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組介紹還沒弄完整,暫放在:這裡

簡而言之就是一個實況團體的小故事

 

 

  緋本暮乃在華坱念書的幾年,幾乎是全校都知道她有一個妹控大哥。

  不過醫學院那些人都知道,要不是她長姊嫁到台灣、二哥畢業後就到北海道,研究所也是讀北海道的學校,否則就是三個妹控了。

  他們一家六口除了母親之外都是醫學院出身。父親是華坱大學附屬醫院的院長,還是華坱大學榮譽校友加董事,「緋本」這個姓氏注定在校內人人皆知。

  但要說為什麼大家都知道緋本朝陽是妹控——

  實在是這個人長得太好看又太招搖。

 

  緋本家四個孩子都是四分之一混血,外祖母的髮色是非常淺的奶金色,母親的則再深一些,到了暮乃,就是褐色了——暮乃像爸。

  但緋本朝陽的髮色就比外祖母再深那麼一點點而已,看起來也更有混血兒的感覺,外貌和髮色都很引人注目。

  華坱大學是從幼稚園至研究所的一貫教育學校,醫學院的校區緊鄰華坱大附醫。

  不管朝陽是在醫院上班,還是泡在研究所準備博士論文,只要暮乃午餐在學校吃,朝陽就一定去找她。

  暮乃都是在學生餐廳吃飯,便宜方便又快速,但校區不小,朝陽走一趟要十分鍾。

  她一直覺得很無奈,不能理解他到底為什麼這麼黏自己。

  朝陽也很無奈——為什麼妹妹不像小時候黏自己了?

  但暮乃那種不冷不熱的態度並沒有影響他太多,他還是照常找她吃飯。

  而且不准任何人坐在她旁邊——當然,除了家人。

  所以,暮乃通常會坐靠牆或靠窗的座位,以免佔了位置。

 

  有一次,朝陽的同事抱著看熱鬧的心情陪他到學生餐廳吃飯,在一旁八卦的問道:「你不是最喜歡研究醫學?這樣花二十分鐘來回,只為了跟妹妹吃飯,不算浪費時間?」

  他還記得,那些想追朝陽的人只要告白,一律都被他以「浪費時間」四個字無情拒絕。

  暮乃在一旁聽著,沒敢說話,但心裡還是希望哥哥的同事能勸勸他。

  朝陽看暮乃臉上沒有一點情緒,反應是:不滿地皺眉、先寵溺地順了順妹妹的長髮,轉過頭看向這個不請自來的同僚,換上一副和善的微笑,說:「跟我妹相比,即使是醫學,對我家所有人來說都浪費時間。」

  他說得非常誠懇、真心實意。

  幾年前暮乃去台灣交換留學,要不是暮乃擋著,他跟父親機票都買好了,住宿也在找了。

  當時他們父親只是副院長,院長命令他留下都攔不住,最後還是暮乃以死相逼,他們才退了機票,回歸工作崗位。

  沒辦法,那時候暮乃一點不對勁都能讓他們擔心好久。

  當然,父親也很疼其他三個孩子,只是,全家對暮乃又更寵愛,而他跟父親的病情又更嚴重一點。

  噢、不是,朝陽甚至比他們父親更嚴重好幾個層級。

  姊姊跟弟弟會聽父母的,父親只聽暮乃的。而朝陽,不僅父母,連暮乃的話都是不聽的。

  要不是他知道暮乃說要死就真的會去死,他是不可能讓她一個人去台灣交換留學的。

  就算大姊在台灣,但誰知道台灣不會歧視她一個不會說中文的外國人?

  雖然,暮乃早就對各種霸凌手段免疫、見怪不怪。

  幸好,那些台灣人對她還是挺親切——要是某幾個不知死活的小鬼沒追求她就更完美了。

 

  他那同僚聽了,沒覺得怎麼樣,重點卻是:「啊——原來女兒控或妹控也是會遺傳的?」

  朝陽聽了一笑,又笑盈盈地看著暮乃,「恐怕是的,真遺憾你沒有這種基因。」

  暮乃只覺得非常想嘆氣,但她不敢。

  她太清楚自家哥哥了,他肯定不滿剛才同僚說她浪費他時間的時候,她沒不高興。

  為了滿足哥哥的心靈,她選擇——乖乖把還沒拆開的布丁遞給他。

  朝陽毫不費力地打開之後,把布丁倒在自己的便當盒蓋子上,推給暮乃。

  左手托著腮,右手骨節分明的手指再繼續把玩暮乃的長髮。

  神情甚是享受。

  學生餐廳的眾人感覺自己被亮瞎了眼睛,同僚已經直接換了個背對他們的位置,眼不見為淨。

 

arrow
arrow

    銀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