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基於企劃〈東京迷走〉上創作
人物設定:https://bf1799.wixsite.com/soratani/nisumi
本系列分為主線、支線、事件、新聞、日常等五種創作。

本週焦點新聞。
近期因氣候變遷之故,週五氣溫即將來到36度,請民眾注意水分補充,慎防中暑。
近來連鎖超市獨佔之消暑飲料被搶購一空,獨家的配方能確實增加散熱與降低體溫。
讓我們看看購買的民眾怎麼說......

 

 

 
 

  早上七點,雨宮似澄出門到商店街離書店位置最近的便利商店買早餐。

  走在商店街的街道上,與一個身穿西裝的上班族擦身而過時,他正拿著手帕擦汗。於是,她突然發現路上行人拿出手帕擦拭汗水的比例明顯增加不少,這才意識到:夏天到了。

  接著她就想到,往年只要天氣一熱,白天宙谷來店裡吹冷氣的時間就會增加。

  果不其然,她才剛要離開商店,就接到來自宙谷的電話——

 

  如同以往,她一接起電話首先就是打招呼:「早安,宙谷先生。」

  「早安。」對方只是應了一聲,直接切入:「在哪?」

  「在便利商店買飯糰……」

  「能順便幫我買嗎?我在店裡。」

  她能說她已經結帳了嗎?顯然是不行。

  「好的,要買什麼?」

  「嗯——隨便買個麵包就好,飲料的話……」

  在他猶豫的時候,似澄已經先將麵包拿在手上,並站在冷飲區等待他的答案。

  他想了很久,大概停頓了半分鐘,才又開口:「我聽說有什麼,消暑飲?是那間超商賣的嗎?」

  似澄看向明顯空了一大塊的區塊,再看商品標牌上的名字,跟門口的廣告立牌吻合,趕緊拿了一罐。

  拿好之後她才回應宙谷:「是這間,剩沒多少了。」

  剩沒多少就是還有,宙谷很滿意:「那就麻煩妳了。」

  「不會。」

 

  /

 

  她回到宙谷書店門口,透過門縫看到裡面有燈光。

  拿出鑰匙開門,進店後再度鎖上。

  店內從玄關到櫃台的燈都是開著的,但沒見到人。她想,他可能在房間裡。

  徑直走到櫃台內,桌上放了一小疊的書籍,她看了一下,都是還沒建檔的書。電腦已經被打開,登錄的帳號顯示是 Master 。

 

  似澄把自己的那份塑膠袋放在櫃台,拿著宙谷那份敲響了休息室的門:「宙谷先生?」

  隔了幾秒,房間內才傳出回應:「門沒鎖。」

  雨宮似澄愣了一下,明白他這意思是讓她進去,但她仍只將門打開一條縫,「桌上是客人的書嗎?」

  「不是,我剛買的。」

  從聲音距離聽起來,他應該在櫃子另一頭的床邊。

  於是她走到衣櫃後,沒繞過去,隔著櫃子問他:「你要在裡面吃嗎?」

  隔著櫃子她能聽見一些細微的聲響,窸窸窣窣的。

  「放櫃台吧。」

  聽他這麼說,似澄本想轉身,但想起他讓她進房間應該是有事交代,也就沒移動。

  她一直聽著對面的動靜,感覺對方好像在換衣服,躊躇著要不要開口,終於宙谷出聲:「朝陽跟領都有單,妳不用登出,直接看沒關係。先把單子印出來,妳有空再找好,領會在中午過來,朝陽會在下午他下班之後過來。」

  「好。」

 

  /

 

  似澄回到櫃台前把書單印出來,用磁鐵貼在螢幕邊之後就打開電視開始吃起早餐。

  沒多久,宙谷也開門出來,在櫃台外面的高腳椅上坐下。

  似澄轉過頭,就看到他難得穿著一整套的純黑西裝,愣了一下,「……宙谷先生,這是要去哪裡?」

  宙谷彎身去按位在櫃台內牆上的空調按鈕,連續降低三度,「待會要搭新幹線,去國小同學的婚禮。」

  說完就拿起旁邊的書看了起來。

 

  『近期因氣候變遷之故,週五氣溫即將來到36度,請民眾注意水分補充,慎防中暑。』

  新聞播到這裡,背景出現熟悉的飲料包裝,似澄看向宙谷手上的消暑飲。

  宙谷因為餘光瞄到似澄轉過頭看向自己這邊,也抬眼看回去,再從餘光中看到電視畫面——

  『近來連鎖超市獨佔之消暑飲料被搶購一空,獨家的配方能確實增加散熱與降低體溫。​』

  宙谷看著電視裡那個馬賽克打得不甚完整的飲料包裝,再看看自己手上的,「這有這麼紅啊?」

  『讓我們聽聽購買的民眾怎麼說……』

  似澄眼珠轉了轉,笑著重複道:「讓我們聽聽購買的民眾怎麼說?」

  「嗯……」宙谷做出認真品嘗的樣子,「等我中午出去感受一下太陽,回來再跟妳分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東京迷走
    全站熱搜

    銀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