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基於企劃〈東京迷走〉上創作
人物設定:https://bf1799.wixsite.com/soratani/nisumi
本系列分為主線、支線、事件、新聞、日常等五種創作。

本週焦點新聞。
最近在網路上開始流行古老圖騰相關的體驗故事,據傳攜帶紅黑圖騰的飾品會親眼目睹超自然現象。
知名影音網站也陸續有實況主開始分享他們的超自然體驗。 對此,日本政府也呼籲民眾不要為了一時好奇而觸犯法律。

 

  夜晚,書店打烊之後,雨宮似澄做好店內的整理工作,從店內的後台系統登出、關閉電腦,打開自己的筆記型電腦,點開語音軟體。

  戴上耳機麥克風,她邊吃便利商店的涼麵,邊說:「早安。」

  耳機傳來幾聲回應,有男有女,她一一回了個安,然後開始一邊聽著幾個好友的聊天一邊吃著自己的晚餐。

  晚餐還沒吃完,一個男聲說道:「似澄,妳今天比較早下班?」

  「是啊,老闆等等會帶朋友來,所以讓我提早關店。」

  「那妳能代阿玉一下嗎?」

  似澄瞥了一眼桌上的行事曆——今天是週日。

 

  她所屬的實況團體每週五六日都會開台一到三小時不等,基本上開台的人都是固定的,她因為平時下班整理好都超過十點半了,找誰代也不會找上她,自然而然就變成出現率最低的成員。

  其實她的狀況有點複雜,所以遊戲台通常是只打字。而週日的節目是閒聊台,必須一直說話,這對她來說更是麻煩。

  不過,她還是很樂意的。

 

  於是她一口應下:「好啊,玉藻這次很嚴重嗎?」

  那人語氣帶笑:「就是吸貓吸到又進醫院了,沒什麼大事,只是現在聲音很難聽。」

  為什麼是「又」呢?似澄已經習慣到懶得吐槽玉本海止這個人了。

 

  傳了簡訊跟宙谷說明情況之後,似澄將筆電帶到休息室裡面,就放在床邊的矮櫃上,自己則坐在地上。

  在語音軟體切換了個頻道之後,同一頻道的只剩兩個人。

  「未由香,今天主題是什麼?」似澄問。

  對方已經將實況畫面準備好,以螢幕分享的方式給似澄看,並說:「靈異現象。」

  似澄一看,笑了:「玉藻真的是,一到夏天就愛這個主題。」

  「粉絲來信放在雲端了,今天日期的那個資料夾,妳大概看一下能怎麼延伸話題哦。」

  「好。」

  她打開雲端硬碟,找到未由香說的表單之後一則一則認真看了起來。

 

  /

 

  雖然已經有很長一段時間沒有參與聊天台的直播,似澄做得還是很得心應手。

  由於她一直是使用變聲器說話,有些比較恐怖的靈異現象分享就直接讓她讀,快捷鍵切換聲音迅速,說起故事非常有氣氛。

  又一則故事告一段落,未由香說完感想後,回應聊天室的討論,說道:「有時候其實在家裡聽到腳步聲真的是太敏感啦!」

  似澄看聊天室刷了一整排的共鳴彈幕,無奈說道:「警覺心還是要有,但不要自己嚇自己哦。」

  她正好聽見店裡門上的鈴鐺聲音響起,跟未由香和觀眾說了聲暫離之後,關閉麥克風並拿下耳機,走到門口,門開一條縫。

  「似澄,」宙谷正好走到櫃檯前,聽到開門的動靜,立刻開口喊了她的名字,「是我。」

  她將門打開,探頭出去,「宙谷先生……緋本醫生、南戶先生,晚上好。」

  南戶領及穿著純白襯衫的緋本朝陽皆朝她一笑,南戶領說:「聽說妳有事忙,去吧。」

  說完,三人沒等似澄回應,就一起走到閱覽室去了。

 

  回到電腦前,才剛坐定,就看到聊天室都在刷類似的文字——

  [長什麼樣子啊?]

  [有人有親歷過嗎?]

  [你看隔壁團最新上傳那個影片,說他看到戴著紅黑圖騰項鍊的人被像章魚一樣的人攻擊。]

  [怎麼沒人說長什麼樣子?只說紅黑圖騰,誰知道啊?]

  這時候未由香正專注在讀一則關於「看到人長出狐狸尾巴」的超自然現象分享,很標準的主播腔,沒有餘裕去理會聊天室,不過似澄看得一清二楚。

  [可是我聽說的不是章魚欸,不是狐狸嗎?]

 

  「唉唷,我在唸故事大家有在聽嗎?」未由香換了個語氣,頓時變得軟綿綿的。

  似澄立刻開變聲器:「我剛回來就看到聊天室大爆炸。」

  不過,看著聊天室的描述,似澄覺得很熟悉。

  「我看看喔……」未由香繼續說著靈異現象的來信,似澄則開始往回看聊天室到底是怎麼歪樓的。

  似乎是在未由香開始唸關於狐狸尾巴的故事時,有人發了超長留言,內容說道:[最近不知道誰帶起來的流行,越來越多人戴古老圖騰,還傳出戴著紅黑圖騰的飾品就可以遇到超自然現象,有人試過嗎?]

  下面有人立刻說:[還有政府發新聞說請大家不要因為好奇觸犯法律,到底是哪條法律啊?]

  接著聊天室就開始大肆討論紅黑圖騰到底是什麼、法律又是觸犯哪一條。

 

  同時,似澄的手機亮起,她看了過去,是罰者用的通訊軟體。

  『戴圖騰遇到超自然現象,不就是遇到那些該死的宿者嗎?』

  『馬的,老子看到那些宿者真的是超級掉理智,真的超自然。』

  『你們也太會聯想了吧,不就是個都市傳說嗎……』

  『我的圖騰不是紅黑的餒!』

 

  似澄默默將通知關閉。

  她也是聯想力強大的那一種人。

 

 

 

 

arrow
arrow

    銀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