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基於企劃〈東京迷走〉上創作
人物設定:https://bf1799.wixsite.com/soratani/nisumi
本系列分為主線、支線、事件、新聞、日常等五種創作。

因為這份工作非常危險,所以加給及身故傷殘的保險金額很高,幾乎生活無虞。
儘管我們有安排精神治療或足夠的休假時間,但壓力還是非常巨大,請務必讓自己的身心保持在絕佳狀態。
一時疏忽可是會失去性命的。

 

 

  這日,雨宮似澄再度一身正式套裝來到警視廳,戴上識別證之後直接搭上電梯,刷了識別卡,沒有按下任何一個樓層的按鈕,靜靜站在角落。

  最後電梯停在目標樓層時,裡面已經沒有其他人了,似澄直接走到門外寫著 K. 的地方,她深深的吸了一口氣,走了進去。

  之前被派了幾個觀察工作,今天是來回報幾個宿者資料的。

 

  被領進一間辦公室之後,首先將裝著報告的牛皮紙袋交了上去。

  對方拿出報告看了看,「辛苦妳了,雨宮君。」

  「沒什麼事的話……」

  「等等。」長官舉起手打斷她,從旁邊的公文櫃裡拿出一個文件夾,「剛好妳過來了,這個直接給妳吧。」

  似澄上前雙手接過文件,再往後退一步,靜靜等待對方是否有事情交代。

  「畢竟這份工作很危險,雖然各方面補助都很完整,也給各位相當多的自由時間休息……」見似澄像是認真聽他說話,卻又沒有任何表情反應,長官頓了一下之後決定直接說重點:「總之,妳也要讓自己身心保持最佳狀態,明白了?」

  「是。」

  「沒事了,走吧。」長官朝她揮手示意她離開。

 

  /

 

  似澄搭電車回到商店街,先順路走去便利商店買了今天的午餐跟晚餐之後才回到店裡。

  宙谷正在櫃檯看報紙,聽到門上鈴鐺的聲音之後沒有立刻招呼,從門口到櫃檯大概還有五六步距離,他從腳步聲得知進來的是雨宮似澄,頭抬也沒抬,直接說:「今天真早。」

  他知道今天她要去警視廳,所以將上午時間排開來準備顧店,結果她八點出門,現在也才九點多就回來了,根本就還沒到開店時間。

  似澄走到櫃檯前就停下跟宙谷說話,「今天也只是去交個資料,沒什麼其他的。」

  說完,她往內走去,經過櫃檯時順手將剛拿到的文件和午餐晚餐放在桌上,徑直走進休息室準備換衣服。

 

  換了一身輕鬆的衣服出來,似澄先將那些午餐晚餐放進冰箱,花半個小時將整個開店前準備工作做完之後,宙谷已經移動位置換到櫃檯外的高腳椅上。

  似澄走進櫃檯將吸塵器放在底下,打開電腦開啟後台,看了看沒有需要找的書單,這才開始閱讀文件夾的資料。

  國立三津角醫院七個大字首先闖進她的眼裡。仔細看,似乎是幫一些罰者安排好了心理療程,而她就是其中一個。

  上面寫了一個時間段,那段時間她不需要回應任何 K. 的消息,也就是所謂的「休假」,讓她在這段時間內找機會去就診。

  她放下文件、拿起桌曆,先在上面標註休假日,否則到時候她說不定會忘記。

 

  宙谷一份報紙看完放下,拿起另一份時看見她在桌曆上寫東西,視線最後落在桌上的通知書。

  「為了讓你們去治療,還給你們放長假啊。」

  雖然這「長假」也只有七天。

  他知道罰者這份工作基本上就沒有所謂休假,雖然時間分配上可以很自由,但 K. 那邊有什麼命令的話就必須回應,太多次沒回應的話會被「關切」。

  「可是我之前才剛被強迫治療一次……」

  聽到似澄的說法,宙谷沒辦法反駁,無奈笑著應道:「那是朝陽私下聯絡的,K. 那邊沒有登記吧。」

  將桌曆放回原本的位置,似澄彎下身從櫃檯桌子下方的小櫃子裡拿出一本書,「這也不是強制的,我應該不會去。」

  心理方面的治療,她之前已經接受過一個療程,短時間內確實也不需要再去醫院了。

  宙谷想了想她圈選的日期,「妳在店裡累積的假已經超過七天了,不如,那邊放假的期間妳也出去玩玩吧?」

  從抽屜拿出薄型掃描器的動作頓了一下,似澄抬頭看著已經拿起新一份報紙開始看的宙谷,疑惑問道:「店裡沒問題嗎?」

  「沒事。雖然這工作很輕鬆,但妳幾乎全年無休在工作,總是需要點自己的時間吧?」宙谷說著,將正在看的那一頁翻到背面,像是在確認什麼。

  似澄隨手從筆筒裡面抽了一把美工刀和尺,連帶著切割墊遞過去,「那……我就恭敬不如從命了。」

  她遞過去的當下,宙谷正好將報紙平放在櫃檯上,直接接過工具,將報導整整齊齊地裁切下來。

  「有想去什麼地方嗎?」宙谷隨口一問。

  「很多想去的呢。假期這麼長……去個北海道還是沖繩也滿適合的?」

  這是她腦中前兩個蹦出來,並且也能去的最遠的地方了。

 


 

☑ 敏捷10以上,馬上決定排休擬定短期出國旅行。
☑ 智力10以上,由機關安排了專屬精神心理療程。
☒ 力量10以上,閒暇於道場或拳館進行額外培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東京迷走 噗浪企劃
    全站熱搜

    銀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