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基於企劃〈東京迷走〉上創作

人物設定:https://bf1799.wixsite.com/soratani/nisumi

本系列分為主線、支線、事件、新聞、日常等五種創作。

為什麼…總覺得好像有人在跟蹤我……?

連續好幾天都聽見腳步聲…

如果不是人,難道是幽靈嗎?

好害怕呀……不管是怎樣都好……

已經快撐不下去了…

到底該找誰幫忙才好呢…


 

  「最近不知道為什麼……總感覺有人在跟蹤我……」

  這句話,是雨宮似澄在吃飯時聽到的。

  旁邊坐著的是南戶領,他的旁邊是一個穿著附近高中制服的女學生。

  那個女高中生整個人黏在南戶領身上,講話軟糯糯的,似澄難得的快吃不下飯。

  「是不是錯覺啊?」吧檯裡面的廚師開玩笑地問。

  女學生完全只盯著南戶領看,「連續好幾天都聽到腳步聲,但都沒看到人……會不會是幽靈啊?」說的話大概也算是回答了廚師的問題。

  「這世界上沒有幽靈啦──」南戶領失笑,給女學生一個燦爛陽光般的笑容。

  就算有幽靈都能被這笑容蒸發吧。

  似澄在心裡這樣吐槽。

  「可是人家好怕……每天都這樣都要精神衰弱了……領哥哥有沒有什麼辦法呀?」聲音簡直能讓人長三層雞皮疙瘩。

 

  似澄也不是第一次有這種感覺了。

  南戶領這個人身邊的女人一個比一個奶聲奶氣,所以她其實不是很願意在書店以外的地方遇到南戶領,因為他只有沉浸在書本世界中的時候身邊沒女人。無奈今天就這麼剛好在同一個地方吃午餐。

  突然南戶領朝她這裡看了過來,做了個「抱歉」的嘴型。

  還能怎麼辦呢?他這種受歡迎的體質也不是他願意的。

 

  這午餐似澄吃得異常緩慢。

  中途女學生去了趟廁所,南戶領低聲問道:「害妳吃不下?」

  「有點。」大概被宙谷傳染了,這次她也直言不諱。

  「其實是有事想拜託妳才來的,但她竟然跟在我後面……」

  「什麼事?」

  她印象中,南戶領是什麼事都能用錢解決的類型。就算有什麼事錢不能解決,他竹馬宙谷和緋本朝陽都能幫他處理好。

  「她都不讓我送她回家。」

  似澄覺得自己現在臉一定是黑的,而且應該很黑。

  「而且我跟在她後面他就會馬上發現。」

  難道跟蹤狂就在眼前而不自知?

 

  /

 

  於是,她現在就跟在女學生的後面。

  沒有做偽裝,就只是逛街一樣的走在她後面。

  現在接近情人節,商店街上充滿情人節相關的叫賣聲,似澄猜想自己應該不太會被發現。

  突然不知道什麼原因,那女孩像是承受了莫大的痛苦一般蹲在地上尖叫。

  該不會是自己跟著她的腳步聲害她精神上被影響?

  她急忙想跑上前去關心,但才邁出兩步,脖子上一陣緊繃──有宿者發動碎片導致緞帶突然動了起來。

 

  「吵死了吵死了吵死了──!」

  似澄抬眼一看,女學生的雙肩長出了極大的觸手,像在揮舞著鞭子一樣不停甩動著。

  路邊街燈被撞得瞬間鞠躬熄燈,還有路人被那觸手一掃飛去撞上建築物,招牌也被波及掉落地上差點砸傷人,四周的行人面對這突如其來的情況瞬間只能慌忙逃竄──

  她看著那些亂竄的行人有點呼吸困難,右手解開緞帶拿在手上,突然一個人影從另一邊竄出,用似澄都來不及反應的速度迅速砍下宿者一條觸手。

 

  宿者愣了一下,轉過頭看著那個高挑的粉髮男子。

  男子同時站穩了身子,拿著武器的雙手舉了起來,做備戰姿態。

  似澄不知道那武器應該叫什麼。看他的拿法應該是拐子,但應該只是棍子的地方卻多了刀刃。瞇起眼,她注意到那武器上面有古神的印記──是罰者。

 

  男子身形一晃就不見人影,似澄視線追上時他已經在距離宿者很近的地方。那宿者觸手很快就再生,並且在確認敵人後絲毫沒有停頓的直接往男子攻去。

  男子似乎將目標放在宿者的另一條觸手,新長出的觸手朝他刺去時他看起來毫無防備。

  似澄見狀立刻回過神來,朝著那名罰者奔去,同時右手一甩,纏著她的緞帶化作打刀櫻月,在觸手前端即將碰上罰者肉身的瞬間將其砍下。

  同一個瞬間,那名罰者的武器卻朝著似澄揮了過來。

  似澄急忙將櫻月換了個方向防禦,並立刻往後退,拐子的刀刃就這樣停在似澄面前不過數公分。

 

  粉髮的男子一開始沒注意到這個突然跑出來的女子,聽見觸手斷掉的肉聲轉頭才發現她,立刻停下動作。

  他不滿地皺眉,「哪來的滾哪回去,礙事。」

  似澄想自己大概不小心妨礙到他的攻擊了,也忽略了他不善的口氣,「抱歉,似乎影響到你發揮了,但她的觸手速度太快,會波及到他人。」

  對似澄來說他很高,似澄只能抬著頭看他,氣勢看起來矮他一大截。

  「我一個人就行。」說這句話的瞬間,宿者的觸手突然朝他刺去,即使立刻閃躲,手臂仍被劃了一條細長的傷口。

  然而他絲毫不在意,立刻又朝宿者發動攻擊。

 

  一個拿著手機拍不停的人就呆站在那觸手攻擊的方向,似澄一驚,奔到那路人面前砍斷觸手,擋在他面前。

  那人嚇得鬆了手,手機摔在了地上,之後整個人也往後摔在柏油路上呆愣看著眼前這個持刀女子的背影。

  「這裡很危險,請離開這裡。」

  「這、這……不、不是在拍戲?」

  似澄轉頭看著他,輕輕笑了,「無論如何,你也不是臨時演員吧?快離開吧。」

  他呼吸一窒,忙點頭拿起螢幕長蜘蛛網的手機轉身就跑。

 

  宿者這下應該兩條觸手都斷了,似澄回過頭,她確實不再長觸手了。

  雖然她知道宿者的再生能力也是有個體差異的,但按照剛才的狀況來看這位應該是屬於再生速度快的那方。

  只可惜,她現在應該光是修復保護自己身體的血肉就已經快要到達極限。

 

  眼前的情景讓似澄看呆了,只剩腦子在動。

 

  關於戰鬥,她自己並不是很熟悉,大多只能從對方的動作判斷自己應該如何攻擊、如何防禦。

  不過眼前這個人的攻擊和防禦給人感覺沒有一絲浪費。那觸手甩得毫無章法,速度也快,若要閃躲肯定是會消耗許多體力。但他即使被劃傷也完全不在意,只專注攻擊觸手根部與本體。雖然受的傷不少,但都不是什麼嚴重的傷。

  就如剛才,即使她不去替他砍斷那條新生的觸手,他應該也會在觸手靠近他時就做出反應。

  在仔細看了他的戰鬥方式後,她是這麼猜想的。

 

  而且,他似乎享受著戰鬥,瞳孔中閃爍著的情緒像是興奮。

  這是她所不能理解的。

 

  回過神,宿者已經被他打得無力反抗,奄奄一息躺在冰冷的黑色街道上。

  在宿者完全停止動作之後,似澄聽見一絲細微的吸氣聲音。

  那聲音應該來自跪坐在地上的男性罰者。

  他看起來停止呼吸了幾秒,然後吐了口氣,拿起手機像是撥了電話。拐子一般的武器也不知所蹤。

 

  似澄讓打刀恢復成緞帶的樣子,隨意地纏在左手上。它已經不再躁動。

  走到正在講電話的罰者身旁,蹲在他眼前。

 

  男性罰者一邊講電話一邊狐疑地看著眼前的女子。

  她從包包拿出了一個盒子,看著講電話的他,指著盒子裡的消毒水,微微歪頭。

  男子眨眨眼不懂她的意思,一臉疑惑的掛了電話。

  「我幫你消毒吧?」似澄問道。

  看著那不過手掌大的盒子,那消毒水的瓶子就像小姆指那麼小,「……那麼點消毒水能做什麼?」

  「擦擦看你就知道了。」說著她就拿出棉花棒和消毒水,二話不說朝他手臂上的傷口擦去。

  冰涼的觸感讓男子皺起眉往旁邊躲開,「傷口我自己會處理。」

  似澄放下停在半空中的手,把消毒液遞到他手中:「那就好……不過這個消毒液很好用,刺激性低,給你吧。」

  反正她也不是專業醫生,如果他會乖乖處理傷口那就沒事了。

  「沒毒吧這個……」

  面對他的質疑,似澄像是聽到什麼笑話一樣笑得瞇起雙眸,把緞帶繡著古神圖騰的部分露出給他看,「我沒必要害你。如果中毒了,可以說犯人是宙谷書店的雨宮似澄──」

   說著,她低頭在包包裡找了張名片放在還拿著消毒液的手上。抬起頭想說些什麼卻正好撞上男子的視線,他正看著自己,於是她也一臉疑惑地看著他。

  他很快就移開了視線,但沒有其他動作。似澄實在不懂,但一直在這裡也不是辦法,也差不多該有人來處理這慘況了。

  她站起身的同時,男子說話了。

  「剛才……」

  他看著空無一物的地板。

  「抱歉。」

 

  似澄愣了一下,不太明白他說的「剛才」是指什麼。

  也許是自己不甚在意的事而對方很在意?

  她短暫想了一下,朝他笑道:「沒事的。」見他不動,又說:「我該走了,保重身體。」

  說完,轉身離去。

 


☑ 敏捷10以上,好奇地跟蹤女學生,發現真正的犯人。

☒ 體質10以上,保護女學生,替她擋住掉落的致命物。

☒ 力量10以上,女學生突然發狂並攻擊路人,制伏她。

 

南戶領是自帶的NPC之一,介紹可見人物的NPC部分

文章中出現的罰者是艾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銀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