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f6d91746de7.png
這篇只提到三個人的出身
其他人的……再看看吧XD

 

 

 
 
  也許我忘記介紹我們公會成員的來歷了?趁這個機會講一下吧。
 
  很多人都會想,在斐揚出生的孩子就是要當弓箭手、在艾爾貝塔出生就注定是個奸商──哇賽,卡普拉姐姐都要哭了!又有人會講,你家是做什麼的,你以後就幹啥……我想並不至於。
 
  關於成員們的來歷其實我不清楚,因為我不是斐揚人,並且這個世界的孩子大多數都是獨立的,很少人會提到自己的父母跟家世,多數都只能推敲。
 
  先來說說我自己吧。

  宓雪,吉芬出身,父母在旅行,但已經很久沒有連絡了,最後一次取得連繫時他們人在秀發茲發德,完畢!
 
  呃,好吧,好像太簡略?
 
  路人總猜測我至少是在斐揚長大的,最遠大概就是艾爾貝塔,但事實我出身吉芬。比起斐揚周邊,我更熟悉吉芬附近的路,妙勒尼山脈是我家後院,地圖?通常是拿來燒柴火才會用到吧?
 
  說到為什麼我要千里迢迢到斐揚成為跆拳少女、後來又到夢羅克學習與靈魂溝通的能力呢……純粹是因為我想學習跳高,在滿是山脈的地方這很方便的。
 
  當然,最後在要成為拳聖還是悟靈士之間擺盪了許久,最後因為出身吉芬的關係智力跟靈巧太高,根本就是詠唱艾斯麻的料,所以走上了這條路。
 
 
  至於月點跟冷瀅,他們似乎是斐揚人。
 
  月點很自大,當然他的確有資格自大,但是我不只一次懷疑他怎麼當上神官的,印象中的神官應該是悲天憫人、濟世救人、服務精神……他都沒有。
 
  如果你死在路邊,看到一個叫做月點的神官經過,千萬不要叫他幫你復活,千萬不要自取其辱!
 
  他會坐在你的身體上,叫你跪下求他──你躺地板了怎麼跪下!同理,也不要隨便叫他幫你放加速跟天賜,按照心情他會叫你投幣,一次十萬至百萬不等,冷瀅說之前還真有人給他十萬!頭殼裝石頭嗎?我讓伊艾斯免費幫你撿出來吧?
 
  對了,你以為講「帥哥幫我加速天賜」他就會幫你嗎?這太膚淺了,弄不好還會惹怒他。給你們一個祕訣,只要說出「偉大的月點大人請賜與我天賜以及加速的祝福」他會幫你們打九五折的喔,九五折。
 
  一開始我還不相信他是斐揚人,對我來說這麼純樸的鄉村,不可能會養出這種自大的傢伙……好吧,確實有不少村民證實他是在這裡出生的,例如……咳咳,我絕對沒有要挑起盧恩米德加茲各個城鎮的對立──
 
  「應該是普隆德拉的教會把他搞得腦袋不正常吧?」某個村婦這樣提到。
 
  「在他上首都之前,還只是個比較調皮的孩子王而已呢。」另一個村婦這樣附和。
 
  呃、等等……等等等等等,盧恩米德加茲的主要信仰是奧丁主神,那座大聖堂就是信奉奧丁的,你們這樣講沒問題嗎?
 
  「咱們信奉的是大自然!」
 
  然後路邊一個商人突然叫喊:「艾爾貝塔的村民只信奉大海跟金錢!」
 
  呃……哦……好吧。
 
  不過除此之外我並不了解他的家庭,只聽說雙親的職業不同,現在都不在斐揚。
 

  再來談談冷瀅,他的身世就比較清楚了些。
 
  冷瀅家確實世代都是十字軍,那種犧牲奉獻的精神完全一致不容質疑,父親是個很嚴厲的人,母親則據說是個很溫柔的女祭司。在月點的回憶裡,說這位女士是唯一在看到他打破聖堂玻璃時還能笑著跟他說話的人,他說那是大聖堂裡唯一的溫暖。

  班波祭司,你顏面何在啊……?

  他父母當初似乎是在蜜月旅行時覺得斐揚是個好地方,所以生下冷瀅之後仍然住在這裡大約兩三年之久,最後被長輩召回,現在都住在普隆德拉。

  後來,冷瀅承襲了父母的期望而在普隆德拉受教育,成為劍士之後因緣際會之下遇到了當時還是服事的月點,就此結下不解之孽緣。

  不顧家人反對,冷瀅跟著滿身孩子王氣質的月點到處跑,穿梭在斐揚和艾爾貝塔的森林和密穴之間,好一段時光。他跟我說,最初大聖堂的人知道月點想帶他走時,還跟冷瀅爸媽說:「這樣您的孩子才能有廣闊的視野呀!您應該要同意這件事!」

  事實上是希望月點趕快離開大聖堂。

  但其實冷瀅的父母很開明,只要確定未來會成為十字軍,去外面闖闖也沒有關係。

  之後,他們便習慣成自然地住在月點那空蕩蕩的家,直到現在,兩人的關係都沒有多大的改變。

  嗯……就是互相嘴砲的關係而已。


  對了,他還在斐揚森林裡嗆過虎王的本體,從此他每次經過,只要是本體出來巡邏,就會被追得很慘。你知道,他們平常不會那麼窮追不捨的。

  關於「本體」這個名詞,簡單來講就是有自我意識的那唯一一隻──算了,我懶得解釋了,這貌似在這個世界還只算是都市傳說呢,就先這樣吧。

  總之,直到後來遇到某個女孩,這個狀況才慢慢得到改善,這是後話了。

 
149901be797527.png  


只是,突然想寫。
關於本體的事情,可以去看未央那個系列,我真的懶得再打一次


>未央系列<
記得文章最下面是最舊的。

 


如果您喜歡我的創作,可以幫我按5下Like! 我將得到likecoin的回饋:)

回饋由 likecoin基金會出資,您只要註冊/登入帳號(fb、google帳號都可以註冊,流程超快),按五次左鍵,可以贊助我的創作且完全不會花到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銀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