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邊這個男人,在發抖。


  自從那天,我說「若你愛我,你應當愛烏及屋,愛我的家人,而不是傷害他們」之後,他好像在害怕著什麼。

  每天早上醒來,都會感覺緊緊抱著我的這個男人,在發抖。直到我看著他,叫出他的名字──那天他逼我改掉習慣,必須叫名字──他才會放鬆。

  因為,那天的話讓他認為,我已經確切地認知到他對我的愛,這是一大進步,畢竟過去我對他愛理不理,要不是他拿那個人來威脅,我甚至不會出現在他的房間。

  ──他害怕慣性失憶、總是在遺忘的我,哪天會忘了他,一併連他的愛都遺忘。

  

149901be797527.png  


 
這是夢境。
女生的設定是以多雅(たえ)為中心
她是我大概在…國中左右創造出來的人物,高中才決定名字,但一直都沒有寫出故事。
她是個什麼事都要寫在日記上,隔天一早醒來就得看自己還記得什麼、忘記什麼的女孩,
因為她慣性失憶,短則一天一忘,長則兩三年才忘。
為什麼會創造這孩子呢?因為國中基測壓力很大,想什麼都忘光光。

多雅知道時間還在過,
因為她會記得固有記憶(不會忘的東西)像是家人那類的,只是不會記得瑣碎的事情,
忘記怎麼回家,忘記眼前這個人跟自己是什麼關係。

在這篇文之前,多雅跟那個人已經相處過一陣子但是她每天忘記他,
是後來第二次到他家住時才改善的(中間經歷共同朋友的幫忙)
所以那男的很怕會像之前那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銀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