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括號[]裡的是實況直播頁面聊天室,彈幕形式不會顯示發言人。

這組算是我在現代日本企劃創作都會用到的人,參加身內企劃時把他們集合在一起
介紹還沒弄完整,暫放在:這裡

簡而言之就是一個實況團體的小故事,我到現在還沒想到這組要怎麼稱呼。

 


  「繆香妳來唸最後一封信吧——」溫潤平緩的男性嗓音因為態度輕挑而顯得比平時高上了一度,「哇,都快十一點了還這麼多人在線上喔?」

  實況團體「早起 SAN CHECK」每週日都會進行一次一個小時的廣播形式直播,於晚間十點開始的直播,在最後十分鐘還有三萬人在線上觀看。

  「大家明天不用上班嗎?『早SAN的各位,晚上好』晚上好——」繆香先自己回應了一次,接著玉藻也回應一聲:「晚上好——」

  比起平常實況,繆香在廣播時的聲音多了點沉靜的感覺。而在廣播時,雖然說話比較輕鬆,但唸信時總是字正腔圓、抑揚頓挫,是在唸信還是在回應信件,很好分辨。

  「呃——『網路上對於早起 SAN CHECK 這個團名的由來有好多版本,請問到底哪個是真的?可以把實際原因放在官網上嗎?』以上。」繆香唸完,傳來一陣紙翻閱的聲音。

  「類似問題本週來了是幾封信。」玉藻說。

  [又是新粉問的……]

  [為啥老有人問這個,這都月經文了,是多新啊?]

  [就那個實況主百科一直有人去改啊。]

  翻閱的聲音停止,繆香說道:「嗯,原因好像是那個紀錄實況主百科的……『實況主世界村』?那邊,我們的頁面被人反覆編輯。」

  玉藻像是有點驚訝,聲音大聲了一些,「誒?原因我們不是每年都會提到那次旅行嗎?」

  繆香的聲音開始帶上笑意,「對,柿木哥說要照顧新粉。」

  「那你們老粉要教新粉啊!」玉藻的聲音頓時帶了點怨懟的感覺。

  「你別面無表情撒嬌啦,雖然聽眾看不到。」繆香說著,語氣裡寵溺般的笑意根本隱藏不住。

  「面癱沒有撒嬌權嗎?我沒有撒嬌。」

  「行,你沒撒嬌。」她的聲音一直帶著笑意,像是停不下來,但始終沒有笑出聲,「團名是因為——我大一的時候,柿木哥差不多要拿到博士學位畢業,在那之前想說去社團旅行一下,就去國外參觀名勝古蹟、體驗異國文化……」

  大概是覺得繆香說太多無所謂的事,玉藻打斷她,接著說:「柿木哥找到一個傳統聚落,剛好要舉辦成年禮,我們就跟著體驗,結束之後就宿在那兒。」

  [在哪個國家呀?]

  [機票是社團經費嗎?]

  [全員一起去嗎?]

  「那聚落其實不太大……」繆香邊看著直播聊天室,邊應道:「我們社團沒什麼經費,是柿木哥付費,只有全勤社員可以參加。地點不能說啦,只能說不在亞洲。」

  [因為幽靈社員太多嗎www]

  「對,而且房子不多。但因為我們去了十個人,硬是給我們騰了一間房間,看他們生活環境不是很好,我們也不好意思說要男女分開。」

   這時響起非常細微的擰蓋子和喝水聲,但被繆香接著說話的聲音蓋過:「柿木哥提前安排的,應該是真的沒房間,不然按照我們團長那種細緻入微的個性,不可能不知道要分。」

  「當時的位置我有點不記得了,繆香記得?」

  「門口那邊開始是——柿木哥、你、小紅、天宮、我、社員甲、社員乙、楫人……大佐、果實。」繆香一邊回憶一邊說完了位置分配。

  [紅羽和玉藻睡一起!]

  [為何雙胞胎沒睡一起?]

  [等等、玉藻旁邊是紅羽……舉起紅狐 CP 大旗瘋狂揮舞!]

  [只有我注意到柿木睡門感覺地位很低嗎?]

  [安安前面的你不知道柿木大人最疼團員了嗎他怎麼可能讓團員睡門邊?]

  繆香一邊看聊天室,又補充道:「甲是女生乙是男生,他們是兄妹。因為果實那邊是窗戶,所以柿木哥說左右都要是男生,就變成女生被包夾。」

  「嗯——」玉藻想了想,「我為什麼睡在紅羽旁邊?」

  繆香也思考了兩秒:「忘了……不是因為你倆從國中就很熟嗎?」

  「不記得了。我只知道這次旅行的時候還滿多笑點的。」

  「對,但實際上被 SAN CHECK 的事情只有一件,哈哈哈!」繆香少見地在廣播中笑開懷。

  「第一件大事就是大佐一覺醒來發現自己四肢都被雙胞胎纏住。」

  繆香又笑了,「那是大佐一個人SAN CHECK 了,他以為自己被鬼壓床!」

  「然後第二件事情是……早上村民燒藥草,整個村子都煙霧瀰漫,我差點把肺都咳出來了。」玉藻說著說著,聲音開始趨向抱怨:「連房子裡都霧濛濛,紅羽在梳頭髮,她長髮過腰啊,把我嚇了一跳。」

  [欸、玉藻跳著講了吧,這應該是回籠覺之後的事。]

  [難得聽到大佐的事盡是些糗事w]

  [早飯都比本人記得更清楚是怎樣啦w]

  「噢,大佐被雙胞胎嚇到是早上五點多,」繆香的語速開始加快:「大家都被他一叫嚇醒,剛好社員乙開門從外面回來,全、裸、的!大家全部目睹,然後全場寂靜。」

  「柿木哥反應還是很快的,直接拿被子圍住他,然後說——」

  兩人默契地同時開口模仿道:「好——大家進行 SAN 值檢定,1d100 喔。」

  「我記得我當時整個人都笑到清醒了。」繆香語帶笑意,整個語速變快之外,和歌山口音的音調都跑出來了,「不過其他人又睡了呢。」

  相比之下玉藻說話還是慢吞吞的,但也被帶跑,說話開始出現濃厚京都口音:「他是睡醒一身汗,門外有水龍頭,他就拿毛巾擦,想說這麼早沒人看到就把衣服全脫了,偏偏他平常就不穿內褲,一脫全光……」

  繆香大概是想起當時的畫面,整個情緒很高昂:「但沒想到大佐被雙胞胎嚇得把大家嚇醒,就被看光光了,哈哈哈哈哈!」

  [為啥突然關西腔?]

  [天啊好久沒聽到玉藻的京都腔!]

  [請問有人有錄音嗎]

  [他們玩遊戲一激動的時候還是滿常出現關西口音的啊]

  玉藻小學就到東京讀書,平時說話都是標準語,不過也只是不太說方言。跟這群幾乎都是近畿地區出身的團員在一起時,很容易出現家鄉口音的音調,變成雖然說的是標準語,但一聽就知道是京都人。

  繆香則是只有在廣播時會封印自己和歌山口音,其他時候還是說得很歡樂,只是不會滿口方言讓人聽不懂。

  這些是老粉絲都知道的事,所以大部分留言都帶著解說意味。

  「唔……身為女生,看到男生裸體——而且還不是家人或男朋友的,妳不覺得害羞嗎?」

  「老實說,那是我第一次親眼看到十歲以上的男性生殖器,但我沒覺得害羞欸……就覺得,啊——真實是長這樣喔?」

  玉藻忍不住吐槽:「妳神經太大條了啦!紅羽是因為看習慣了就沒什麼反應,社員甲有尖叫,天宮好像去吐了。」

  [注意,紅羽是因為在醫院工作所以看習慣了!別誤會啊!]

  「嗯……天宮當時恐男的問題還滿嚴重的,看到男生裸體都會覺得噁心,那時候好像只有柿木哥裸上半身完全沒事。」

  「當時男生團員完全是因為尺寸嚇到。」玉藻用非常認真的口氣說道。

  [恐男?]

  [是不覺得柿木是男人嗎w]

  [可是年初的實況主戰鬥中活動天宮是挽著雙胞胎入場的?]

  [尺寸嚇到是…大還小?]

  看到留言,繆香又應道:「啊、天宮現在不會恐男了。她大一的時候被小紅帶去做心理治療,現在算好得差不多了,還是會不太舒服。」

  然後她才又針對玉藻的話問道:「所以你們男生一致認為……」

  話還沒說完,玉藻立刻打斷:「時間好像差不多了。」

  [強行下車www]

  [玉藻真的很純情,繆香不要帶壞玉藻哈!]

  [別幻想了,真正純情的人哪知道要拉人下車?]

  繆香也沒多做什麼反應,直接就換回標準口語:「總之這就是團名的靈感來源——一早醒來看到社員乙的正面裸體。」

  「請外界不要再亂寫啦。」

  「我們會請天宮在官網弄一個團名介紹的。」

  [剩不到五分鐘欸,夠放歌嗎。]

  [下週來信主題跟今天一樣是提問嗎?]

  [還沒說下週主題!]

  玉藻啊了一聲:「下週的主題還沒說呢。」

  「下週主題——」實況畫面粉筆字——像是黑板一樣的背景加上仿粉筆的筆刷——被擦掉了幾個字,隨著觸控筆寫在繪圖板上的聲音寫上了新的,同時繆香用主播腔調說:「下週主題是『交流』,期待各位的來信!」

  「那麼,到了說再見的時間了。」

  「送上一首『織音組』的新歌,畫面上會放上歌曲資訊和網址,喜歡的話請務必前去貢獻瀏覽數!感謝大家一小時的陪伴,我們下週再會哦!」

  繆香輕輕的吸氣後,兩人異口同聲地說:「掰掰!」

 



織音組是一樣身內企劃的友人的團,經過友人同意放在這篇提到一點點

我:我想新發那篇文,改成這樣可以嗎?
友:可以,這也沒提到多少嘛XD
我:我想說妳本來的設定頁面都刪掉了
友:對w名字的話妳可以隨便用,我完全沒備份他們的設定資料QQ
我:OK,蟹蟹泥QQ

織音組為台灣的影片創作者,創作歌曲的團體,基本成員是三人:小陽(作詞)央流(作曲)音音(演唱)
會找其他實況團體的人合作演唱、做PV,也會做詞曲給虛擬歌手唱
實況都是在點歌唱歌/實際作曲畫面/實際錄音室畫面
使用語言為中文跟少量台語。音音精通日文,所以也有日文歌;小陽精通英文,所以也有英文歌;音音也會一咪咪韓語,所以……有韓文翻譯但沒有韓文歌。央流只會中文跟英文。

 

那企劃其實就是架空youtuber企劃啦…所以有各類型的YTB,只是主催有規定世界觀不能帶出企劃,所以我整理要花好一番功夫
雖然因為是身內企劃只有個位數的人參加,但每個人至少都帶了三個人以上,大部分文章都會扯到別團的人,要改文真的很麻煩w

 

arrow
arrow

    銀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