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0f6d91746de7.png

這個應該會是很短很短的文,可能也不會有結局,就是小短篇這樣

 | 

 

  婚禮完成之後,兩人必須至少穿著禮服一小時,但禮服行走不便,翾風體恤迴雪,兩人就坐到了角落靠窗的位置。

  他坐在她的左手邊,她的右手邊就是彩繪玻璃窗。

  迴雪覺得很尷尬,翾風什麼事都不做,只直勾勾地盯著她,什麼話也不說,她也只能看著窗外發呆。

 

  他給她的感覺很熟悉,但對他這張臉卻沒有半點印象。

  其實以迴雪的審美來說,翾風長相不錯,雖然不能算非常出眾,但不會被認為是大眾臉,再加上一直掛著笑臉,是第一眼看到就會留下好印象的那種。

  要是見過了,應該不太容易忘記才是。

  難不成是與某個自己認識的人相像?

  迴雪暗自思忖著。

 

  「老婆在想什麼?」

  翾風突然拋出這一句話打斷了迴雪的思緒,並且「老婆」這一稱呼引起她全身雞皮疙瘩。

  「為、為什麼叫我老婆?」她嚇得往旁邊傾了身子。

  只見翾風朝她一笑,眼睛瞇成半月狀,「結婚了,妳不就是我老婆了嗎?妳也可以叫我老公,不吃虧。」綠眸似乎散發著奇異的色彩。

 

  迴雪心裡覺得不妙,「但是,我們只是為了練功方便才結婚的。」

  聞言,翾風像是突然清醒,表情像是逼著自己要維持笑容卻維持不住一樣凝滯,眼神也暗了下去,「是這樣沒錯。不過,婚姻關係是真的。妳全名就是兩個字,我不喜歡這樣叫,其他叫法又太大眾,我覺得還是老婆比較適合。」

  他說話的時候,目光仍沒離開過,所以迴雪能感受到他是非常嚴肅且認真的——

  非常認真的在企圖說服她接受這個稱呼。

 

  她不明白為什麼,大眾又怎麼了?

  但其實仔細想想,自己的名字的確大眾,他的也是。

  雖然她不在乎,反正就只是個稱呼,習慣就好吧。

  再說,按照他們之前說好的,只要她封頂了,就可以去離婚。到時候,這稱呼也就不會繼續存在了。

  「那就隨你吧……不過,我還是會直接叫你名字的。」

  她沒辦法對這麼不熟悉的人叫出老公兩個字。

  翾風恢復了正常的笑容,「沒關係,這樣就好了。」

 

  結束了這個話題,迴雪移開了視線,卻被翾風一手扳了回來,「老婆還沒回答我,剛才在想什麼。」

  他的動作不至於粗魯,甚至可以說是輕手輕腳,但足以讓她不太舒服,所以她皺了眉。

  見她似乎不高興,翾風沒放開她,反而一手拉過她的手,讓她整個人面對自己,然後雙手拉著她的,等待她的回應。

 

  看著他完全沒有笑意的疑惑表情,她發現他其實很強硬。

  迴雪在內心嘆了口氣,覺得有些後悔,怎麼沒在更瞭解他一點後再決定要不要結婚。

  但她很努力的隱瞞了這個想法,誠實地說:「我在想,是不是以前見過你,但若見過我不可能沒印象,或是你可能跟我認識的人很像。」

  原以為翾風可能只會一笑置之或是說些其他的,沒想到,他愣了一下之後再開口,卻是——

  「妳的確沒有見過我呀,但我見過妳,而且很熟!」

 


 

如果您喜歡我的創作,可以幫我按5下Like! 我將得到likecoin的回饋:)

回饋由 likecoin基金會出資,您只要註冊/登入帳號(fb、google帳號都可以註冊,流程超快),按五次左鍵,可以贊助我的創作且完全不會花到錢!

arrow
arrow

    銀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