。宙谷甚至有整理一本標題寫著〈哈梅爾事件〉的剪報專門收集這些案件和傳聞,能自成一本可知其數量可觀。

  「醫生的意思是⋯⋯」

  難道是用感冒藥做媒介下了什麼暗示?

  『我建議妳把她們交給警察,然後不要插手這件事。』

  聞言,似澄看了一眼眼前的巡警,「我知道了,謝謝醫生。」向對方道謝後,掛了電話,站起身,看著巡警思考著。

  雖然這種操控多數孩童行為的案件都會被歸類為哈梅爾事件,但其動機與目標都各有不同,這一次牽扯到了醫界而緋本朝陽要她不要插手,讓她更加感到不安了起來。

 

  巡警被她這一眼看的有些不好意思,「請問⋯⋯」

  「警察先生,她們兩位看起來好像不太正常,為了避免她們再跑走,我跟您一起回局裡吧。」說著她就牽起了其中一個女孩的手。

  「啊……不好意思,麻煩您了。」巡警搔了搔頭髮,帶著她們回警局。

 

  警局距離事發地點沒有很遠,路上她又打了通電話給宙谷。她原本只是出來幫宙谷買午餐的,這下得讓他等會兒了。

  她知道宙谷的個性,不待他問就把事發經過一五一十的說了一遍,警局就已經在她面前。宙谷只問了巡警的所屬就讓她掛了電話。

  那名巡警似乎是個新人,整個人都緊張兮兮的,似澄在他後面踏進警局就聽見有人破口大罵:「你這小子,擅離職守也不說一聲要是有什麼事怎麼──咦?」

  對方似乎是看見似澄跟著走進來而停止了罵聲。

  似澄看向那名巡警,沒打算說話。新人巡警接收到似澄的眼神莫名覺得有使命感,「我在路上發現這兩個通報失蹤小女孩,回頭想告訴前輩們但她們已經走遠了,只能追上去……但偏巧一直遇上紅燈……幸虧有這位小姐幫忙攔住。」

  「失蹤……?」老手站起身看了看雙眼無神的兩個小女孩,總感覺好像有點不對。

  似澄看老手警員的表情大概是感覺到了什麼,走向前,「警察先生,這兩位雖然不是壞人,但您可能也看得出有些不對勁,在兩位的家長來接人前請務必好好看管著。」

  「那是當然的。」他前一秒笑著對似澄給予肯定,下一秒轉頭對新人巡警又是另一副樣子,「你,快把她們帶進休息室裡!」

  這種情形似澄看多了的,警視廳裡不乏這種嚴格教導的前輩──雖然她只是旁觀者。

  「能在遠距離就確認到尋找中的人,那位也是很厲害呢。」她拿出了名片。

  「是啊……是棵不錯個苗子,就是太粗線條,不好好教不行……」警員接下了名片,看到上面宙谷兩個字眉頭皺了一下。

  似澄沒有注意到,露出輕淺的微笑,「我就先走了,如果有什麼事再聯繫我吧。」

  「等等,」警員看了一下名片上的名字,「雨宮小姐是宙谷書店的人,聽幾個前輩說過宙谷先生收集了不少犯罪資料,那關於這次孩子們的事件我想問問有沒有什麼……」

 

  緋本醫生,她是打算不插手的,她真的是不打算插手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銀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