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f6e3c7966ab.png 

主役:夜彌、泠露


 



  這天是自從帝國學校校規改變後,難得的放假日。

  穿著交襟長袍,又套上不合身寬大外袍的夜彌,一手拿著棒棒糖,坐在雨廊上靠著柱子,看著庭院裡,幾個弟妹正玩著你追我跑的遊戲,拿著雪球互相追逐。

  弟妹們長得都很相似,全家的髮色都是香檳黃色的,所以他們很像五胞胎,但其實五個都是隔年出生。

  「別跌倒了啊。」夜彌時不時出聲告誡著弟妹們。

  他身為明彌煌家三子,上有兩個姐姐,下有四個弟弟一個妹妹,但照顧弟妹的工作卻是只落到他身上,因為兩個姐姐早已嫁作人婦,而且他沒有年齡相仿的弟弟,老四已經跟他相差十歲。

  「哥哥──」最小的妹妹搖搖晃晃地走過來,趴在他的腿上,「美人哥哥今天會來一起吃飯飯嗎?」

  他笑著抱起她,「芙彌,不能這樣叫他喔,他會生氣的……不過我也不知道他會不會來耶?」把棒棒糖塞進後者嘴裡。

  芙彌咬著棒棒糖一臉疑惑,「那、芙彌可以去美人哥哥家吃飯飯嗎?」

  「哈?」夜彌換上了失望的面容,「芙彌只想他不想我喔……?」

  這時,年紀較大的幾個弟弟跑了過來,同聲道:「夜哥哥,我們肚子餓了!晚餐!」

  「你們都只想著吃。」夜彌寵溺地笑著,站起身,摸了摸他們的頭,走向廚房。



  「啊啊啊,泠露哥哥!」

  就在夜彌正在準備晚餐的同時,他聽見大門方向傳來弟弟們的聲音。

  「還真的來了啊……」他自喃著,邊搖頭邊多算了一人份的米飯。

  沒多久,大量腳步聲就走往廚房而來,轉頭一看,是十分熟悉的「眾星拱月」,弟妹們或拉或抓的,跟泠露走到廚房。

  夜彌想也沒想就用拿著菜刀的那手起來揮了揮,「唷,半天不見。剛剛芙彌才說你比夜彌哥哥好呢。」

  「醋味好重耶。」泠露瞪了他一眼,轉身抱起芙彌。「芙彌好乖喔──」

  隨後四個弟弟便靠上料理桌,「沒關係,我們喜歡夜哥哥喔!泠露哥哥只會煮湯,不會飽啦。」

  「小鬼……噯、你們快點出去,不要妨礙我,趕快弄完你們才能早點吃飯啊。」說完,便低下頭開始切菜。

  事關肚子,弟弟們一溜煙迅速地離開廚房。


  「要幫忙嗎?」泠露問。

  夜彌聽到這,貌似有些煩躁,皺了一下眉。「你來我們家幾次了?又不是不知道我們家不讓客人進廚房。」沒抬起頭,直接回答,「而且你就真的只會煮湯,還很難喝。」

  「我又不是客人,童年玩伴算是家人啦。」說著他彎下身把芙彌放下,要他去跟哥哥們玩,便逕自走進廚房,「人家雅緹明明就說我煮的湯很好喝。」

  「……」瞪了他一眼,雙手叉腰,嘆了口氣,「噯,你去我房間啦。」

  「嗯?」才剛拿起湯鍋的泠露愣了一下。

  「我又不是第一天認識你,不正常的樣子我還是看得出來的啊。去我房間啦。」

  泠露懂他指的是什麼。應該說,因為太多次了,所以不可能不懂。

  低下頭,靠近夜彌,從他捲起的袖口中拿走鑰匙。沒第二句話,直接離開廚房。

  夜彌回頭繼續做料理,回過身子的瞬間還低聲嘟囔了幾句,「愛哭鬼……啊──真麻煩,又要請管家洗寢具了,以後一定要叫他哭鼻子泠……還是戀母情結的愛哭鬼?好長……戀母鼻涕泠好了啦。」

Fin.
149901be797527.png  


這篇的泠露啊……就是因為貴族的家庭不幸福啦。
然後泠露長得像馬麻

校規改變是由帝律直接改的(因為帝國學校是帝國經營)
改變就是除非特殊原因或特殊日子(像過年之類)不然不管住離學校多近都要住校的規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銀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