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日,我看見了天使被抹殺的瞬間。

 
  奢侈的每週回一次家,搭著一路向南的車子,聽著每週都會聽到的台語歌。

  天氣尚算晴朗,大概是暴風雨前的寧靜吧,風很大,雲層飄移得很快。
 
  跟開車的媽媽有一句沒一句的聊著,名為太陽的光源熾熱到我雙眼微瞇,已經不會去注意到現在是哪個路段。
 
  瞇著雙眼,看著天空,「啊……好熱,夏天真的來了嗎……」這樣想著,腦子裡盤算著回到家到底是要先睡個覺,還是先喝罐紅茶;歌手唱到哪一句我已不在意,也沒時間去琢磨。
 
  沒多久,天使映入我的眼簾──
 
 
  「傳說,天使可以決定自己是否能被人類看到。」

 
  但天使似乎很緊急似的,只記得隱藏身體,忘了隱藏那一對極大的翅膀。
 
  「為什麼只有翅膀呢?」我正疑惑著。
 
  沒多久,看見了惡魔的戟直直的往那對翅膀射去,天使再怎麼往前急飛,都比不上戟的速度──
 
  ──那對翅膀就這樣被刺穿。
 
  看不見他,但我想天使還在掙扎著,然而沒多久,那對翅膀就這樣消散。
 
  我彷彿能看見惡魔的邪惡笑容,宣告著他的勝利。

 

 
  不過,我不會告訴媽媽我看到這個景像的,這是我和那名殞落天使之間的小秘密。
 
  因為大人看不到天使,只看得到雲。

  和飛機雲。


149901be797527.png  


其實這個故事在當天看到時就已經成型(大約是兩周前)只是一直忘記貼。

其實就只是幻想,真實就是最後一段。

因為有穿刺的感覺(整個沒入翅膀後面,在翅膀的中間飛出來)所以才會想到是戟
就這樣。


噗浪版在這,沒有改很多東西,有心得可去那回或在這都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銀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