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f6d91746de7.png

※之前說過公式之類的都用R前,但現在我不太記得有哪些是後來的東西,所以道具上就隨意了,就用比較順眼的(?)還請多包涵<O>

※本章節中的SE城戰細節屬城戰改版前的版本(華金非固定傷害、城牆可用魔法打等等)

※巴拿迪斯是發菲依雅右下那座城

這篇文最下面有真羅組的解臉盲,想跳過文直接看點我

 

 

  傳送的目的地是沒有見過的地方,僅能從土質和空氣乾燥程度大概知道是拉赫。眼前的建築物比盧恩米德加茲的城看起來更氣派。雖然行前已經從織紗綾那裡收到各城的地圖,但身在其中果然還是什麼都看不出來。

  這裡面對的只是一汪池水,被城牆圍繞,不過從建築物的左邊看過去,北方遠遠的能看見也是類似城池的建築物,看起來的確是攻城戰的地點。

  掛在門外的是織寐森林的公會旗幟,仔細查看旗幟角落上寫著的是巴拿迪斯四個字。

  看起來這裡是位於小山丘上的盆地,上來這裡需要繞一點路,應該是座地勢較佳的城池——雖然這在現在這個世界並沒有什麼用處。

 

  織寐森林是防護魔法解除之後才開始,現在十之八九已經有敵人在裡面了,所以城戰序幕是由先遣部隊拉開。

  先遣部隊是各組隊伍中挑選出來的先鋒職業,各隊隊長各自的號令下進入。也許是多年默契,我注意到他們每人下令的時間點是一致的。

  神官們先在城外為隊友們施放輔助,待裡頭傳來可進入的信號後,剩下的人才魚貫而入。

  我們悟靈士在城外互相施放靈魂後才跟著進入城內,謹記著這裡不能跳高,迅速分辨敵我站位之後灌了一瓶移動速度變化藥水立刻穿越人群,到我所屬的隊伍陣地內為所有人進行輔助。

  這裡面的敵軍是剛才我們進入前就在的,人原本就不是很多。先遣部隊已經送了一波出去,目前除了幾個人往裡面追,其他後進來的都在門口佈陣。

  我觀察著他們的陣容,今天我的工作就是觀摩學習。

 

  一組歌舞團在門口演奏洛奇的悲鳴,範圍內所有魔法都不能使用,所以基本上不太需要怕門口進來的大法。

  理所當然地,這組藝人和舞姬肯定會變成攻擊目標,那一組的成員也是以輔助他倆為主。

  有兩個負責拉犧牲藍線的聖殿、兩個顧他們的神官,還有第二、三組詩舞演奏其他的樂曲,並施放冷笑話和驚聲尖叫,就算門口的洛奇倒了也隨時能替補。

  門口有源源不絕的暴風雪、隕石術、怒雷強擊,少數的近戰職業站在前面,魔導陣旁是智者,隨時幫魔導換魔和準備蓋地領,後面是輔助的神官和犧牲的聖殿,最外圍是可以快速抓人的武術宗師。

  寐緹叫出了城戰監護人魔物,由聯盟的人引導到門口,我按照織紗綾先前跟我說的,給它們施放艾斯克。

  這些監護人魔物跟以前見到的外觀差不了多少,但強度卻不是一個級別。現在很多人為了反射大法都會套上凱易特,他們往往忽略了物理攻擊會加倍的弊端,因此,在艾斯克的加持下,門口進來的那些只要一有動作就會馬上被打出去。

 

  公會頻道傳來清空的報告,看來是已經把裡面的敵軍都清完了。

  我們貴族的成員被分成近距離、遠距離、輔助三個隊伍各自帶往其他地方,向我們解說裡面的地形。

  我雖然進了織寐森林,但也是貴族的人,在重新與悟靈士互相施放靈魂後也跟著走。

  一路上看到幾個真羅組的人,他們似乎是定點了,兩兩一組分散在各處。這時候我才突然發現,他們都戴著一樣的妖精長耳朵飾。

  雖然這可能不是什麼怪事,不過就是妖耳嘛,隨處可見。

  但現在可是在城戰中,他們怎麼會戴一點用處都沒有的東西?

  於是我在經過玖玥嵐和玖玥璃時仔細一看,果然,他們的妖耳後通通烙印著狂暴蟻后的圖案。

  有洞的妖耳,這在現階段而言算是很稀有的,光是成本就很可怕,更何況一整隊十多人都是狂蟻妖耳……不,畢竟是大公會,也不是不能理解。

  話說回來,他們整組人都有一頂 +10 氣球帽子呢。

 

  在我走神的時候,織紗綾先看到了我,突然朝我招手,叫我跟費茲特走。我見沒有人反對就乖乖走過去。

  走到那個不多話的聖殿十字軍面前,他指著黃色的旗子:「妳碰觸這個旗子,到華麗金屬旁。」

  聽話照做之後,感到一股魔力的拉扯,一眨眼,被帶到了另一個聽不見喧囂的地方。往旁邊看,華麗金屬就佇立在中央。

  竟然離華麗金屬這麼近的嗎?

  我有點驚訝。

  費茲特在我面前,側過身回頭看著我,我趕緊跟上。

  他帶我到一排旗子前面,一一跟我說明了旗子的順序及用處,這才知道這些城都有自己的密室,補給上十分安全,跟以前認知的城堡很是不同。

  還有這旗子,秀發茲發德真的是把魔法用得淋漓盡致,盧恩米德加茲的城池也不過就是傳送到城池約中間的位置,這邊大概因為有城牆的關係,各區域都能直接傳送了。

  聽聞共和國和教國有秘密協定些什麼,想想兩國的國力和王國的處境……算了,那也不是我們小老百姓該擔心的。

 

  我暗自記下他教給我的新知識,他看著我,默默地搖搖頭,「妳寫下來。」

  拿出紙筆,他就站在一旁看著我一一寫了下來,又考了我一次。

  他考的方式不是口頭問我哪支旗子傳送到哪裡,而是他先傳送到一個地方,然後告訴我他在哪裡,讓我過去找到他。

  大概是確認我都記住了,最後的試題是離門口最近的點。但到了之後他卻是帶著我走到織紗綾所在的守護石前面,他走到她身旁像是覆命一樣,說:「可以了。」

  織紗綾笑著對他說辛苦了,就讓我自己回到門口去。

  明明他們兩個都是輔助類型,卻似乎是一組的,剛剛費茲特離開,這邊似乎一直都只有她一個人,沒問題嗎……

  回到門口我再跟悟靈士把輔助都補過一次,把筆記交給月點,開始了漫長的兩個小時。

 

  說到後排輔助,就不得不說到織寐森林的後勤補給。

  城內後排有專門修裝備的、專門上保護藥、投魔力水的、專門發水晶碎片給大法陣的。

  這就是大公會的好處。小公會的話,這些後勤補給一般都是不進公會佔位置,在傳送到城池區域前就做好。

  可怕的是,他們不只城內一組後勤,分會也安排兩組人在旅館裡,各城池外也都各有一組。也就是說,一次的新式城戰算下來,光是在城池外待命的就有十組,更不用說那些在各城池外待命的後勤還包含了傳師,方便城池間的移動。

  不過傳師這部分似乎是聯盟共有的,每個公會都出了些人,那些後勤補給也不會吝嗇給其他同盟協助,據說材料費是每月給付,各公會給織寐森林、織寐森林發給後勤人員。

  一言以蔽之嘛——有錢任性。

  而且我發現我幾乎不太需要靠吃東西補充魔力,因為當我喝下一口藍色藥水,就會有眼尖的創造者朝我投擲藍色藥水。

  沒見過哪個公會像他們這樣不怕花錢的。

 

  前期我們輔助職業真的也沒什麼事可以做,門口暴風雪怒雷隕石連發,看著眼睛都要瞎,更不用說能不能看到人了,全都躲在後排。

  織寐森林的魔導大部分都特化大法傷害,身上帶了一堆碎片也不怕凱易特反制,皮薄的職業幾乎是受了兩下就出去了,輪流有節奏地施放著,更是找不到大法空檔。

  有兩次我在人牆後面看到門口的地板上出現地元素領域,但很快就被蓋掉,速度快得我都要懷疑是不是我被閃到眼花看錯。

  前面幾分鐘對後排的人員來說都沒什麼事,很多人都是在門口就被擋下來,就算有人闖到後排,也會很快被易燃之網或真劍百破道抓住。

  要是平常的我,看到這種被黏住的人肯定就賞個凱易特讓伊艾斯送他出去,但織紗綾有先跟我說了,他們這邊的人不管什麼職業都會出手的,為了防止誤傷智者,讓我別出手。

  我也只有要輔助前排的時候會上前去,偶爾會看到一組人一起進來,往內衝了幾步又被打了出去。

  總的來說,能衝過洛奇及大法範圍的大概只是總數的兩成,能突破重圍到後排的大概就不到一成了。而能通過樓梯到守護石區域的,我想應該是沒有吧。

 

  「門外零阻在集合了。」耳邊傳來回報。

  這一聲讓許多人打起精神,「他們再不來我都要發霉了!」

  看他們前面大法陣那樣子,如果不集中著衝,他們是沒什麼機會進來的。

  也難怪這座城已經長達兩個月沒有被攻下,神裝都不知道做幾件去了。

  前方又有人報告道:「零阻加緋蘑菇一起衝,留意會長。」

  這次報告之後,我注意到真羅組的成員似乎做了調動,準確來說,整體防線往前移動了?原本離門口有點遠的幾人都回到城牆附近。

  當然,移動的也不只有他們,其他人也調整了守備位置。其中最明顯的就是擁有綁人技能的武術宗師和智者了,他們大多站在最外圈,我猜想應該是為了定住鑽空子的人。

  看了眼貴族的人,月點似乎已經接收到消息,正在下達指令。

  接著,月點的視線看著狄恩;狄恩正在倒數讀秒,不過用的是公會頻道,月點也許是在看口型。

  當狄恩讀秒到零的同時,月點也說了些什麼,然後瞬間門口大量人潮湧入——

  到底要如何才能做到那樣的準確?是有間諜在嗎?

 

  但現在沒時間多想,立刻打起十二萬分的精神輔助主要防禦職業。

  視線在人群中不斷移動,匆匆一瞥間,發現防護牆附近的千攸雪看著我,在視線對上的瞬間,她突然笑了。

  她的笑容一直是讓人看不清背後意義的,我也不太想浪費時間思考,倒是注意到別的事。

  原來她不只在貴族觀察時是那麼一副無所謂的樣子,現在也是。

  站在光耀之堂範圍最邊緣,明明前線折損了不少人,依然事不關己。

  不過真羅組的人都分散在不同地方做自己該做的事,除了平靜地演奏著布萊奇之詩的斐利爾,和在離她稍遠一點的地方為她牽犧牲藍線的費茲特。

  費茲特還是有幫其他真羅組的人牽犧牲的,斐利爾演奏布萊奇其他人也能受惠,但千攸雪就只是站在那裡,除了補光耀之堂外,動也不動。

  這三個屹立不搖的人在混戰中是一幅奇特的風景,敵方也有默契,都不去攻擊他仨。

 

  也許是我的眼神聚焦方向太過明顯,組隊頻有人笑出聲:「真羅組都是那樣,妳別在意,也別學。」

  「這座城不是很重要嗎?」我問。

  對方回應我:「防守的時候,人死多少跟他們無關,她只負責防護線和華金;攻城的時候嘛——希望妳有機會看到吧,他們的打法跟我們不一樣。」

  接著另外一道聲音說道:「他們一般都當遊戲玩,要是華金有被打掉的風險,妳就能見識到他們的實力啦。」

  「什麼實力,不就全靠千攸雪的治癒術嗎?哈哈!」

  畢竟,要是攻速和傷害追不上補暗壁的速度和千攸雪的光耀之堂補量,是打不下華麗金屬和城牆的。

  以我們公會來看,雖然對付其他公會是綽綽有餘,但若真要對上,大概只有伊艾斯一個人勉強能打得過,更別說還會有其他例如撒水祈福、暗之障壁那類的干擾了。

  仗著組外聽不到組隊頻,他們大肆開著玩笑。

 

  這一波攻擊持續了約有半小時。

  真不知道別人怎麼撐的,反正在這種高度緊張、繃緊神經的狀況下,我是差點撐不下去。

  冷瀅和月點都分別密語問我身體還撐不撐得住,我看一眼月點那亢奮的樣子,強扯笑容統一回應:「還行。」

  織紗綾在行前百般交代過,不能露出疲態,真的撐不下去就退出,讓候補替進來,否則會降低士氣。

  雖然不明白一個小人物的疲憊憑什麼降低整個公會的士氣,畢竟貴族一直都很隨興,想打就打,累了就走。

  不過聽說織寐森林就是這樣做的,所以還是聽話照做了,入境就得隨俗。

 

  零阻和緋蘑菇總共一百多人對上織寐森林加貴族不過七、八十人,也沒佔得多少好處。

  城牆內的大法往外連續施放,城牆外有近戰職業和貴族擾亂,我為了輔助內外跑,期間死了兩次,還是因為疲憊沒跑對地方誤入敵陣而死的,真的是要被自己蠢哭,老是忘記這裡不能跳高。

  他們打掉了左右兩邊的守護石,守護石掉了防護魔法失去作用就能開始打城牆,城牆被打了一半,然後就這樣僵持不下。

  大部分原因在神官們不停給防護線補血延緩了對方的攻勢。

  期間他們當然也有試圖攻擊千攸雪和費茲特,但沒有用,千攸雪早在守護石被攻下後就進去城牆內部,雷打不動的持續放光耀之堂和暗之障壁。

  她的血有費茲特扛,費茲特的血有玖玥嵐管。

  更何況玖玥嵐還給前排放光之障壁,想要打到千攸雪並不容易,而且她也不太怕暴風雪,那些號稱掃兩下送人上天堂的暴風雪在她面前大概只是空調。

  他們不是沒嘗試過攻擊千攸雪,幾次玖玥嵐沒有及時補上光壁的空檔,就有人朝她扔強酸火煙瓶,她那種體質是最怕強火的。但她就算損血大量,也有費茲特扛著,隔著城牆光要打到有光壁的千攸雪就很困難,更別說躲在死角的費茲特和玖玥嵐了。

  不過對方也持續施放地領讓地面魔法失效,他們的地領一直在城牆下和他們己陣之間來回,我們這邊必須一直補暗壁和光耀。

  我一邊在後排幫前排上輔助,看了一眼千攸雪——啊,那頂簽著 +10 的氣球帽子是插蜂后卡啊。

 

  給城牆補血的和從牆內丟遠程攻擊的人大概距離城牆約十步,而我站的地方又距離他們十步,所以從這裡看不太清楚最外面的情況,只能從耳機傳來的對話判斷出近戰職業都還在牆外,在會長下令前,他們的第一戰線依然是門口。

  我看牆內輔助足夠,就又到牆外去打算幫外面的人補輔助,順便看看貴族的人。

  這裡的傳送魔法跟王國的一樣,只認主公會,不認同盟,所以貴族的人進不了城牆。敵方一波一波的,貴族也是一波一波出去又進來,我都懷疑他們會不會因此氣餒。

  這樣看起來是真的被打的有點慘,畢竟光是裝備差距就很大。

  但顯然沒有。

  不看其他人,就光看在牆附近的伊艾斯和西艾爾,那種興奮的眼神就跟以前的城戰無異,甚至更加殺紅了眼。

  我也是這時候才突然意識到——

  跟大公會合作,真的是再正確不過的選擇。

 

 

149901be797527.png

好了這是真鬼修羅組十個人
有氣球帽子的八個人是後來正太蘿莉培育所的成員

2019-12-13 09_48_08-開始.png

外觀:
詳細的設定在噗浪
千的衣服之前在 12 時有解釋過

名字:
小字是自己人簡稱
這張圖沒有含姓氏,設定上是有地位的家族才有
千攸雪姓塔索格勒
莫兒姓大江(天津人)

可愛:
後來真蘿組那些可愛的裘雨跟莫兒現在都不是可愛的
他們本性就是這幾篇文呈獻的這樣,兇的很

覺得之後大概要弄一篇專門放人物的…

 

 


如果您喜歡我的創作,可以幫我按5下Like! 我將得到likecoin的回饋:)

回饋由 likecoin基金會出資,您只要註冊/登入帳號(fb、google帳號都可以註冊,流程超快),按五次左鍵,可以贊助我的創作且完全不會花到錢!

arrow
arrow

    銀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