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基於企劃〈東京迷走〉上創作

人物設定:https://bf1799.wixsite.com/soratani/nisumi

本系列分為主線、支線、事件、新聞、日常等五種創作。

 

  宙谷書店的常客在二月十四日至三月十四日之間都會到店裡拿店員雨宮似澄親手製作的巧克力,因為明白說了只是單純讓大家沾染一下氣氛,不需要回禮,似澄自然是只收到一聲感謝。

 

  不過,其中也會有人在三月十四號回贈禮物給似澄。

  例如宙谷現在放在她眼前、包裝完整的禮物——她知道這是本書。

  明明是送吃的回禮卻是實用性物品,這點似澄已經抗議過許多回,但聽進去的人就不包括宙谷。在那些少少的回禮中,唯獨他送的不能吃。

  他對「食」一點也不感興趣,在他眼裡似澄的巧克力叫做「心意」而不是「食物」。

  似澄認識他也有幾年了,知道他有些奇怪的堅持,她是無法改變的,也只能收下。

  她沒有立刻拆禮物的習慣,先把東西收了起來,開口問:「夏樹學長說他沒有拿到巧克力,你送書過去時沒有拿巧克力給他嗎?」

  坐在櫃檯前拆巧克力吃的宙谷動作僵了一下,「啊、忘記了。」又絲毫看不出悔意地繼續動作。

  「聽學長說你們聊了四個小時,看來是聊得很開心呢。」看了電腦裡的書目後,似澄走出櫃檯踏入書海。

  「最近國外發生了不少奇怪的事件,他似乎很有興趣。」把第三顆巧克力塞入口中,再拆下一個。

  「唔、」似澄吃力地從塞得死緊的書櫃中抽出一本書,「啊⋯⋯好像是說,有人宣稱自己來自別的宇宙,來尋找平行宇宙還活著的自己什麼的?」

 

  「什麼?」宙谷猛然抬起頭,看著梯子上艱難地拿書的似澄。

  「咦?」似澄轉頭看向雙眼散發出期待光芒、如同孩童一般的男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銀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