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FT 是「 Original Character Free Talk 」,是噗浪上一個「原創角色自由交流」的TAG,起始噗在

#新魔法世代 是噗浪上給大家骰人設創作的小小企畫,介紹在此

白藤的骰在這,人設在

 

 

  執行暗殺任務的時候,白藤一般不會跟同行說太多話。

  只是這一次任務時間被那個該死的臨時搭檔害得延長了十多天,難免還是需要點交流,免得還沒做掉目標反先把自己無聊死。

  任務做完變成朋友的不在少數,可是這個搭檔實在令他喜歡不上。

  這人總和他聊以前的事。

  他沒遇過這種問你祖宗十八代不夠還要問你過去現在未來的搭檔,畢竟這種工作得罪人,暴露太多就是暴露弱點,所以白藤一連頭痛了好幾天。

  就如今天,他問起白藤為什麼當殺手。

  白藤戳著烤盤上的肉,本不想回應,卻突然想起自己剛知道自己魔法能力的時候。

 

  那時候,他突然知道養大自己的母親是殺了自己雙親的人。

  他沒有跟親生父母相處的記憶,知道之後,只是覺得對不起親生父母。因為他曾無數次怪罪父母扔下自己,知道真相後甚至不覺得恨那個不告訴自己真相的「母親」。

  當時他像是一頭鑽進了死胡同,覺得自己冷血、不像個人,連帶著看什麼都不順眼。

  左邊一個人稱讚他長得真好看,他笑著謝謝,心裡卻是白眼翻出天靈蓋,心想這麼醜你都覺得好看莫不是眼瞎;右邊一個人稱讚他成績拔群,他謙虛笑說都是師長教得好,心裡卻是嘲笑對方智商低。

  懟天懟地懟空氣,幸好他母親一直教他要有禮貌,所以他不會懟出口——

  但他轉頭一想,他為什麼要聽母親的話?那個人殺了自己的親生父母。對母親的態度也日漸冷淡,怪她為什麼不把這個真相帶進墳墓裡,為什麼要讓他知道?

  直到母親在他眼前被虐待,他發覺自己不能接受母親被欺負。

  即使她殺了他的親生父母,即使她讓他踏入地下社會。

  她畢竟養他成人。

  她畢竟和他相處那麼多年。

  ——她對他視如己出。

  他從小出入聲色場所,逢場作戲看多了,母親對自己是什麼情感,他看得再明白不過。

  讓他怎麼恨?

 

  但他能做什麼?

  他是被綁架的那一個,那些人帶著仇恨將他綁來威脅母親出面,所以他一開始就被下了藥,全身一點力氣都沒有,更不用說當時他才十初頭歲,營養不良更使他手無縛雞之力。

  那也是他第一次認知到,地下社會的人,不能有弱點。

  他是母親的弱點。

  他是,那個曾經不可一世的美女殺手的,唯一弱點。

 

  母親死了。

  母親的上司救了他。

  醒來時,他身上貼滿了奇怪的東西,周圍有一大堆沒見過的機器。

  他很慌,想起身,空中傳來一道低沉的男性聲音,說:「五年,你替你母親還我。」

  他找到了播放聲音的喇叭,還有攝影機,他對著攝影鏡頭問道:「什麼五年?」

  「你母親在我這兒簽了三十年賣身契,母死子承。」那個聲音低低的說著。

  殺手嗎?

  想著,他一聲不吭的配合著做完了所有的檢測。

  那些虐待母親的人的模樣與聲音,都還像是剛刻上去的一樣記憶猶新。整個檢測過程中,他在腦海裡將那些人的模樣再更清楚地描繪了一遍。

 

  母親到闔眼都沒有說一句對不起。

  無論是對他,還是對那些前來報仇的人。

  那些被強迫終止的人命不是不值錢,可值了去了,無論是一般人眼中的,還是殺手眼中的。

  不過為人命道歉⋯⋯他隱隱約約覺得不必要,也徒勞。

  人死不能復生,最多不過以命抵命。

  白藤會去想,也只是因為她在整個過程中一直看著自己——從他小時候,直到被威脅受虐致死為止。她讓他不要看,卻一直盯著他,像是要把他的模樣永遠刻印在腦海裡,或甚至是靈魂裡。

  她看著自己的眼神似是有千言萬語,讓他一直想去探究,但最後卻只讀出了一個愛字。

  ——是啊,她愛他如親生。

 

  為什麼當殺手?

  白藤低著頭烤肉,嘴角微微扯開,將這個問題在心底問了一遍。

  然後他涼薄應道:「欠債還錢不是天經地義的事嗎。」

 

————— 白藤 —————
Mission Complete
———— シラフジ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魔法世代 OCFT
    全站熱搜

    銀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