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基於企劃〈東京迷走〉上創作

人物設定:https://bf1799.wixsite.com/soratani/nisumi

本系列分為主線、支線、事件、新聞、日常等五種創作。

 

  東京的人平時活得壓抑,萬聖節一到,公司解放,員工也解放,熱鬧的街道也會鬧騰得更上一層樓,比如澀谷,比如新宿。

  宙谷書店所處商店街的委員會早就通知各店家住戶,說新宿的萬聖節遊行會經過隔壁街,按往年經驗,會有一部分人走這條街。所以整條街不是關門就是做好了十二萬分的準備迎接人潮。

  不過,宙谷書店位於地下一樓,店長宙谷又是個喜歡安靜的人,裝潢全用隔音材質,故而在如此喧囂的時候,這件書店依然靜謐如常。

 

  這一日,宙谷原本想早點離開,卻不小心看書入迷,回過神來已經是遊行開始的時候了,想走也不方便。左右他是開車來的,等一切結束後再離開也沒事。

  晚上九點五十分,店也準備關門,宙谷自己老早就放了不少衣服和盥洗用具在休息室,就直接拿著衣服浴巾沐浴乳走進浴室。

  十分鐘後洗完出來,就見雨宮似澄穿好外套、背著一個側背包、戴著軟帽,坐在電腦前。

  「妳要外出?」

  宙谷一邊擦著微濕的髮尾,走向櫃檯。

  她正在寫下網路訂購的書號和名字,一邊對帳一邊整理書目。

  「嗯,學長他們公司一起辦變裝,說會經過這裡,我去給他拍照。」回答的同時對帳動作也沒有停止。

  宙谷看了看時間,「妳去吧,過下班時間了。」

  他們這家中古書店雖然沒什麼人氣,網路上的購買率還算高,手寫訂單和信封都是他的堅持。但這只是他的副業,說穿了就是把自己家裡放不下的書拿出來賣,也就沒給自己時間壓力,她卻是今日事今日畢的個性,加班都是她自己給自己加的。

  似澄看了眼時間,自己糾葛了一下,還是點點頭答應了,快速整理過後就直接出了門,順手把門鎖上。

 

  宙谷見她急切的樣子,無奈笑了。

  她朋友不多,他幾乎都知道是誰,不過還是替她擔心,畢竟如今的東京是最不平靜的。

  他都不知道自己當個老闆能當到要兼做員工的爹該做的事,她親生父親都沒他這麼操心。

  不過隔天早上還要早起,他把自己打理好後就走進閱覽室,打開今天他一直沉迷其中的怪談故事集,分散注意力。

 

  沒看多久,手機就傳來了通訊軟體的通知。

  『似澄向您傳送影片』

  『似澄:發生了點小意外,我們沒事。』

  一看這訊息,他皺著眉點開影片,是一支約一分半鐘的影片,她拍攝的對象是大學時的學長,也就是他大學時的學弟,叫入谷夏樹,跟他熟的很,所以他一眼就認出來,旁邊還有其它三四個眼熟的。

  入谷那張臉顏值也不算低了,就算扮成殭屍也是很英俊的殭屍,但說實在他實在有點審美疲勞了。

  走這條街的人本來就不算多,看了三十秒就覺得沒什麼有趣的,準備把影片滑掉的瞬間,突然一陣巨響,同時畫面一震,把他的動作也震停了。

  先是「砰!」「哐噹!」的聲音,接著是刺耳的尖叫聲。

  畫面劇烈搖晃,但他大概能從手機畫面的動向推斷出她的動作——

  她被聲音嚇到的第一個反應是雙手摀住耳朵,然後看向了聲音來源。

  畫面一閃而過,他把進度條往回拉了一點,一幀一幀看,才看清是有東西撞上街頭的紅綠燈,紅綠燈應聲被攔腰折斷,然後倒下。

  在尖叫聲之前,他清晰聽見手機傳來一聲似呢喃般的:「宿者⋯⋯」

 

  接著,跟入谷身上那套殭屍裝同顏色的藏青色綢緞布料佔據了大面積的畫面,再來又是劇烈晃動——他帶著她跑開了人群。

  『學長⋯⋯我得回去。』畫面是仰視,看來持手機的人根本忘記還在錄影。

  『繞路回書店!』熟悉的男聲答道。

  『我得去幫忙,這裡現在很危險,你趕快離開⋯⋯啊,忘記關錄影了。』

  影片就到此就結束了。

 

  宙谷全程皺著眉看完,這麼短時間發生的事,現在外面應該已經亂成一鍋粥。

  他起身要去開門,就看見似澄已經氣喘吁吁地走進店門,視線短暫停留在他的手機上,又看向他,扯開了一抹微笑。

  走進來鎖好大門,邊說:「撞斷紅綠燈的是宿者,被罰者打飛的,我就去幫個忙而已。」

  宙谷左看右看,似乎沒有受傷,也沒有什麼打鬥過的樣子:「嗯,早點休息。」

  於是宙谷又回到閱覽室,透過玻璃隔間看她又回到櫃台開始寫東西,他笑著搖搖頭,把注意力放在書上。

 

  這種時候他就會突然想:要是似澄乖乖朝九晚五住在公寓就好了。

  她現在睡的休息室,以前一直是他的臨時住所。

  現在她不睡,他也不好去裡面睡了。

 

  才剛這麼想,雨宮似澄就打開閱覽室的玻璃門,「宙谷先生,要不您睡休息室吧?店裡現在還算暖和,我穿個外套睡閱覽室就行了。」

  他沒面對她,不消掩飾地淺淺一笑——他家小員工真的非常體貼且善解人意。

  宙谷放下書本,轉過身,「等一點過後人群散得差不多我就可以走了,妳還是早點洗澡睡覺吧,明天五點就要起來幫忙清掃。」

  萬聖節過後的垃圾歷來是多到嚇人的,這棟樓的商家都說好了,各出一個人幫忙打掃,總不能全都落在一樓商家頭上。

  「那好吧。」

  幾年交情,似澄知道宙谷從來是說一不二,她對他也就不會過多客套。

 

 

  隔天早上四點五十分,似澄被鬧鐘叫醒。

  因為時間還早,她跳過了開電腦的步驟,先微波早餐,然後去洗漱回來拿著早餐坐在電視前看晨間新聞。

  『⋯⋯昨夜,在東京都新宿區某商店街發生了一起鬥毆事件,甚至在過程中以怪力撞斷電線桿,由於昨夜該地區有萬聖節遊行,在場近百人於慌亂之中造成踩踏意外。幸而這條商店街並非遊行主要路線,只是歷年都會為了分流遊行人潮而有部分隊伍走其他路線,故人數不多,約十多人受傷。在場雖有近百名遊行群眾,但卻無人目睹整件事情經過,網路謠傳是有神秘力量造成意外。警方在調查後已以鬥毆結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東京迷走
    全站熱搜

    銀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