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基於企劃〈東京迷走〉上創作

人物設定:https://bf1799.wixsite.com/soratani/nisumi

本系列分為主線、支線、事件、新聞、日常等五種創作。

 

  比起刀,其實雨宮似澄更擅長弓箭。

  雖然沒有正式學過,高中社團時間她一直陪朋友待在弓道社,看著看著,自己也會了些。直到大學,即使那名友人早已不在,那習慣就像是刻進身體裡一樣的,催促著她往弓道社前去。

  她不是弓道社員,是世界歷史文化研究社的。

  世界歷史文化研究社的成員有三十多人,從大學部到研究所的學生都有,其中也包含緋本暮乃。然而這實際出席的大概不到十人,幽靈社員十多人。

  社長是研究所的學長.入谷夏樹。只要社團能延續下去,他並不在乎幽靈社員來不來。

 

  令似澄印象深刻的是,身為某企業財團的繼承人,他卻沒有一點架子,還把他們這些真的喜愛各國歷史文化的學弟學妹們當作親人一樣疼愛,似澄還會用平語對他說話。

  她能在弓道社自由出入,也是多虧有他的斡旋。

  最初,她只能在射箭場外靜靜看著那些姿態凜然的社員們對著箭靶練習。學長知道這件事過沒幾天,弓道社的社長學姐就邀她進社辦,借她合適的弓,讓她以後隨心所欲使用。

  由於每個月和學生會一起開的社團經費會議,社長之間多少都是認識的,她知道,也很感激。

  雖然不是百發百中,但她很喜歡瞄準靶心、和呼吸一起調整節奏時的那種寂靜。弓道社的社長也說她體態與持弓姿勢都很正式,原以為是學過的。

  只是,罰者武器適性測驗時,她從一開始就沒想過選擇弓箭。

  不如說,其他什麼都好,唯獨弓箭不行。

 

  入谷夏樹坐在黑皮沙發上聽宙谷敘述著他所不知道的雨宮似澄,沒有特別驚訝。

  雖然他們一直都有保持聯絡,但似澄從未主動向他人提起罰者或宿者的事。

  「難道暮乃已經跟你說了?」宙谷隨意走著參觀他的辦公室,心不在焉地說道。

  不甚在意宙谷的行為,入谷夏樹翻閱著宙谷剛送來的書,同樣心不在焉地回道:「暮乃不像您,她是口風緊的孩子,即使知道了也不會跟我說的。」

  沒在意他輕飄飄的諷刺語氣,「不過你似乎不怎麼驚訝她使用的不是弓箭。」

  像是聽到什麼笑話一樣,入谷夏樹的嘴角揚起深深笑意,「學長您和似澄相處時間也不短了,應該知道才是——那是能讓她平靜的東西,她不會讓它染上殺戮。」

  「的確。」宙谷笑了笑,「明明武器就和殺戮扯不開關係呢。」

 

 

-

 


入谷 夏樹(いりたに なつき)
是另一個故事的配角,似澄在那個故事裡是一個出場機會很少的配角。

網名是カキ,社團內部也用カキ稱呼夏樹。
似澄對他基本是用「カキ先輩」「カキさん」稱呼
跟宙谷的關係也是大學時期社團的前後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銀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