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載於



  少女總被認為是青年身旁的附屬。

  有青年在的公共場合,通常少女都會在他的身旁,就在他身側;私底下青年同朋友的聚會,她則是跟在他的身後,亦步亦趨,踩著他的影子前行。她常跟著青年參加與友人的聚會,但那些朋友並不會對於「少女一直都在」這件事產生疑惑,也許她太過平凡,也許她在他身旁的時間已經久到理所當然。
 

  某一日,她仍然陪著青年出席無聊的交際場合,一切都無聊到她想打呵欠,但只能像個大小姐般的輕輕摀住口鼻,另一手仍然擱在青年的手上,保持著臉皮的微笑表情。

  就像例行公事,也的確是。


  所謂的交際,就是那些企業家及政治家的無聊餐會,她是以保鑣身份被雇來的,只要穿得漂漂亮亮站在他身邊就好,什麼話都不必回答,就這樣過了好多個日子──最初她會去計算日期,但後來就懶了。

  「無聊嗎?」青年得了個空,從桌上拿起一杯水果酒遞給少女。

  少女沒有接過,「再怎麼無聊,還是得待著不是嗎。」僅搖了搖頭。

  「是沒錯。」他笑,自己啜了幾口,嘴唇停留在杯緣,低聲說道:「妳的工作要從明處轉為暗處了。」

  「暗處?」

  「未婚妻人選決定了。」一句話說出口,少女就懂得他的意思了。

  這時,少女似是鬆了口氣,「終於不用穿這種行動不便的東西了。」

  青年沒有接話,只是笑著,兩人之間瀰漫著寂靜的空氣,直到一個政治人物上前攀談。

  那個時候,少女沒有發覺到,自己一直看著他的背影。

 
  當晚,少女在休息時間結束後並沒有回到他的身邊,而是從仲介那方派來了新的保鑣,說是少女不適合躲藏在暗處的戰術,希望他能諒解。對方十分有誠意,他也沒法說什麼,然後就沒再看見少女了。

  很快的,青年在度出現於他人面前時,身邊的女性就換人了,是一個看起來就十分精明的女人。對於那些政商名流而言似乎算不上新聞,但他那些好友倒是頗不適應。

  不僅只因為青年身旁的人換了,還因為他不把女伴帶在身邊了。

  「咦?影子小姐怎麼不見人影了?」在餐廳的包廂裡,朋友們突然笑問。

  「……哈?什麼影子小姐……」青年苦笑。


  於是他赫然想起,他的朋友並不知道少女的名字,連他自己都不知道。這段時間裡他從沒有叫過她,因為她一直在他的旁邊,根本不需要叫喚。


  「就是如影隨行啦──」他們起鬨著。

  「我既然有了未婚妻,她自然得離開啦。」他淡笑著回答了最初的那個問題。

  其中一個朋友以抗議般的口吻喊道:「嘿──我還挺喜歡她的說!文文靜靜的,聽到我的冷笑話也會捧場!雖然想不起來她長什麼樣子!嘿嘿!」

  「嘿什麼嘿!」他馬上被賞了一記頭搥。

  然後在朋友們的「我還以為絕對會結婚欸」「什麼啊是煙霧彈啊」的吵鬧聲中,青年獨自低聲笑了一下,「如影隨行嗎……」

 
  她很安靜,在跟著青年到處吃喝玩樂的時間裡,這名少女的臉孔從未停留在他們的腦海裡,就連名字,都來不及停留。

149901be797527.png  

題目感謝後方室友~
 
雖然看起來完全沒關係,但是,
每個人身邊大概多少會有這種明明一直在一起但不甚了解的朋友,
群體裡最安靜的一個,不引人注目、默默的陪伴、關心你或群體,
有的會繼續停留,有的最後會默默的離開。

其實也沒有想要表達什麼訴求,
就是,去發現一下吧!
 
那些你身邊可能有的影子少男少女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銀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