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f6d9168d0cc.png

這是噗浪上微企劃 #元素精靈 套用在樹屋組的衍生
我骰的結果在這裡
這篇主要是描寫元素套用在樹屋組的設定,可能會有下集。

 

 

  克爾迦給了家主一塊石頭,說是上來龍寢之地的路上偶然在裡面找到的。

  巴掌大,亮黃色的,不像金子那樣的金黃,像是閃電會有的顏色,有點米黃,散發著光。

  雖然不知道為什麼摸起來感觸不太好,感覺麻麻的,不過形狀挺好看,克爾迦想也許可以當個擺飾,只是擔心是不好的東西,而自家小妹畢竟看的書多,就拿來給她看看。

  家主一拿到手上,就忽覺一陣電流竄過,被電得縮手。石頭掉在地上,家主本人也愣著,像是沒反應過來,眨了眨眼。

  原本在旁邊慵懶坐著、沒什麼情緒表現的艾爾可見狀,倏地起身,沉聲罵道:「你拿這什麼鬼東西!」同時賞自己親弟弟一管藥水——

  當然,克爾迦的隨侍鎔恩擋下了。

  克爾迦縱然再怎麼習慣自己大哥這種明知鎔恩會擋就故意潑他藥水的習慣,心裡也還是悶,又不知道怎麼說,因為小妹的確是被他送出的東西傷到了,瞬間那電流都肉眼可見,他哥這種妹控肯定坐不住。

  可是明明他拿著什麼反應都沒有,誰拿都一樣,誰知道小妹拿就會有事?

  艾爾可甩完藥水就去關心妹妹,在這短短的瞬間,克爾迦還在想怎麼跟艾爾可討藥,就看見鎔恩身子一僵,他才注意到鎔恩被潑藥水處所升起的煙,不是像之前那樣侵蝕而起的煙,而是直接蒸發了。

  他很懂他哥的個性,怎麼可能沒事潑一管不會傷到鎔恩的藥?於是克爾迦看向自家親妹。

  家主正對著艾爾可搖搖頭,說:「不是二哥的錯,別罰他。」

  距離那塊該死的破石頭電到他小妹,到這句話結束,也不過彈指之間。

  他第一瞬間竟然是感慨自己親兄妹的反應一個比一個快速。

  「二哥,這石頭是雷元素核,」家主邊示意他們都坐下邊說:「也就是整顆都是雷元素的結晶,所以你們摸起來才會覺得麻麻的。我想應該只對有魔力的人有用處,其他人是完全沒有影響的。不過要是用在鍊金……說不定可以做出一點特別的?比如可以引發雷電?」

 

  她不確定用在鍊金會有什麼效果,以前也沒考慮過要用在鍊金上,是剛好面前有兩個哥哥在,才想起來這個可能性。

  這麼大的用了浪費,家裡還有一些用來當媒介的,說不定可以給哥哥們試試看。

  不過克爾迦聽了只是皺眉,沒多猶豫,直截了當決定:「給妳吧,咱們城裡對雷電可是敬謝不敏。」

  「那就謝謝二哥了。」她笑著朝克爾迦道謝,又勾勾手以動作吩咐夕月把元素核撿起來擺到櫥櫃上。

  歷史文件她看多了,內容滾瓜爛熟,知道閃電是不祥的。

  艾爾可見妹妹知道石頭來歷也放心了,還是問道:「怎麼妳碰了反應這麼大?」

  「我的體質你們是知道的呀。」

  她只輕描淡寫說了一句,在場不懂的也就都懂了。他們家族畢竟因為她這種體質困擾了好多年。

 

  他們最初誰也不明白她怎麼就老是招來魔物,身邊還一堆怪事,越長大越嚴重,包括她自己也不知道原因。

  從她存在於娘胎裡開始,幾乎只存在於歷史文件中的魔物突然出現,一開始只是偶爾一兩隻,在她出生那天簡直多到令人想到末日二字。幸好歷代當家都有準備防止魔鬼的藥煙,很快就控制下來了。

  家族認為是她招來的厄運,尤其是一年比一年越來越多之後,將她關個密不透風。

  她後被關在房裡沒事做,閱讀大量書籍,偶爾幾次外出發現自己能與自然界交流,才發現自己身上可能一直傾瀉魔力。

  有魔力的人可以感應世界萬物的各種元素,魔力越強能感應到的也越強,懂的人就可以以魔力換取各元素的力量,會用的人就可以用這些使出魔法。

  不過能感應到的元素種類是天生的,也就直接影響到了可以使用的魔法種類。

  而她,卻是什麼元素都能互相感應到的,完全是學魔法的料,恐怕找遍全世界都沒有一個天生這樣的。

  可惜,她無法阻止魔力傾瀉,幾乎是自由換取的狀態。

 

  當年也不只有魔物是異象,局部的狂風、晴天下的暴雨、土壤莫名翻動、樹根突然竄出……都是她在場時引起的。

  元素沒有感知,所以不會自己找來,但魔物有,嚮往魔力的魔物便會聚集過來。

  原因是知道了,但也只有艾爾可、克爾迦,還有克爾迦的貼身侍衛鎔恩知道。

  他們一下子就明白,以前那些現象都是元素與魔法共鳴產生的。

  今天碰到這種完全純粹的元素核之後,魔力就換出了雷電。

  還好是在樹屋裡,她的魔力一瀉出就被樹屋吸收。要是在外面,拿著這種結晶離她遠遠的都會有反應。

 

  雖然她碰不得,也還沒想好用處,但這種純粹的東西也不是那麼容易取得,放著也好,說不定哪天用得上。

  克爾迦也沒其他事,上山這麼一趟就只是為了找艾爾可取東西,東西拿到了、疑問解答了也就沒事了,有一句每一句聊著,又去地下室看那整間的圖書,順道蹭了頓中餐晚餐。

  晚上家主讓樹屋多生了個空間給克爾迦,鎔恩說睡沙發就好,克爾迦沒反對,家主自然就隨他。

  然而艾爾可不滿克爾迦留下,於是自己也留下了,還說很久沒跟妹妹睡了,讓她也一起。

  很久沒有,是只有艾爾可。

  妹妹小時候就被關起來,他心疼的很,經常去陪她,長大後確實是沒有了。克爾迦則是從來沒有,他甚至不記得見過妹妹小時候。

  所以這是從來沒有過的三兄妹同床而眠,艾爾可睡在中間。克爾迦以前總覺得艾爾可偏心,但後來才知道他不是偏心妹妹,而是艾爾可認為男生不能寵。

 

  克爾迦想到這又覺得很倒霉,偏偏在那個庶兄之後才出生。艾爾可就是看那個小老婆生的弟弟被寵壞,無法無天無禮無教,才堅信男孩子都要跟他自己一樣。

  艾爾可是一出生就註定未來要繼承這個家的,所以是被罰大的。從小進行的高規格教育,字寫得不整齊就要被打,錯了那打得更慘了。

  不過艾爾可也因為受過這樣的教育,從寵和罰中折衷著教育他,就是用兇的。

  家裡長幼有序是鐵則,再加上他是嫡長子,克爾迦前面幾個異母兄姊包含那個被寵壞的都怕艾爾可,他自小也莫名就跟著怕了。他哥從來不用跟他吵架,只要冷著臉訓他,他就怕得要死,更不用說他哥會拿僕人試藥。

  而妹妹,一出生沒高興幾天就被關得緊緊的,別說虐待,就壓根兒不記得有這個人似的,三天五天才一頓飯的事經常發生,艾爾可就想著給她最好的,跟克爾迦簡直天差地別。

 

  艾爾可很習慣跟妹妹在一起,但克爾迦不習慣,所以一直找話題跟她聊,她也不排斥,也是侃侃而談,兩個長相極為相似的人也終於慢慢熟悉了起來。

  艾爾可在中間聽著覺得很幸福,自己把妹妹帶離家果然是對的,沒有寵壞克爾迦也是對的。

 

  隔天一早吃過早飯後克爾迦就要走了。這座山直上要一天,直下至少也要半天,鎔恩用家主這邊的材料做了克爾迦習慣吃的食物後帶走當便當。

  家主讓夕月去拿了兩罐裝得滿滿的元素碎片給艾爾可和克爾迦。

  「顏色對應的元素都寫在瓶蓋上了。」家主說。

  克爾迦不明所以,「我要這個做什麼?」

  「我也不知道能做什麼,大哥二哥試試看,沒用就當寶石用也行,家裡應該沒有人會受這個影響。」

  別說家族了,整座城鎮都不會。

  想著,克爾迦點了點頭,讓鎔恩收下了。

  接下罐子的鎔恩想著:少爺沒發現你們說的「做什麼」是不同的「做什麼」嗎?

 

  家主和艾爾可送克爾迦,一行人經過龍涎泉,再經過小花園,走了很久終於到了通道洞口處。

  看見一隻龍盤踞在那邊上,家主就上前去摸了摸牠的臉,「好久不見,阿飛。」

  阿飛是克爾迦用鍊成培養出來的龍,雖然沒見過幾次,但龍族向來記憶好,牠還認得她,只靜靜地看著她,任她撫摸沒有多做反抗。

  家主看著阿飛說:「那些碎片如果沒有用,阿飛也可以吃的,不過要牠自己願意吃的才行。」

  期間克爾迦已經毫無留戀似的爬上去了,居高臨下的點點頭,「知道了,再見。」

  然後拍拍龍脖子,阿飛收回看著家主的目光,又順著視線移轉看了艾爾可一眼,就鑽進地洞裡了。

  真的一點也沒有留戀。

  因為有夕月跟著,艾爾可也就沒送家主回去,他在小花園還有事。

 

  回到家的家主讓夕月將那塊雷元素核拿到她面前,思考著它能有什麼用途。

  她會有元素碎片是因為外出時身上會帶一個元素集中器,那是一種類似避雷針的東西,艾爾可做出來的。它可以吸收接近她的元素,不會跟她的魔力引起共鳴,然後收集起來的元素就會慢慢形成一個實體。

  她是不需要這種東西的,通常把這些碎片給夕月和孩子們做成可以隨身攜帶的飾品,當作使用魔法的媒介,畢竟他們雖然有魔力,但可以感受到的元素不如她這樣多,只能靠這種純粹的東西。

  但那麼大塊的話,似乎就真的只能做擺飾了?

  於是,她讓夕月把它擺在一進門的櫃子上,就不再去理會它了。

 

 

 


如果您喜歡我的創作,可以幫我按5下Like! 我將得到likecoin的回饋:)

回饋由 likecoin基金會出資,您只要註冊/登入帳號(fb、google帳號都可以註冊,流程超快),按五次左鍵,可以贊助我的創作且完全不會花到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銀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