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基於企劃〈東京迷走〉上創作
人物設定:https://bf1799.wixsite.com/soratani/nisumi
本系列分為主線、支線、事件、新聞、日常等五種創作。

 

"唉……這塊土地該不會受到詛咒了吧?

吊車開到一半故障、鋼筋差點掉下來砸死人,連晚上都發出一堆噪音,害咱公司一直被投訴!

咱上有八十歲父母下有三個孩子要養,要是停工怎麼養得起啊──"

 

  雨宮似澄拖著登機箱站在一戶住宅前,她已經按過門鈴,也打了電話,裡面的人似乎是剛睡醒,讓她在外面等一會兒。

  等待的時候,她往同一條街的另一個方向看去。

  巷口處有個工地,她應該見過。

  沒記錯的話,應該是那個最近被投訴「半夜施工有噪音」的工地。

  但現在除了鋼鐵的撞擊聲外,卻沒什麼聲音。

  甚至這些撞擊聲聽起來也非常的克制,不是「鏘!鏘!」的,而是「鏘……鏘……」這樣,有種小心翼翼的感覺。

 

  似澄其實不應該知道這件事。

  K. 派給罰者的工作,基本上只會是懷疑或已經確認與宿者有關的案子。

  而這個案子照理說應該還在一開始的調查階段。

  她只是在宙谷接著耳機用櫃台內的電視重複觀看資料的時候,沒注意到宙谷的耳機線繞在她肩膀上,一個起身就把耳機的插頭給扯掉了,那時她才注意到他在看什麼。

  畫面上是一個穿著工裝的中年男子,沒有露出整個臉部,鏡頭最上方就拍到一個下巴。

  男人向著鏡頭後的人抱怨著,明明晚上根本沒有施工,自家公司卻被投訴工地半夜還有施工噪音,還表示自己上有老下有小,很怕停工沒薪水養家云云。

  「這是?」

  「警方最近接到的案子,監視器少,也沒拍到什麼東西,工人都覺得很邪門,覺得是靈異事件。」

 

  「哎呀,雨宮小姐!辛苦妳了!」

  女人的聲音打斷了似澄的思緒,她轉過頭,見婦人正推門而出,立刻如往常一樣微笑道,「不會,您客氣了。」

  那婦人打開院子的門,將她迎進院內,讓她在門口水泥處打開行李箱。

  似澄在旁邊鋪了塊墊子,拿著印著訂單的紙條,一邊確認一邊從箱子裡拿出對應的書籍,就聽婦人說:「雨宮小姐剛剛是在看那個工地?妳也覺得那邊很奇怪嗎?」

  也?

  出於禮貌,似澄抬起頭看著婦人,「我是有點好奇,明明是白天,工地怎麼好像沒什麼聲音。」

  「哎呀妳別理我,忙妳的沒關係,我就嘮叨一下啊。」婦人伸出手,示意她可以繼續處理書籍,見她低頭後,便又開口道:「大概是被投訴怕了吧,前幾天我們這邊居民委員會也找他們談過。但白天安靜有什麼用啊?晚上可吵了!」

  似澄不會給自己找麻煩,客人讓先處理書就專注找書,頭也沒抬:「晚上施工嗎?」

  「嗯……居委會是投訴他們晚上施工啦,聽說是剛開工沒多久就出了意外,所以晚上也在趕進度,但我覺得聲音不太像在施工。」

  按照訂單將書籍找出來後,似澄將十幾本書書脊朝上排列整齊裝進塑膠袋裡,捧著塑膠袋,「您對一下訂單,看有沒有正確。」

  「雨宮小姐對過的,一定是對的嘛!」

  嘴上是這麼說,但婦人還是仔細的對了一遍,立刻收下袋子放在門邊,而後接過似澄手上的訂單,在簽收欄簽下自己的名字。

  塞回似澄手上的同時,又拍了拍她的手道:「不過,妳待會兒還是離工地遠點比較好。」

  似澄將簽收單放在行李箱裡的暗袋中,把行李箱關了起來,「但我剛才就是沿著那條路過來的……」

  城市裡交通發達,地鐵站就在附近,她一直是靠雙腿走的,在這炎炎夏日,誰也不會想繞遠路。

  「是可能會多繞一點……不過妳也知道女人的第六感的吧?」婦人似乎真的認為那裡有什麼古怪,認真地給似澄建議:「雨宮小姐一個柔柔弱弱的女孩子,可千萬別遇上什麼壞人啊……」

  似澄露出猶豫的表情,「您剛才說不像施工,那像什麼呢?」

  「妳有沒有看過什麼電視劇?有沒有聽過那種……人被打到建築物上的聲音?」

  似澄雖然不是電視兒童,但畢竟是有偶像的人,該追的劇還是追的,於是大概回想了一會兒後,點點頭。

  婦人見她似乎有懂了,表情又更誇張了點,「就有點像肉打到鋼板上的聲音!但我老公總說我電視看太多……」

  「會不會是有什麼小混混在裡面鬥毆呢?」

  「是有可能!但居委會開會那時候說是聽到有機器的聲音,認為是偷施工,就直接投訴施工單位了……不過就算沒說,警方應該也會調查的吧?」

  就算警方直接進去查,若是裡面的人警覺性夠高,那也沒有辦法查到什麼。

  似澄如此想著,但也沒說出來,只朝婦人感激地笑了笑,「謝謝您,但白天正在施工,裡面都有工人在,而且我有防狼噴霧呢,應該沒事的。」

  說著,似澄拿出手上的鑰匙圈,上面掛著鑰匙和隨身碟之類的東西,其中一個就是防狼噴霧。

  婦人只看了噴霧一眼,擔憂地看著她,想起剛才行李箱裡還有其他的書籍,看來是還有其他地方要去,「那我就不再多勸妳了,一定要多小心喔?到地鐵站的時候給阿姨發個訊息好嗎?」

  似澄笑了笑,朝她微微鞠躬道別:「好的,謝謝您,再見。」

  直到似澄過了轉角為止,婦人一直在門口看著她的背影。

 

  

 

 

 

 


☒ 理智50以下,夜晚來探,在工地角落發現腐爛的殘肢
☒ 體質10以上,夜晚來探,聽到地下空間有人竊竊私語
☑ 外貌10以上,從居住附近的家庭主婦口中,得知線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東京迷走 噗浪企劃
    全站熱搜

    銀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