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MP 是噗浪企劃,用噗浪進行PM(神奇寶貝)的交流企劃遊戲,官網在這裡

 

【任務內容】: 

  最近翡翠河邊不知道為什麼出現了一隻奇特的蚊香蝌蚪,他不但拒絕被任何人收服,看到人甚至會展開無差別攻擊,尤其對小男孩更為憤怒暴躁。

  因為這樣,使得附近居民都不敢靠近河邊,已造成當地居民的困擾。

  希望能有訓練家們能出面制伏這隻暴躁的蚊香蝌蚪並找出使他暴躁的原因。

 

  一個晴朗的夏日黛絲諾帶著志波(水躍魚)前往翡翠河,想讓穗依(吼吼鯨)透透氣。

  在快要靠近河流時,志波卻突然警戒地對著河流的方向低吼。見黛絲諾沒有發現,志波嘎啦嘎啦叫了幾聲,成功引起了主人的注意──

  「怎麼了?」一開始只是以為牠單純只是躊躇不前,後來發現他帶著很強的警戒心望著河流,於是她問:「河那邊有東西?」

  志波點點頭。

  黛絲諾瞇起雙眼看著河的方向,發現的確有一個東西不自然的浮在河面上,再仔細一看……「咦?這不是蚊香蝌蚪嗎?」

  感覺沒有什麼危險,她這麼想,然後走上前去,剛在河畔要伏下身,便被突然跑出來的鯰魚王給向後拉扯,往後滾了一小圈。

  就在她被往後扯的同時,蚊香蝌蚪對她使用了泡泡,下一秒鐘,志波毫不留情地對著蚊香蝌蚪使用水槍──

  「唉唷、怎麼突然攻擊……」看來反應雖然慢,黛絲諾仍然有在那短短幾秒鐘看見蚊香蝌蚪的攻擊。

  「沒事的唷,我只是要讓夥伴們玩玩水而已。」她試圖說服蚊香蝌蚪,但對方卻完全不為所動。

  志波咬著她的裙擺,要她離開河畔,她也只能垂頭喪氣的離開,對於無法讓穗依透氣,似乎很是難過。


  回到紫荊鎮上,黛絲諾趁著買午餐的空檔開始向居民們打聽一些關於蚊香蝌蚪攻擊人的消息。

  其中,福伯有些「漏風」的告知她:「噢,偶混想去釣魚內,可速靠近的話那蚊香蝌蚪就一讀打偶,對喽對喽,小男還去會被打棍慘溜──對喽,偶滴假牙不見溜,口不口以幫偶早早啊?」

  聽到這邊之後,黛絲諾便開始縮小訪問範圍,半路遇到在玩耍的小孩們也一起問,可靠的消息似乎就只有「某一個小男孩曾經拿一個亮亮的東西砸到那隻蚊香蝌蚪」還有,那個小男孩似乎跟福伯感情不錯。

  黛絲諾依循著孩子們的指示,找到了那個小男孩。

  雖然不知道該怎麼切入主題,但她還是找了個話題當開場白:「你……是福伯的孫子嗎?」

  「才不是呢,只是鄰居而已。」

  「哦……我聽說福伯常常帶你去釣魚,感情很好,還以為你是他孫子呢。」

  「感情好……再好也不是親孫啊。」男孩不開心的嘟起嘴唇。

  「你這樣好像胖嘟嘟喔。」黛絲諾直覺說出,被男孩瞪了一眼。咳了咳,「發生了什麼事嗎?」

  男孩停頓了一下,「沒什麼……只是我想要有自己的釣竿,以前都是借福伯的用。」

  有什麼差嗎?黛絲諾在心裡想。

  不過這個心裡話似乎被男孩一眼看穿,他站起身,挺起胸膛,「釣竿是每個男人的夢想耶!」但看到黛絲諾毫無反應的表情,垂下頭坐下,嘆了口氣,「福伯說我還小,釣竿很快就不堪用。」

  「所以你賭氣,拿了石頭丟河裡?」

  男孩看著她愣了一下,然後一臉愧疚的點點頭,「我真的沒有想到會砸到河裡的神奇寶貝……」

  黛絲諾站起身,對他說:「去道歉吧?跟蚊香蝌蚪。」

  「可是如果我去,會被攻擊的,我已經連累好多人了。」

  「所以不能再連累更多人啦!」說完,不由分說的拉起男孩的手就往翡翠河走去。


  到了翡翠河畔,這個地點離稍早遇到蚊香蝌蚪的地方還有些距離,黛絲諾叫出了幽憶(輕飄飄),「幽憶,待會他會引蚊香蝌蚪出來,你要趁機麻痺蚊香蝌蚪喔,不過不要把牠托進水裡。」

  幽憶點了點頭神不知鬼不覺的潛進水裡,黛絲諾拍了拍男孩的肩膀,「別擔心。」

  男孩走向前,蚊香蝌蚪果然浮出了水面,憤怒的蚊香蝌蚪見人就直接進入攻擊狀態。但牠還沒攻擊,就突然全身癱軟,一副疲累的樣子,接著幽憶便將牠帶出水面。

  黛絲諾讓幽憶放開蚊香蝌蚪,跪坐在牠旁邊,招來小男孩示意要他趁現在快道歉。雖然牠現在是被幽憶麻痺了,但眼裡還是透著不信任,黛絲諾身邊的志波仍然處於警戒狀態。

  男孩看起來還有些彆扭,「唔、呃……那天……真的很抱歉,我不是故意的。」然後輕輕的撫了撫蚊香蝌蚪的額。

  過了一段時間,隨著麻痺退去,蚊香蝌蚪眼中的警戒漸漸消去,輕輕的叫了一聲。

  「看來牠願意原諒你喔。」黛絲諾說。男孩也開心的撫著牠的額頭,一臉開心的樣子。

  然後黛絲諾在蚊香蝌蚪面前叫出了穗依,見牠沒有反對的意思,就讓穗依泡在河水裡,多少放鬆一下。


  一會兒,讓夥伴們玩水、自己和志波在河畔休息的黛絲諾,突然轉頭望向跟蚊香蝌蚪玩得正開心的男孩,「你跟福伯感情這麼好,你知道他的假牙去哪兒了嗎?」

  他眼珠子轉了轉,「你剛剛問說我是不是賭氣拿石頭丟水裡,其實,我不是拿石頭,是拿福伯的假牙丟的。」

  「啊?」

  他笑了笑,「那天看福伯的假牙放在杯子裡,就拿了……他現在講話漏風漏風,蠻可愛的啊。」一副自己沒有錯的樣子。

  見狀,黛絲諾只好拍拍志波的背,讓志波也去複習一下怎麼在水裡游泳……「順便」找東西了。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銀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